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痴情的脚步 追不上变心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痴情的脚步 追不上变心的翅膀

2016-05-19 作者:欧阳慧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有成熟的人才能享有真正的、持久的幸福

痴情的脚步 追不上变心的翅膀

  ●采写:记者欧阳慧 ●倾诉人:雨薇 女 28岁 企业员工●倾诉时间:5月16日 ●倾诉地点:步行街某餐厅

  核心提示

  在少年不知愁滋味时,雨薇与翔子走进婚姻的围城,可爱情在柴米油盐中耗尽,老公背叛又令她伤心不已。她已决定离开,但儿子是她唯一的牵挂

  年少懵懂中,我们走进婚姻

  我的家在湖北省西北农村,父亲是一名村干部,母亲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我上小学时成绩在班上总是排名前三,可父母时常争吵令我心烦不已,因为总是担心他们离婚,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高考分数只达到高职的分数线。就这样,我来到宜昌,在一所职业技术学院读书。

  大学的日子轻松又有些无聊,闲暇时我便和一群同学去溜冰,在溜冰场里,我认识了翔子。翔子个子不高,其貌不扬,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在社会上阅历多年,口才不错,天南海北说得头头是道,涉事不深的我顿时被他吸引。而我个子高挑,长得也算漂亮,翔子马上对我发动了追求攻势。每天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陪我在QQ上聊天,他的幽默风趣常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有一次我生病住院,家里没有一个人来宜昌陪我,翔子知道后就请假在医院里陪我直到出院,从小缺少父母关爱的我被他打动,与他确立了恋爱关系。

  认识2个月后,翔子说他妈妈过生日,请我去江南他的家里玩,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过生日,可到了他家,才发现他家的七大姑八大姨全都来看我这个“新媳妇”了,众人七嘴八舌纷纷夸我漂亮、勤快,弄得我晕了头。这次见面之后,翔子的父母就开始兴高采烈地装修房子,准备给我们结婚,而我这个当事人,却一无所知。直到我准备回老家,他们才跟我说,“房子都装修好了,你们赶快结婚生孩子吧。”那时我和翔子都只有21岁,根本不知道结婚是怎么一回事儿。

  要过年了,我把翔子带回我的家乡,他在我家表现得非常勤快,扫地、抹灰、劈柴,样样家务抢着干。我父母虽然觉得他家里穷,连最基本的彩礼都拿不出来,可他的表现还是获得他们的好感。就这样,我和翔子在22岁的懵懂年龄就走进了围城。

  跟着他东奔西跑,虽苦也甜

  那时我俩都在伍家岗打工,虽然工资不高,但我和翔子感情还是甜蜜的。几个月后,考虑到将来的生活,我们决定一起去上海打工。每天下班后回到我们租住的小屋,一起买菜做饭,休息时逛逛上海的大街小巷,虽然多数时候光看不买,但也感觉温馨甜蜜。

  在上海呆了一年后,2012年,我怀孕了,婆婆催我把孩子生下来,考虑到生产后无人照顾,我们又一起回到了宜昌。翔子在一家建材店打工,而我则在家养胎。

  怀孕后,我的孕期反应特别大,闻到油烟味儿就想吐,可那时公婆忙着做些小生意,根本没人照顾我,我还要挺着大肚子,喂家里养的4头猪。婆婆说:“我当初怀孩子的时候,还每天下地干活呢。”我娘家虽然在农村,可结婚以前也没吃过这种苦,想想这是自己选的人,也只好眼泪往肚子里吞。(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和翔子结婚后没攒下什么钱,到了儿子出生时,甚至拿不出医药费。公婆说,孩子是你们的,总不能要我们出钱吧?翔子找人借了4000块钱,才凑齐了医药费。

