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了这 3 条的人,注定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了这 3 条的人,注定单身

2018-10-09 08:15:13 作者:壹心理创作者 来源:心理公开课 阅读:载入中…

中了这 3 条的人,注定单身

  壹心理创作者 | 渣少

  主播 | 纪夏

   文字版 

  ▽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

  要面对“怎么还不找对象”这种暴击一万点的问题单身的人听到这里自己也很委屈:“我也不想单身,但是我就是找不到对象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为了让大家尽快脱单,今天将告诉大家,怎样的人容易单身,又该怎样先从心理上脱单。

  其实导致单身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生活经济压力工作环境的原因,也有心理上的原因。接下来要和大家分享的,主要是心理上的原因。

  1 眼高于顶

  单身行列里有一种人,他们各方面条件不错,但就是很难脱单。 看着周围比自己普通的人火速脱单,着急疑惑:为什么我很优秀,但就是找不到男/女朋友

  他们单身是因为没人追吗?其实不是,而是陷入一个怪圈:追自己的人看不上,喜欢的人又不喜欢自己。既没法降低择偶标准,又看不上喜欢自己的,并将此称作“不将就”。

  眼光到位了,自己的实力不足,遇到的人并不喜欢自己。这样的人想脱单并不难,只是对另一半太完美幻想让自己对潜在对象特别挑剔,只要稍不满足要求便判其出局。

  2 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

  如果说第一种是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那这种就是以假想的标准要求自己。好像只有满足某种要求,才配得上别人的爱。

  喜欢上小哥哥or小姐姐,但觉得自己配不上,只敢默默喜欢不敢接近

  一定要足够优秀,才有人喜欢我

  ...

  这种自卑心理并不少见。很多人都有两层自我,一层真实不设防,另一层为了融入集体而察言观色。

  当和朋友相处时,因人际距离不近,面具下的自我是够用的。而当恋爱使彼此距离太近,理性无法维持假面,担心对方不喜欢真实自我的恐惧会被放大,因而常担心“ta真的会喜欢我吗?”

  这种情况下,恋爱好像一种等价交换需要不断积累资本变得优秀才能被爱。

  3 情商太低

  情商低的人,恋情都是被自己作没的啊~因为他们总能准确地踩到所有雷区,而完美地避开所有得分点。

  情商低的人往往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也感受不到他人的情绪。说话不过脑子永远一份唯我独尊样子,这种人在感情里很欠揍,想脱单也难啊。

   作者简介 

  壹心理创作者:渣少,来自壹心理测评。

   小彩蛋 

  公众号后台回复打卡

  即可获得个人专属知识卡片

  卡片浓缩本文精华,还帮你记录学习进度

  值得读推荐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