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贝,生日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宝贝,生日快乐

2018-10-08 20:09: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贝,生日快乐

  宝贝儿子昨晚加班,一夜未归,疯狂到如此,我是有多心疼。可有什么办法呢?该他经历承受一样少不了一晃儿子已经23岁了,我22岁生下他,就像当初婆婆说的那样,自己还是个孩子,却要有自己的孩子了。是啊!我该怎么教育培养他呢?这个问题我似乎从来都没想过。

  生他的那天,我记忆犹新。儿子比预产期足足晚了半个月的时间,把我吓坏了,天天吃猪蹄,盼着他快点儿来到人间,别在肚子里憋坏了。农历七月十九的晚上八点终于有了动静,上了产床。由于感冒发烧,呼吸困难,我的身上插满了管子。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因为是顺产,一直折腾到后半夜一点十分,儿子才呱呱坠地。

  生下来时还不哭,被医生倒提双腿拍打了半天才“哇”地一声哭出来。从怀孕到出生,我什么都没想,不管是男是女,只要他健康就好。我这人也爱胡思乱想,爸爸给我拿了一些胎教的书,里面还写了一些什么无脑儿,葡萄胎什么的,再加上,怀儿子的时候家里有只猫,我天天盘腿在炕上与它相对而坐,看着猫咪竖着的两只小耳朵,我就想,自己能不能生个怪物下来呀!别到时把医生护士吓坏了。

  十月怀胎那段时日,我一直担心这个问题了,直到儿子生下来,没有听到护士的尖叫,我才放下心来。真的,我担心了太久,终于松了一口气,以致生下儿子后,我竟然没看他一眼,便自己呼呼大睡了,真是没心没肺的妈。当时心里还有一点儿怨尤,生你居然折腾了我那么长时间,这罪遭的。所以睡觉,以泄我不平之气。

  第二天睁开眼睛,天已经大亮,我还没缓过神儿来,就听见身边婴儿哼哼唧唧的声音。转过头,看见儿子在襁褓里睁着眼睛,大眼睛叽里骨碌地乱转。说起来难以相信,我儿子生下来时就睁着眼睛,把我妈妈吓坏了,说感觉孩子一个劲地看着她。其实他什么也看不到。细细端详这个从我身体里孕育出来的小家伙儿,真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实际上,我并不怎么喜欢孩子。

  医生说,儿子生下来时特别干净,七斤八两多,真像医生说的那样,眼前的儿子浑身粉白,眼睛大而明亮,两条小腿修长修长的。真好看。我亲着他香喷喷的小脚丫,母爱之情油然而生,这才是与我血脉相连的人,我生命延续,我的一生将与他息息相关。那一段日子,只要听到儿子呢哝的声音,心中都会莫名地升腾起悲壮自豪之感,这是我的儿子呀!是我费尽千辛万苦把他带到了人间。怎么感觉都像是在做梦!

  至今记得在那间小屋里,我早早就醒来,打开灯,温暖醺黄的灯光泻下来,我叠起被子,然后把儿子放在高高的被垛上和他玩儿。他那时刚会坐着,特别喜欢和我玩儿藏猫猫的游戏,经常咧个小嘴笑个不停,可好看了!再大点儿会走了,愿意转圈,在客厅里,在院子里,张开双臂像只小鸟一样旋转个不停。他还喜欢漂亮花朵,在我家门口对面的角落里有几簇扫帚梅开得正旺,他经常嘴里打着响,张开小手,蹒跚着奔过去。

  儿子三岁才会说话,怎么教都不学,不会用筷子,滑溜溜面条怎么也送不进去嘴,也不会系鞋带,这些生活日常,他好像七、八岁还没学利索,学明白。上幼儿园时,说话有点儿大舌头,经常把“老师”说成“老西”,我母亲不知教了多少天,多少遍,才把这个发音纠正过来。忘不了和云儿幼儿园接儿子,他张开双臂,奶声奶气唤着“妈妈”飞奔过来,把他拥在怀里的情景。云儿说,看到你们母子拥抱的情景,真让人感动,我也是,经常热泪盈眶,心中湿润……

  回忆太多了,根本写不完,在电视上。看到霍尊母亲样子,我感同身受天下母亲都是一样的,爱无边,无边啊!2003年8月末来到海南,10月份就把儿子接了过来。我离不开他,不管多累多难,我都要和儿子在一起,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也不会分开。

  宝贝,生日快乐!愿我儿的每一个生日都有清风般的心情自由。身虽被俗世牵绊神魂亦天高海阔。愿我儿珍惜每时每刻,生活就是经历和成长以及感知过程,因为每一分秒都不会再重来,都是不可复制的。愿我儿身心自在拥有平安健康的一生。

  宝贝,念一生,爱一生,平安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宝贝,生日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