  生了孩子后经济压力更大了,为了挣钱,我把儿子交给婆婆带,自己应聘去一家酒店做大堂经理,而这也成了婆婆数落我不管孩子不管家的理由。我的脾气直,上班又辛苦,婆婆说多了我也忍不住跟她吵。而翔子向来对他妈言听计从,往往说我的不是,日益堆积的婆媳矛盾让我和翔子心生嫌隙。

  突然遭遇背叛,我的世界轰塌

  2014年,翔子被老板派去秭归的分店负责。想着他的工资能比以前多一倍,我还有些雀跃,可万万没想到他的秭归之行竟使我们的爱情走上不归路。

  秭归的分店刚刚开业,翔子作为负责人事务繁多,所以基本上十天半月才回家一次。俗话说小别胜新婚,翔子每次回家都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两个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他也总能把我和儿子逗得哈哈大笑。可好景不长,渐渐的,翔子回家的间隔越来越长,在家呆的时间越来越短,我隐约觉得他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以前翔子的手机从来不设密码,接打电话也不避着我。不知从何时起,翔子的手机新设了密码,还经常背着我发微信,一聊就是半天。心存疑虑的我偷偷拿了他的手机,也许是老天也在帮我,一次就试出了密码。翻看他的微信,我一下子蒙了。他与一个女孩露骨的聊天记录完整地呈现在我眼前:他们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开房……我的心如刀割,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想着我们曾经吃过的苦,如今刚有所好转,等来的却是他的背叛。

  面对这些确凿的证据,翔子终于承认了——那个女孩和他在同一家建材城上班,因为工作上有接触,一来二去他们就好上了。

  得知老公出轨,我的脑海里立刻想到“离婚”两个字,可看到两岁的儿子,我又狠不下心。翔子也痛哭流涕地表现出“悔过”,当着我亲戚的面儿,对我保证再也不找那个女孩了。为了证明他的诚心,他向老板申请调回宜昌,让我给他一次机会。我心软了,为了挽回我的家庭,我辞去了酒店的工作,另外找了一家公司上班。

  原以为翔子能跟那女孩彻底一刀两断,可没想到他对我还是阳奉阴违。今年春节后,我又觉察到翔子的异样。再一次翻看他的手机后,我又一次被惊呆——他仍与那女孩藕断丝连。这一次,他把那女孩弄到宜昌还帮她找了工作。

  看着他们又在微信上相约开房,我再一次忍无可忍,跟他大吵一架。翔子这次表现得非常强硬,对我怒吼:“我再也受不了你了,跟你在一起,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吵着吵着,我们扭打起来,我浑身伤痕累累,手机也被他摔坏了。

  站在公司大楼顶层,我几次想从上面跳下去,当初不顾亲友反对,一意孤行嫁到宜昌,跟着翔子吃了那么多苦,却没想到如今这样的结局。楼顶的风吹得我渐渐清醒,眼前又浮现出儿子可爱笑容。是的,我还不能死,我还有儿子要照顾呢!

  如今,我已搬出我们租住的小屋,离婚也是我俩的共识,可孩子归谁抚养,成了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儿子才两岁多,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我怎么也不忍心离开他,可公婆无论如何也不肯放手他们唯一的孙子。究竟该如何?我陷入迷茫

  (文内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阮冬萍

  成熟的幸福方能持久

  现实生活从来都是缺少一些诗意的。大部分人最初懵懵懂懂地步入婚姻,等到过上日子生下孩子,才蓦然惊觉原来彼此之间是多么难以融合,甚至会认为婚姻就是一场赌博。

  在这场婚姻中,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雨薇一直都在真实地接触着柴米油盐的生活;而老公翔子没能同步地进入状态,没有那么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必须承担起照顾小家庭的责任

  翔子的变心,不如看做是他对于现实生活的一种逃避,可以让他暂时忘却掉实实在在的烦恼和压力,重拾花前月下的愉悦和放纵

  暂时的快乐只是一种麻醉剂。毕竟只有成熟的人才能享有真正的、持久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