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镜花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镜花缘

2018-10-09 19:56:4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镜花缘

  对于只学过简单的同济高数第三版的慕青来说,跨专业考研,数一那一科简直要了人命

  一道习题看了半天不会做,参考答案都看不明白,一起备战考研的小伙伴都不考数学,这让慕青更无人交流,无人诉说,于是只能烦躁地揪着分叉的头发

  重庆的夏天,40度的高温异常炎热天气持续了半个月了,自习室的人已寥寥无几

  突然,慕青眼角瞥见右边座位上,也放着一本相同的数一考研辅导书。抬头一看,这本书的主人,正在专注地做英语,白衬衫左手戴了一只手表,此时手表滑到了手腕可能是手表咯得慌,所以他时不时晃一下左手腕。

  “你好!我这道题不会了,你可以帮我解答一下么?”慕青实在被数学逼得不行了,于是只能厚起脸皮去问了。

  “可以。”白衬衫男生回答,于是拿起旁边的草稿纸,给慕青详细讲解起来,那种认真、专注和专业,是慕青向往样子

  慕青不禁汗颜,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这样醍醐灌顶清明了。这三年,一直不喜欢自己的本专业,尤其讨厌有机化学复杂分子式和各种反应,但是也不想太差,于是强逼着自己学习结果每天都很痛苦,学习的效果不好

  真正学自己喜欢东西,是应该有这样的热情和专注的。既然要决定跨专业了,就应该为以后能学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吃点苦,这是当初选学校和专业的时候,自己该付出代价

  男生并不知道,他的讲解,让慕青产生这么多的心理波动,不仅仅是专业上的,还有关于学习的态度未来的。听完白衬衫男生的讲解,慕青怀着崇拜感激的心情,回到座位,开始耐下心学习了。

  从那一天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去自习室的路上总能碰到白衬衫男生,早起早遇见,晚起晚遇见。

  数学好,又总是这么有缘地遇见,最主要的是长得顺眼完美。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慕青心里萌发了,尽管这种感觉来的这么不是时候。

  又有一道题不会了,右边的男生没来上自习。慕青实在解答不了这道题,绞尽脑汁之际,突然想看看右边学霸笔记

  于是悄悄走到他座位,翻开数一辅导书,第一页是字迹清秀名字:李辰星,下面是某某专业。

  翻到慕青不会的那道题,李辰星的笔记工工整整,特别仔细,慕青不敢逗留太久,于是拍个照片,回去研究去了。

  那天晚上,不自觉地,慕青上百度,搜李辰星,竟然搜到了一张学校得国家奖学金的明细表,意外的是里边有qq和电话犹豫了半天,最后,慕青加了qq,只是没有备注自己是谁。很快,他也通过了。

  考研的复习枯燥的,每天睁眼闭眼都是自习室和学习。但是,每次看到李辰星专注的样子,慕青总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慕青开始憧憬起未来,好像,他是那束带她走出无尽黑暗的光。

  有时候在打开水地方,看见他的杯子在,她会帮他接一杯热水,悄悄放回原位;有时候来的早了,她会帮他擦一下桌子;而大多数时候,只是在与撞上他的目光的时候,微微一笑。

  这样的日子好景不长,十月份光明媚的一天,穆青来自习室,突然发现李辰星的位置变空了,只剩下了几张草稿纸。

  慕青心里空落落的,那几张草稿纸,密密麻麻都是数学题和英文单词,偶尔还有两句诗:“保持内心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此走出黑暗”,“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像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不知为何,看到这一句,慕青差点落泪。

  慕青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从那之后,慕青再也没有专心致志地走过路,路上的她,总在四处张望希望人群中找出属于她的星辰大海,尽管希望渺茫。但是,他好像蒸发了一样,偌大的校园,再也遇不到那个熟悉身影

  有时候,太想念,便去他的qq空间发一会呆,仿佛她走进了他的房间,他不在,她独自去窗户边吹了一阵风,对着他遗留下来的数据,哪怕是他转载的别人的文章,慕青已经读过很多遍,依然凝视良久。这个qq空间,承载了多少这样的凝视啊!想来,这也是现属于代人独特深情

  这一场考试,终于在寒冷的冬天结束了。

  慕青鼓起勇气,在qq上问他:“你好!我是暑假考研自习室坐在你旁边的女生谢谢你帮我解答数学题。为什么后来你不去自习室了呢?”

  编辑完又删掉,删删减减,怎么都觉得自己的意图明显

  终于鼓起勇气,眼睛一闭,狠心按下了发送。发出去又有点后悔,可是那时候qq还没有撤回功能,只能一脸懊悔等待被判刑。

  大约过了十分钟,那边终于回复消息,而这十分钟,对于慕青来说是那么漫长

  “你好!不用谢。我保研了,就直接去实验室课题了。”

  “哦,那还要在重邮待三年呦。七年都在重邮,你不厌烦啊?”

  “还好啦。重邮还是很漂亮的。对了,你们一起上自习的有个女孩,就是坐在你前面的那个女孩,你方便给我一下她的qq吗?”

  那是跟慕青一起上自习的安安,慕青心里一阵难过,手有点抖地回复:“我问一下她。”

  女生太了解女生,安安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慕青。慕青回复说:“不好意思,我室友不太想加qq。如果你想找她,可以去一教的生物实验室找她。“

  “嗯,好的。谢谢你。”

  慕青没有回复,她知道故事到这里,应该结束了,再联系就是打扰。原来,那些逼真梦境并不能预示着什么,那真的只是她日有所思,只是她一个人独角戏

  复试完回学校的时候,樱花已落尽。安安告诉慕青,她遇到了李辰星,她说其实他没有那么好。

  慕青没有回答,她不想附和,也不想反驳,更不想承认什么。有些爱,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有时候仔细想想,也许连爱都算不上。

  后来,毕业了。离校的时候,收拾的那么干净,仿佛抹掉了一个人在一个地方的所有痕迹,连同慕青的那一场镜花水月般的暗恋

  一切放佛都没有发生过,一切又仿佛还在脑海里盘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镜花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