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啊,我成网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啊,我成网红了

2017-06-1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啊,我成网红了

  啊,我成网红了

  韩政

  “兄弟,你成网红了!”

  小学时的好朋友阿波突然在QQ上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我回了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心里有些不安。

  阿波发来了一张图。图中人抽象的表情,扭曲的丑脸,熟悉的校服,让我欲哭无泪。

  没错,那个人就是我。配图的文字是:就你这几张破图,我都懒得跟你斗。

  我第一次见到这张图是在两个星期前。那天,大家在班群里聊得兴起便开始斗图。我和A君斗得正酣,他冷不防发来一张图,顿时惊到了我。A君竟然挑了一张把我拍得非常丑的图片,制作成了表情。围观群众自然是一片叫好。我发了一个表情,配图的文字是“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不过,我也只是佯装生气,平日里我和A君都喜欢找同学的丑图制作成表情包,但基本上只在班群里传传,图个乐罢了。

  没想到的是,不知是我帅得太离谱,还是丑得太清奇,我的那个表情竟不知不觉在学校里传开了。别班的同学纷纷跑来告诉我,我的表情图片在他们的班群里成了一股“泥石流”。在走廊或者食堂,有的人看到我便忍不住捂着嘴笑,甚至还有人向我投来歆羡的目光。A君特别嘚瑟地说:“我都让你成网红了,还不谢谢我?”我回应他一张冷漠脸:“滚。”

  网络的传播速度是惊人的。QQ上铺天盖地都是自己被丑化的表情,这种感觉并不美妙。在自己的好兄弟暗恋的女同学面前,我的颜面简直荡然无存。有一天晚上,我甚至梦见全世界的电脑都被黑客入侵了,所有电脑的桌面无一例外是我的表情。那几日,看着有些憔悴的我,A君和班里的同学都有些过意不去,发誓再也不用我的表情了。然而,那张表情早已流传在外,我时不时仍能看到它。这不,和我不在一个学校的阿波都来告诉我这个“喜讯”了。(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无力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阿波,两眼放空地看着聊天框。这段日子里,我渐渐体会到被娱乐的尴尬无奈,由此不禁联想到,以前我为了图个乐呵丑化别人,还把他们制作成表情包,尽管只是小范围内流传,那些同学可能也是很不开心的。虽然我没有恶意,但其实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无形中也伤害到了他们。

  我在QQ签名里写道:暂时退出QQ,复出时间未知,有事请当面联系。

  A君在下面留言:什么情况?

  我回复:做网红太累,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

  一段时间之后,我的表情被一大波新的表情包代替,渐渐没了踪影。原来表情包的世界竞争也如此残酷啊!

  前阵子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整个网络世界都被傅园慧的表情包承包了,那几天我看得也很欢乐,直到有一天在微博刷到了傅园慧的一段采访视频。

  傅园慧说,对于被称为“洪荒少女”,自己其实挺无奈的,“没有特别高兴过”,甚至很后悔当时做了那些表情,说了那些话。“我当时火的时候,一是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火,还有一个是我知道你们其实并不了解我。”

  是啊,每一个被玩坏的表情背后,都藏了很多真实的东西。在表情包肆意流传的时候,那些不真实的东西也许就会被肆意放大。

  我把傅园慧的采访视频上传到了QQ空间里。A君在下面留言:这是什么?我没回他。过了一会儿,A君在这条动态下点了一个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啊,我成网红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