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7岁,我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7岁,我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

2018-10-08 12:00:31 作者:惜朝 阅读:载入中…

27岁,我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

  有智有料有格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大叔

  1

  今天刷微博时,看到一个网友说,为了逃相亲,他决定国庆不回家了。

  真是个有想法年轻人

  底下一群网友跟帖,这个说每次回家都被逼婚,那个说已经成了相亲老手

  我不禁想,似乎爱情和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十七八岁的时候,哪个少年不怀春,不希望尝到这颗“禁果”呢?

  校园成了“早恋”的高发地,却也是爱情最纯真的时候。

  那时候会暗恋,会表白,会当着大家面承认自己恋爱了,脸红了,害羞了。

  当年的我们还会想,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是我长得不够好,还是做得不够好。

  可如今,不过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却失去了小鹿乱撞的感受

  即使遇到喜欢的人,也会暗自审视,他值得我爱吗?他真的适合我吗?

  即使被拒绝,也不会再有当初的遗憾痛心。我们只会嘲笑他们有眼无珠,明明我这么好,凭什么他看不上。

  你看,个人长大了,成熟了,强大了,就不会想着通过另外一个人,去证明自己值得被爱。

  《怦然心动》中的朱莉,小时候追着男主角跑,长大后却疏远了她。

  因为她看出男主角的内心空洞,是个“无聊人”,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

  如果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不会无助,也不会孤单,就没必要勉强跟另一个人在一起。

  2

  很喜欢杨千嬅的那首《假如让我说下去》,讲了一个很简单,又很悲伤故事

  暴雨如注的晚上,思念总会膨胀,占据了大脑。一个电话,讲的无非都是思念的种种。

  可爱情不会永远保持最初的鲜亮,一个人“像初识时不怕累”,就有一个人在强笑,在回避,在敷衍。

  都说爱情是件奢侈品,就因为它足够美好,但也足够得让人为难

  经年后,初识时的甜蜜温馨不再,两个人勉强维持熟悉尴尬的关系,若即若离

  最先爱上的人,最容易输。爱得最深的人,受伤最深。

  多少被分手男男女女,声嘶力竭地挽留,也留不住心爱之人的一个回头,一句挽留。

  《前任3》中,孟云和林佳一起度过了最艰苦的时候,最终还是分手了。

  分手了才知道,自己弄丢了那个,爱得最深的人。

  所以孟云才会扮成至尊宝,站在街头,一遍遍喊“林佳!我爱你!”

  所以林佳才不顾自己的安危,一个接一个往嘴里塞芒果,最终过敏入院。

  爱得太深,伤得太深的人,很容易失去爱人能力

  因为,他们还留在上一段感情里出不来。这种病,无人能治,只能靠自己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分手快七年了,还保留着前男友给她拍的头像。她说,她大概出不来了:

  见证过最好的,就害怕再也不能遇到更好的。

  我在心里为他留了个位置,不允许任何人走进来。

  3

  为什么才27岁,我们已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因为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所以才向往爱情。

  长大了,经历多了,才发现这世上根本没有至真至纯的爱,只有无穷无尽的痛与苦涩

  “一切有尽头,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没有东西会永垂不朽,更何况爱情呢?

  亦舒笔下爱情故事,不单单讲爱情,更多是人生,因为她太明白爱情了。

  她创造的女主人公干练独立自信,有爱情,也有事业,从来不会因为区区感情而迷茫

  喜宝是亦舒笔下一个很典型女子,明明是高材生,是俏佳人,偏偏选择了做富商情妇

  比起爱情,她更相信自己手上能抓住的。

  喜宝说,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这是一个悲情角色,但无疑,她也戳穿了现实冷酷真相没有东西会永恒,我们只能为自己活着。

  你看,爱情会流逝孤独才是人生的终极命题

  为什么那么多人爱看《百年孤独》,不是因为它畅销,更不是因为它的情节有趣,而是它说出了人类心里话

  幸福生活秘诀不是别的,而是与孤独签一个体面的协定。”

  爱情,其实可有可无

  4

  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是与孤独抗衡,我们孤独一个人离开母胎,最后孤独一个人离开这世界。

  所有人都害怕孤独,所以,所有人都在努力生活,让自己活在热闹与喜庆中。

  是学会热爱爱自己,爱生活,爱别人。对这个世界充满爱,我们才不会被世界抛弃。所以,爱情只是其中的某一项,可有可无。

  为什么亦舒、张小娴这些女作家,都爱写爱情?是因为她们早就看透了爱情,通过文字,无非告诉大家一个真相:

  爱情不是必需品

  “不是不爱也不是很爱,这才是大部分人的感情生活。”

  热恋中的情侣以为拥有爱情,其实不过是被激情蒙蔽了双眼。

  分手后的情侣以为失去爱情,却不知爱情不可能独为一个人存在

  婚姻中的夫妻以为爱情变质,但爱情绝不是让他们在一起的唯一因素

  不是不爱,不是非要爱,我们以为非爱情不可,其实真正热爱的,还是生活。

  亦舒想说的是,不论是何种状态的爱情,最终都会回归到生活的本质

  “爱情只是一味调料,让生活变得更有味,更出彩。”

  爱就爱,不爱就不爱,没必要纠结,不妨自私一点,过好自己的生活重要

  - END - 

  版权说明图片来源网络,无法核实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更多精彩文章

  ▶ 不刷抖音快手的年轻人,在想什么?

  ▶ 求求你,别再拍这样的照片朋友圈了!

  ▶ “上海第一美女”跳楼自杀丨笑着嫁给爱情的人,后来为什么哭了?

  ▶ 卧底红灯区2年,结果惨不忍睹愚蠢和病一样,都是会传染的

  ▶ 那个割肾换的男生,现在怎么样了

  ▶ 大学生拒换铺被骂:我早起买的票,不想再“让”了

  温馨提示

  如果本文对您有用,请分享到朋友圈,想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我。

  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