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婆婆和老公眼里,我就是害死孩子的元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婆婆和老公眼里,我就是害死孩子的元凶

2018-10-09 10:15:31 作者:摩卡 阅读:载入中…

在婆婆和老公眼里,我就是害死孩子的元凶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32原创故事

  假如多一些理解和互谅,悲剧就不会发生

  谢媛媛深深地陷在两重痛苦中——才三个多月的孩子没了,这已经让她痛不欲生老公还把失去孩子的责任全部归结到她的身上。

  “自从孩子没了,他就对我冷暴力,我找他说话,他要么不理,要么骂我怎么还有脸活着……那是我怀胎十月生下的骨肉,我难道不痛苦?他凭什么这样对我?”谢媛媛说,老公虽然不提离婚,但这样的日子已经让她快要窒息。

  1

  对于孩子,我真的不想回忆,自责和内疚已经填满了我的心。

  每次看到她仅有的几张照片,我都哭到晕过去。

  她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就离开了我们,我心里的痛与不舍谁能懂?

  事情经过去快一年了,我依然走不出丧女之痛。我心里的苦需要有人分担,而唯一能体会我的痛的,只有孩子的爸爸,我的老公闵成。

  办完孩子后事的那天晚上,我们俩都沉默了很久。

  闵成虽然一直没有流过泪,但这么多天他几乎不跟我说话,连看都不看我。

  我知道他心里难过,只是作为男人,他又不能表现得太脆弱。所以等事情办完,我也想着好好和他说下话。

  我起身坐到他身边,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他刷地站起来,看也不看我一眼就去了另一个房间

  我愣住了,他是什么意思

  我跟过去,看他躺在床上,背对着我,便伸手摸他的肩膀。我这么做,是表示希望遇到这种事,我们要互相给予力量,共同走出阴影

  没想到,他一把掀开我的手,近乎狂怒地冲我喊:“滚,你给我滚,我不想看到你!”

  我被吓得脑子空白了一下。他这样的反应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2

  我没有“滚”,而是站在那里,希望他解释一下他如此暴怒原因

  闵成红着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说:“孩子被你弄死了你满意了吧?你还在这儿转是想把我也弄死吗?”

  “你怎么这么说?什么叫我把孩子弄死?那是我的亲生骨肉,我疼她都来不及” ……

  我话还没说完,闵成就冷笑了一下,说:“你这个恶毒女人,我算是看明白你了,为了气我和我妈,你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原来他竟这样认为!我百口莫辩。

  之后,我们的关系便一直处于冰冻状态

  我不能忍受这样的状态,我需要有人和交流,需要有人帮助我走出阴霾。所以,我再次主动找他,希望他已经冷静下来,我们可以谈谈

  然而无用,他态度依旧恶劣。加上他妈妈来了,对我也是百般指责

  他们将我当成罪人一般,令本来就感到深深自责的我濒临崩溃。

  婆婆本来就和我有矛盾,对我成见很深,这件事情发生后,她越发得了理。

  我还能说啥呢?我一点也不想为自己辩解,那只会加重我的负疚感。

  我沉默着,由着她指责。我想用她的指责和谩骂来减轻我的痛苦。

  3

  我和婆婆的矛盾从我和闵成恋爱时就开始了。

  我不是湖北人,但是20岁就到湖北来工作了。

  和闵成认识时,我刚刚调到武汉分公司,正在到处找合适房子租。

  那时候正是7月,天气酷热,我趁着中午休息公司附近看房子,热得差点晕倒。

  巧的是,我看的房子就是闵成家邻居的。

  闵成当时恰好在邻居家聊天,见我热得满头大汗,赶紧去自家拿来含盐饮料让我喝。

  在异乡闯荡多年,早已习惯人情冷漠的我,突然得到一个陌生人如此友好对待感动异常

  后来,在闵成的帮助下,我以比较合适的价格租到了他邻居的房子。

  从那以后,我经常碰到闵成。

  他是个热心人,见我一个女孩独自生活不易,时常给我提供一些帮助。

  当然,他是单身男性,主动对我好,我也明白是怎么回事

  但他的帮助丝毫不会让我感觉不适,所以我从没拒绝过。

  他妈却对自己儿子举动很是不满

  4

  有一次,我买了一套需要组装的衣柜,正在发愁怎么搬上楼,“正好”又被闵成看到了。

  他热情主动地大包大揽,一个人吭哧吭哧帮我把衣柜往楼上搬。

  这一幕被他妈妈撞见。

  她那张因擦了厚厚粉底而显得惨白的脸立刻就垮了下来,厉声命令闵成回家。

  闵成没听,硬是帮我把衣柜搬上去了才走。

  我和闵成恋爱后他才告诉我,他妈妈极其反对我们在一起。因为我是外地人,还没钱没背景,到他们家就是多个累赘

  但闵成还是坚定地要和我在一起。恋爱不到一年,我们就结婚了。

  其间自然少不了和他妈妈的各种斗争。但,有几个妈妈能真正斗赢儿子的?

