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套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套路

2018-10-09 19:18:30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套路

  生活条件好了,车成了普通百姓的代步工具,可审车却成了令人头疼的事。

  今天告了一天假,微卡该审了,遵纪守法少挨罚。审车走起……

  这地方熟悉了,老远就有人打招呼,老热情了。一会功夫,车上贴了十根反光条,把车贴得亮闪闪,不贵,十元。

  排队上完检测线,轮到尾气检测了。刚刚还有序的两条检测线,出来就网了一蛋,像赶集,又像国庆假期里的热门景点

  一上午真热闹,五路队形挤独木桥,车挤得像金字塔上的巨石阵,费费劲能塞过个刀片。你争我抢吵了好几次,有几位女士干脆利用起了性别优势,拦阻在男司机车头,好让自己的车先行一步。

  时至中午我干脆回去吃饭了,你们挤吧,我饿了。

  匆匆吃过饭,马不停蹄,还好队形剩两路了,两队满打满算一共剩了七八辆,我窃窃自喜……肚里吃得饱饱,不光没怎么饿肚子,还省得你挤我瞪眼,我挤你阻拦。

  半个多小时后,终于轮上了。一根烟功夫,通在排气筒里的导气管抽出来了,象鼻子电源线都收了,我开到边到窗口取“化验单”。

  “行车证?”密蔽的四方洞口帘子后面传出了工作声。

  “哦”我左右上下掏兜,把扯拉半开的绿行驶证掀帘递交上去。我半掀着帘子等工作人员信息。“一氧化碳超标。”工作人员当头一棍子

  我了娘呀!后胎磨掉一层皮,两年的车尾气不达标?这可咋整?

  2 

  “车才两年,怎么回事?”我晕晕坎坎,想得到些灵药。

  “你平时烧的油咋样儿”工作人员到不算难说话。

  “不咋样,乱加油,不估定加油站。”我也盼着给自己找点毛病,争取更多机会,能得到她的指点

  “你去清清三元催化器,换换火花塞,换换空滤……”我没听完,但听着胆颤,早上爱人东挪西倒给打闹了一千元,还没在身上暖热,这不防不胜防吗?

  遇上这事既惊讶,又后心凉。锁起眉头发了愁。走着走着,看到我背后的车从我旁边开过,车开得慢悠悠,旁边还站着个制服人员。我凑上前,也想跟公家人员套套近乎,后来我才搞懂,这一男一女穿一样裤子

  不过便衣男子还是给我支了招。“我给你个号,你去他修理厂,他有办法,让他给你修修,包过。”这招不错。不过这招从他嘴里一出,我咋感觉:我要回农村城市套路深。

  3

  雾霾空气里,我们只能朦胧地生活,有多少办法呢?手还是不由地按起了便衣男子告诉的号玛。

  “喂,你好!我的车一氧化碳超标,有人介绍去你哪儿修修,包过多少钱呀?”你看我够直接吧!

  “这要看看,换什么件,你得把车开过来检查检查……”我了个去,我还是不要去了,另了个去吧。

  开车跑出这糟糕之地,出去另生法儿吧。

  先耗耗车肚里的一氧化碳,再换点高级点的国产油。这事办完,又给车找了另一家医院”,当然也要动用下自己的人脉了。

  在修理场又碰上了“救星”。

  “我给你个号,三百元包过。”我想了想,三百元?红艳艳的票子就要不辞而别,我还是有些吝啬。终于放弃了。

  跟熟悉的“医护人员”交代清,一起想了点儿办法,捣鼓了捣鼓,又侥幸地上了战场……

  4

  孤单吗?不孤单;倒霉吗?不倒霉。

  跟我上午一起排队的几位车友,又一次不约而至。同病相怜,多了些亲切。我还得找点靠谱的法儿……

  陪着笑脸热络地跟“朋友”讨经,果然,他们有门道。当然有样东西在暗地里使着劲,在这朦胧的天气里,自然平静。我这个吝啬鬼,只能在心里闹着鬼。

  有人用了两张红票票,鬼推起了磨,车胎转得飞快,磨得车胎发起了烫……

  二百?二百?三百?三百?我?我?……轮到了我。

  我把一氧化碳交给了命运,我也只能听天由命了。我还是曲意逢迎着掌握我命运的人和检测器,五分钟后,没有显示不正常

  我了爹呀!至少省了二百,今天有工资。我的心呀,蜜甜蜜甜地热了……

  5

  国产的汽车国产的油,国产的人呀叫人愁。两年的汽车它审不过,有钱就能叫鬼推磨。光听说城市的套路深,今天我就想回农村。二百元省下并不光彩,一氧化碳不应多排。一叶知秋风将被扫落,半天发现套路真多。资本家流着肮脏的血,国人骨子渣不缺。雾霾的天空是谁之过?  是他是你也包括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套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