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色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色绳

2018-10-08 22:04:3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色绳

  七天小长假过去了,在下摸了摸还处在假期中的自己决定开始作业今天的故事。嗯,快说,你们想我了么,没有的话在下就继续休假了,哈哈哈哈。好了,话不多说,咱们开始今天的故事,虽然可能你们都知道这个事了。

  今天要说的是关于五色绳的故事,说是五色绳,但和我们大众所知道的五色绳不一样

  市面上看到的大多是下面这种样子的,说是端午用的,为了驱邪。

  我所想说的五色绳也有这种功效,可他它更多的是像护身符。编法也和这不同根据不同的人,它的编法是不一样的,但每一种都不是上图这样的编法。不过不管是谁的,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家的都是一旦戴上除非剪断,或者它自己不见,不然摘不下来。

  我的母亲会做这种五色绳,在我小的时候,她曾经给我做过。这种五色绳的做法当事人要在场的,她在我的脖子上做它。一边嘴里不住念咒,也可能是念经文吧,具体念的什么时间太久远,我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记得的就是每念完一遍,她就为在上面打一个专有的结。

  不知是多少遍念完,这个五色绳就算编好了。编完的五色绳,牢牢的套在脖子上,怎么拽都掉不下来,属于做死在脖子上,取不下来了。编完这个,母亲好像耗费了极多的能量,人也不像刚开始是那么精神。全部完成,她嘱咐我,说这个东西能保我平安,帮我抵灾,但是具体次数是根据我和这个东西的缘分定的。

  她还说,等缘分到了,它就会走了,就像消失了一样,会跟着水走自己不见了的。所以前几天的时候,我每天醒来都会摸一摸它,它还在,然后会放下心来。

  日子久了,就没了初时的担惊受怕,也不觉得有什么了,它就好像变成了一个整体。确实,带着它的那些年,我没生过病,连感冒发烧都没有。

  真正让我觉得它有用,是下面的这件事。那日,我外婆送我去上学,那时候还小,也就是六七岁的样子吧。那时候的交通,不像现在,还比较混乱摩托车也很普遍,大家都开的很快。

  我小,跑得快,就很快挣脱了外婆,走在前面,结果突然窜出来一辆摩托车把我撞飞了。哈雷摩托一样的那种重型机车,开的很快,好像摩托车手也惊呆了。它撞上我的时候,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要转动把手刹车。所以,我以一种曲线被撞得飞了出去,好几米的样子。撞了我的摩托车手和我的外婆,两个人都瘫在了地上。

  在这整个场景里,好像只有我没有受到惊吓,我站了起来,拍了拍衣服,喊了我外婆,让她快点跟上。

  外婆像是回过了神,起来小步跑到我身边,好好的给我检查了一遍,摩托车手也下了车,跑到我的面前,问我有没有怎么样,有没有哪儿疼。我告诉他们没事儿,他们两人惊讶表情我至今记得,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事情

  最后两个人一起好好的看了我一圈,确认了我连擦上都没有,只是衣服有点脏后,才作罢。

  事发回家,我洗完了澡,很顺手的一摸脖子,发现那根平时带着的怎么着都拽不掉的绳子不见了。洗澡之前,因为手臂上有乌青,我还仔细的看过我自己。所以我很确定,洗澡之前它还牢牢地拴在我脖子上,结果洗完一个澡它就不见了。

  我有些害怕,不是怕别的,是怕母亲知道它不见了以后骂我。于是我仔细地搜索浴室,没有,哪里都找不到。不应该的,根本没有地方让它去,下水道口子也离我洗澡的地方相去甚远

  我怕母亲骂我,于是,不敢告诉她,穿的衣服都是有点领子的。三天后,母亲还是知道了,她突然心血来潮一般的问我,那根绳子戴的怎么样。我不敢骗她,如实说了出来。

  她仿佛一切尽在她想象的样子,对我说:“你们缘分尽了,它帮你挡了这么个灾,撑不住的。”我祈求母亲再帮我做一次,母亲拒绝了我,她说一个人一生只能做一次这个东西,缘分尽了就是尽了,再做一根也没有用了,就是样子还在也没用了。

  后来母亲的一个朋友,知道了我这个事,他求母亲给他做一根,母亲说他不适合这个,没有这个缘分,东西会走的。可他就是不信,一定要求母亲给他做。拒绝不了他的母亲,最后还是做了。结果第二天,他去游泳的时候,刚把头埋到水里,这根绳子就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了。

  后来他来找母亲,把这个事和母亲说了,还告诉她,他做了个实验,根据母亲的手法也绑了一根,不过只是打了一个结。结果这个绳结一遇水,更紧了,根本不可能会掉。后来他剪了那根绳子,模仿那天绳子不见,可他一眼就看见了那根断了的绳子,不像那天确确实实哪都看不见。

  母亲听了他的话,只是告诉他:“都说要缘分的,你和它没缘分,做了也没用,它会随着水走的。”

  写在文后:好了,今天终于出了假期,希望今天的故事你们能喜欢。护身符什么的真的不是贵就好,合适了才是最好的,而且有些东西它贵吧还不一定有用。最后,还是那句话,谢谢支持爱你们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色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