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夜之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夜之上

2018-10-09 19:56:07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夜之上

  天黑了,已经晚上八点了,这个时候还很热闹,挨着墙壁临时搭建出来的一个棚子,灯光昏黄,油光水滑的大黑狼狗桌子来回穿梭,邻近的小孩子围着追逐打闹,大人们则聚在一起说一些八卦家常,这个时候,好奇的无非是明天婚礼主角

  “姨,听说新娘是四川的,他们两个怎么好上的?”

  “网上认识的,现在年轻人哟,在网上都能成双成对儿了,往年哪敢信这些,骗子遍地都是。”

  “现在时代哪能一样,你那个都是老古董思想了。”

  “你懂个屁,两个人在外面瞎搞,无媒无证的,还不是女娃儿肚子大了,只有把婚结了撒,才好大点岁数工作没得工作,你看嘛,以后有苦吃的。”

  “是不是哟,我看东子他媳妇还是长得乖——”

  “乖顶个什么用,我是看不来的,两个人都没个正行。”

  ……

  苏杨并不知道这些内部八卦,可是听着也没什么吃惊的,大概是受对新人的第一印象影响。她不禁暗暗想到,新娘这才刚嫁过来,以后的日子怕也不好过,不过也不一定,说不定还是老人受罪一点。

  其实对于两位新人的性格,今天见面之后多少摸清楚一点,太稚嫩了却又偏偏沾染了浓重的假社会气息模仿着社会成熟,偏偏又一戳就破的虚高,属于一眼就看穿的人吧。

  新人是怎样的人其实没多大关系,做这个行业就得做好和各种人打交道的准备自己决定走的路啊,不容退缩。

  这是苏杨主持婚礼的第一对新人,这几天她一直在认真准备,下午新人不配彩排态度实在令她忧虑,要是明天出岔子,婚庆公司不满意怎么办,新人不满意怎么办,这是第一单,总希望能够顺遂一点。

  下午的时候,她走到李明海身边,“李哥,我让新人来一遍彩排,他们不愿意。”苏杨盯着他黝黑的脸,不放过一丝表情,她有点担心,如果明天出了什么差错,那么新人不愿意彩排是很大的原因,她这样开脱一番,好像压力减少了一点。       “他们自己结婚都没准备好。”李明海摆了摆头,脸上闪过轻蔑的神色,把一朵玫瑰花道具插在泡沫砖里面,“别管他们,他们一看就不是好人。”

  苏杨抿了抿嘴,这句话很难说不对,不过一定程度安慰到她。

  她心里想到,“有出息一点,苏杨,你可以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你已经准备得很好了。”

  暗暗吐出一口气底气好像足了一点。

  不过生活似乎总有点意外,电脑开不了机了,这也代表着放不了背景音乐了,在音乐上耗费了她很多时间精力,气的她想骂人,不过还好手机上有备份文件效果影响还不算太大,她突然有些紧张,要是明天朋友把音乐放错了怎么办?

  “不会的,序号都一一编号了,节点也定好了,没什么问题的。”这样一想又安心不少。

  “音乐调好了吗?”李明海扬了扬下巴。他今天一早就带着家伙什过来了,用货车装着,一个人,从早到晚捯饬了一天,先把铁架搭好,T台,幕布,再一朵一朵、一片一片的插好花叶

  也不能说一直一个人,只是婚庆公司人手不够只来了他一个,不过苏杨下午倒是帮了忙,她总想着留个好印象,说不定,下一次有单子了可以推给她。她有些近乎小心翼翼地讨好,李明海也没有拒绝

  “调好了,我们今天回去吗?现在末班车经过了。” 苏杨说。

  “肯定要回去的,我明早还要跟拍。明早婚车去宾馆接新娘,这里离县城太远了,不回去肯定来不及。你可以留在这里住一晚,明天结婚的人很多,路上可能会堵车。”

  李明海点燃了一支烟,狠狠地吸了一口,觉得嗓子干涩得很,心里实在烦闷

  苏杨笑了笑,“我不住了,和你一起回去吧,明早和我朋友一起上来好了,她帮我放音乐。” 她有着一定的警惕性,周围环境陌生了,她没有安全感,更别说一个人在新郎家住一晚了。 她想回家。

  李明海点了点头,“那你得起早了,来早一点把音乐放着,我把音响收进去了,明天你把它搬出来。”

  其实这些事情并不在主持人工作范围内,不过苏杨不敢摆架子,也没觉得是多大的事儿。“哥,今天你开车回去吗?”苏杨指了指那辆装道具的货车。

  “已经没有其他车了,这地方有些偏了,也没有出租车。明天我跟拍肯定不能开上来,婚礼仪式结束后要把这些道具运回去。”

