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

2018-10-09 19:20:4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

  过年(615字)

  文/宋劲

  大牛前年二十九带了个短发、显胖的女子回家。

  “爹、娘,俺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俺在城里找的女朋友阿倩。”爹透过香烟雾望着阿倩,咳嗽了一下算是招呼了。他把刚燃尽的烟锅敲了敲鞋绑又装新烟去了。

  娘从厨房跑出来,两手不停地搓着衣角把手上的水弄干后忙握着阿倩的手,笑得见牙不见眼。完了转身看着大牛:“还是你有出息啊,你瞧二牛,在外混了几年带不回女朋友就连家也不回了。”大牛“呵呵”地笑。看起来挺不自然的。

  临别,娘把祖传的金戒指退出给阿倩戴上。而阿倩却眼勾勾地看着娘的金耳环。

  二牛去年二十九带了个长发、显瘦,还戴墨镜的女子回家。

  “爹、娘,俺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俺在城里找的女朋友阿欢。”爹端着一大碗面条停下了“呼噜”,嘴鼓得像汤包,“吱吱唔唔”了一下,嘴角有油流出算是招呼了。

  娘从里屋跑出来,放下手中正打着的毛线,笑得手足无措。完了转身看着二牛:“你总算有出息了。大牛在城里也不知跟那女的成婚了没有,今年咋不见他们回来了?”二牛安慰娘:“快了,您就等着抱孙子吧。”他说这话时明显点心虚。

  临别,娘把祖传的金耳环摘下给阿欢戴上。阿欢笑很开心

  今年,都三十了,两个儿子一个都没回。初一,爹一人无精打采上街看舞狮去了。娘闲着,就去了老姐家串门拜年。“哈哈,大妹子,来来来,俺给你介绍你未来外甥儿媳。”娘被老姐拽住往她儿子房里带。只见那女的很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老姐把祖传金镶玉手镯给那女的戴上。这时娘发现那女的戴着的金戒指正是自已祖传之物。娘连忙看那女的耳朵上串着的金耳环,天啊!娘吓得身子发软,瘫坐下沙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