  婚后我们住进了闵成家出钱买的房子里。

  第一年,我刻意避孕,没有怀上孩子。但那时候我和闵成的感情非常好,婆婆也找不到理由和我们住一起,我们过得倒也轻松自在

  一年的逍遥日子过完,婆婆就开始催我们生孩子了。

  闵成有个姐姐,因为先天缺陷无法生育,婆婆抱孙子心情便显得格外迫切。

  闵成也喜欢小孩,盼着早点做爸爸。既然是他的愿望,我觉得应该满足他。

  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我的肚子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在婆婆的催促下,我到医院检查、吃药,折腾了大半年,终于怀上。

  5

  闵成家条件不错,有好几处拆迁还建的房子。闵成自己也有工作。所以我一怀孕,他们就让我辞职在家休养。

  婆婆也有理由和我们住一起了。

  其实,我根本不需要婆婆照顾。我一个人在外这么些年,独立生活能力很强,自己照顾自己不成问题;再者,婆婆做的饭菜不合我胃口,反倒导致我食欲下降,有时候还得自己偷偷摸摸再做着吃。

  婆婆来了,我反而更累。

  好不容易捱到孩子出生,没想到我和婆婆的矛盾愈发深了。

  见我生的是女儿,婆婆刚开始有那么点不满意。但可能她自己又想通了,有总比没有好,所以她的态度很快就好了,几乎全身心投入到照顾孩子上。

  也许是家人关注都给了孩子,我感到很失落,有一点产后抑郁,经常会为一点小事脾气

  婆婆认为我情绪稳定,便不想把孩子交给我带。在不和我商量的情况下,她擅自给孩子加奶粉、加辅食,以迫使我尽快断奶。

  那么点小的孩子就给她吃米粉蛋黄,这不是在戕害我的孩子吗?我发现时差点动手打婆婆,还是被来家里看望宝宝亲戚拦住,才没有闹出更大的风波

  自那之后,我的抑郁症状更重了,焦虑情绪也不断升级,以致于我看到婆婆就觉得她要抢走我的孩子。

  那段时间,我在别人眼里一定是个疯子

  6

  我不肯让婆婆夺走属于我的一切,婆婆认为我不正常,我们的矛盾几乎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有时候,甚至她多看我一眼,我就会发怒。

  我知道我也不对,可是我败在了自己的情绪里,无法控制,几近崩溃。

  坐月子的那一个月,我切身体会到了度日如年是什么滋味

  只要我醒着,我就会死死护着孩子。婆婆不敢惹我,就找闵成,说我这个样子不能带孩子,没准会把孩子弄出个三长两短

  闵成竟然信了他妈妈的话,跑来找我谈,希望我把孩子给他妈妈带,我正好趁机好好休息一下,“人家想有人帮忙还想不来,你怎么这么轴,我妈真心诚意地来帮忙,你还非要和她对着干”!

  我不理会他们,孩子是我的,抚养她是我的责任义务,谁也没有权力干涉。

  我很冷静地和闵成深谈了一次,清晰地表明了我的立场,“只要你妈不来掺和,你多帮点忙,我的情绪肯定很快就能好起来”。

  在我的坚持下,闵成最终还是把婆婆劝回了家。

  我清楚地记得,婆婆走时对闵成说:“你老婆这个样子带不好孩子的,别出了事再后悔!”

  我当时就恨恨地想,我一定要好好带孩子,让她去后悔!

  只是,我低估了带孩子的难度,也低估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暗礁危险

  7

  婆婆走后的那段时间正值秋冬季节转换,天气变化无常,忽冷忽热,我一时疏忽,孩子就感冒了。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看到那么弱小的孩子咳嗽、发烧,我很心疼、焦虑,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邻居奶奶说,孩子不能受凉,多穿点就不会病。于是,我便不敢再轻易给孩子脱衣服,怕她又冻病了。

  婆婆来看过几次,每次都怪我给孩子穿多了。

  她的指责激起了我的反感,本来就很焦虑的我,情绪又有些不稳定了。为了孩子穿衣服的事,我和婆婆发生了几次争吵。

  最后一次争吵后,婆婆恼怒地说:“你要是害死我孙女,我们跟你没完!”之后,她就再没来过。

  闵成也为这个问题说过我几次,我的反应很大,“孩子病了,晚上哭闹你管过吗?带她打针你去过吗?针头就那么扎到她头上的时候你在旁边吗?你能体会到那种折磨和痛苦吗?就知道指手画脚地指责别人,要不是怕她生病,我会给她穿那么多”?

  孩子三个多月时,有一天早上气温有点低,我给孩子穿了很多。见她睡着了,我又给她盖上了小被子,然后就做家务去了。

  孩子中途哭了几次,我哄好后就把她放到床上继续睡。

  唉……

  谁知道,等我再去看时才发现孩子有些不对劲,小脸红得不正常,也不再哭闹。

  8

  我摸了一下孩子的额头,很烫。我以为她又感冒发烧了,想到医生说孩子发烧可以先在家观察一下,便没有着急去医院。

  等我发现孩子一直昏睡不醒时才意识到问题严重。可是,送去医院时,已经来不及了。

  ……

  医生说,孩子是得了焐热综合征也就是说,孩子是被热死的……

  “唉,小孩子哪能穿这么多,家长要是懂点常识,孩子也不至于弄丢了。”医生摇头叹息。

  他后来又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完全听不到了,眼前一黑,晕倒在地。

  闵成和婆婆得到消息赶来,对我又骂又打。我无力反抗,瑟缩在墙角,世界一片灰暗和疼痛

  ……

  我知道,婆婆已经偷偷在给闵成物色新的老婆人选了。她跟闵成说,就是因为我不听她的话,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所以,以后闵成必须听她的。

  闵成似乎已经默认了婆婆的说法

  我失去了孩子,婚姻也将不保,我的人生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我找不到方向,看不到希望。

  - END -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多少人当得了情人却做不得夫妻

  被她赶出家门的穷丈夫,成了有钱

  已婚男人的计中计

  ……

  欢迎关注/标星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