  两人都沉默了一瞬。

  “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安排吧,刚好新郎忘拿了扎婚车的鲜花,刚刚他们已经找过我了,要我送过去。”李明海淡淡说,眯了眯眼,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头丢在地上,脚踏上去碾了碾。

  果然,新郎的二姐一脸欢喜地跑过来,甚至有些雀跃“我给你你安排好了,今晚他——”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光头男子,“他陪你们一起去县城,明天他给你们开上来,他专门开货车的。”

  苏杨想,她到底是开心解决了鲜花的问题,还是我们的问题,也许是前者,又或许,两个都有。不管怎样,今晚可以回家了。

  “行。”李明海笑着应了一声,他应该是真的高兴,脸上堆出来层层褶子,摸出烟盒抽一根出来递给他,“辛苦兄弟。”

  车里有点闷,苏杨感觉有些不舒服,两旁坐着的人都点了烟,腿上抱着李明海的摄像机左腿轻轻抵着变速杆,在李明海每一次换挡的时候她都下意识把腿收了收。

  真的太挤了。第一次和陌生男子紧紧坐在一起,挤在副驾驶座位,她有些不自在

  苏杨尽量把自己缩小一点,旁边男子的体温透过衣物传过来,他在玩手机。苏杨突然有点懊恼,留在新郎家不安全,那现在这种情况呢?不也是在陌生人的车里面吗?她的心稍微提起来一点。

  可能唯一不同的,是这辆车在回家的路上,苏杨觉得自己好像握着一把勇气,紧紧握着,不敢撒手,不然就散了。

  四周有些过于安静了,苏杨不自觉按亮了手机屏幕,20:43。

  妈妈发来了一条微信,“还有多久回来,要注意安全。”

  她心里安定一点,妈妈在等她。

  “还有一会儿。”苏杨回复道,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没有回复,随即按了锁屏,手机没多少电了。

  没多久,李明海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在夜晚有点突兀。

  “嗯,回来了,在路上。”

  “明天去,孩子睡了吧?”

  “行,还有一会儿,你先去吃饭。”

  这应该是他妻子的电话,等李明海挂了电话,苏杨试着搭话,“哥,我看你朋友圈你好像有个女儿哈,多大了?”

  “七岁了。”那一瞬间,苏杨觉得他冷硬的面部线条柔和了起来。她想,他一定很爱他女儿。

  “我看了相片,很可爱。那婚庆是你和姐自己开的吗?” 这个话题转的很生硬,她实在不善言辞小时候上台腿都紧张地在抖,其实现在怎么偏偏还做了主持,锻炼自己的能力是很大一部分原因,她得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了。

  “对啊,总得养家糊口,前几年,向亲戚凑了点,她一直想开一个婚庆,之前也是干主持这行的,说见证两个人的婚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苏杨干巴巴接了句,“挺好的。”话到这儿似乎断了。

  不过她努力想接着聊一会儿。“那你们最近应该很忙吧?”

  “这段时间都这样,忙过了就好了。”李明海把手伸出窗外谈了谈烟灰。

  苏杨不知道再聊些什么,索性沉默下来。周围又恢复安静。货车轮胎摩擦地面声音发动机的声音在夜晚很清晰

  “你多大了?” 李明海说。

  “21了。”

  “倒是看起来年轻一点。”

  苏杨按亮手机。21:16。笑着说,“女孩子看起来年轻一点更好吧。”

  李明海也笑了,“你说得对。”

  其实,今年她18岁。

  她不知道李明海信了没有,虚长几岁的年龄好像更有一种安全感。

  货车前置灯延展出前方的路面,灯光的尽头还是一片黑暗,两旁的树木黑夜里看起来张牙舞爪。风灌进车厢,初秋的晚风有些凉意,吹得刘海不停翻飞,苏杨突然觉得自己坐的不是货车,有一种人生列车的感觉,前方是未知旅途,不知道通向何方。

  一路到了县城,下了车。

  “拿着,打个出租车回家,女孩子在外面跑来跑去多累的。”李明海从口袋里摸出20元递给苏杨。

  “不了,哥,我有。”

  “拿着吧,我也没有多的了,明天记得早起。” 昏暗路灯下,李明海那一口白牙有些耀眼,他在笑,脸上又爬满了褶子。

  “好,谢谢哥,哥早点回去吧。”捏着那20元,苏杨觉得心里一松,回了一个大大笑脸

  “哥,那我先走了。”苏杨朝李明海挥了挥手。

  夜晚的风很温柔清凉凉的,吹拂得整颗心都安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夜之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