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长假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长假之后

2018-10-08 19:59:3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长假之后

  小长假很长,七天;小长假很短,不留神没了。

  普通列车慢悠悠地摇晃了九个小时,我双脚又伫立在边陲小城,这里有我的大学

  列车上人很挤,回到宿舍,马上就想解决“内急”。这里的各方面条件不如内地,因为与别国接壤,风土人情颇具异域特色宿舍楼比较老旧,没有专门的厕所,每个宿舍都有一个便桶,每天都有专门的辅导员叔叔阿姨负责清理。当我打开便桶的刹那,惊呆了,便桶里塞满了已经剪得短短的干草,扒开干草仅仅一两层,手上就被假期前的宿便弄脏,慌忙间去楼下的水塘洗手,然后径直去不远处的大型超市,那里边有现代化的盥洗室。

  在超市里面的卫生间解决好“当务之急”,就顺便在超市里逛逛。当拨开透明帘幕,离开超市的时候,看见国贸系的学妹就在前面,一瘸一拐的。我跑上前,关切地问:“老妹子,咋啦?”学妹不是美女,扭过头来看我的时候,真有点“东施效颦”的模样。她解释说,昨天在楼梯间崴的,而且越来越严重。我二话不说佝偻身子:“大妹子,我来背你!”学妹也没有推辞,靠在我的背上,我艰难地行进,闻到的是妹子身上难闻的汗臭,以及不时呼出的口臭味。我时而屏息,时而把头扭向一边,闻闻路边泥土芬芳,这样好受一些。

  “老哥,你累着了吧?”被妹子这么一问,我感觉腿都松劲了,把她放了下来,歇息一会儿。路旁正好有一根拐杖竹子,我赶忙捡起,拄着它,再次背起妹子,艰难前行。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每一次拄竹棒都是一种考验学校就在前方,眼睛看得见了,我满怀信心用力拄了一下,不料拐杖爆裂,我踉跄一下,差点摔倒,手上被划破了一道长口子鲜血直流。

  结束了小长假,开学第一天,遇到了烦人的事情,要调节心情整装待发,迎接美好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长假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