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宠坏了

2018-10-09 19:18:08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宠坏了

  清晨太阳懒洋洋的从东边缓缓地升起,村里人起的都比较早,天还蒙蒙亮村子上空就飘起的缕缕青烟,像云像雾好似身处仙境一般。

  今天是村里赶集的日子集市琳琅满目商品,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就连人行道上也摆满了摊位,有卖煮玉米的,有卖火烧的,有卖水果的,有卖烧烤的,有卖日用品的,有卖衣服鞋子的……应有尽有

  车辆更是川流不息原本就不大的街道,此时也被堵得水泄不通。有风驰电掣私家车,有快速行使的摩托车,还有悠然自得自行车……左插一辆右插一辆见缝插针般的存在,此刻他们都犹如蜗牛一般缓缓前行。置身其中的行人,左扭一下身子,右让一下身子举步艰难的前行。

  突然就听到人群里传来争吵和打斗声,大家都闻声拥了过去,等我看到的时候一个二十岁左右的男人已经直挺挺的倒在地上,后脑勺还在往外冒着血,没多久他的上半身都躺在了血泊当中。旁边跪着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抱着头痛哭,鼻涕眼泪就那么顺着脸、口流了下来了。不一会警察和120急救车都来了,两个人都被带走了。

  警车走了,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真是造孽啊”,“这种人一定得死”,“死有余辜”。

  躺在血泊中的男人叫赵彬,那个抱头痛哭的是他爹叫赵四,自从赵彬的妈妈走了以后,父子两人相依为命,赵四对这个儿子并不给予太高的希望,他觉得只要他一天不出去闹事不找人打架对他而言就是阿弥陀佛

  赵四的老婆也就是赵彬的妈妈王蓉,在赵彬15岁的时候因为故意杀人被判了死刑,当时这件案子在当地也算轰动一时,谁都想不到这么一个瘦骨嶙峋弱不禁风女人会是杀人凶手

  1

  赵四和王蓉结婚一年便有了赵彬,生完赵彬以后王蓉因为大出血,身体出了问题医生说以后不能再生育了。所以王蓉对这个儿子更是娇生惯养,过分的宠爱,赵四总是看不惯她对儿子的宠溺,常在一旁说:“你就惯着吧,你这不是在爱他,是在害他。”

  赵彬2岁时

  因为淘气,不小心凳子上摔了下来,哇的一声便哭了起来,王蓉飞身跑过去抱起儿子,先是自己抽了自己一巴掌,然后,又抓起孩子的两只手,在她自己的脸上抽。嘴里念叨着:“对不起,是妈妈不好,是妈妈没看好宝宝,把宝宝摔了”。都说孩子的脸就跟六月的天一样,阴晴不定,赵彬抽着抽着觉得好玩便又笑了起来。

  赵彬6岁时

  淘气把隔壁老孙头的孙子给打哭了,老孙头带着孩子找上门来。王蓉不但不认错,还跟老孙头说:“都是孩子,孩子知道什么,您说他,他也不懂,我给您赔礼道歉,你带孩子去看病,花多少钱我给。”

  老孙头生气的握起拳头,脸红脖子粗的指着王蓉大喊:“我家差这点钱吗?我告诉你,今天看你是个女人我不跟你一般见识,你这样管孩子,我倒要看你能教出个啥样的娃。”说完气呼呼的抱着孩子就走了。王蓉看着一旁被吓得哆哆嗦嗦的赵彬说:“没事,别怕,天塌下来有娘在,谁都不能欺负你。”

  赵彬10岁时

  偷了村里老李头家的玉米,被当场逮个正着。老李头生气的抓着他的手说:“这么大的孩子,怎么能随便偷人家的玉米,你娘没教你偷东西不对吗?”、赵彬理直气壮的说:“我娘就是没教我,我娘说过,天塌下来有她在,谁都不能欺负我。”老李头听赵彬不但没有悔改之意,反而理智气壮,便更加生气。顺手抄起地上的一个棍子就在赵彬的身上打了两下,但没有太用劲,他嘴里念叨:“你娘没教你,那今天我替你娘好好管教你。”

  这时刚从地里回来的王蓉看到自己的儿子在挨打,赶紧跑过去一把抢过老李头手里的棍子,把眼泪汪汪的赵彬抱在怀里,指着老李头说:“老李头,你这是干嘛?我家赵彬哪得罪你了,你这么打他?”

  老李头生气的指着地上赵彬刚摘下来的玉米说:“你来的正好,你看看你的好儿子,我辛苦种的玉米,就这样都给我糟践了,你说我能不生气吗?”王蓉看了看玉米低头小声问赵彬:“这一大堆都是你摘的?”赵彬边哭边点了点头。王蓉又故作镇静的说:“我当多大点事,不就摘了你家几根玉米吗?那你也不至于打孩子啊我陪你就是了,孩子这么小,他懂什么啊?”

  老李头指着赵彬生气的说:“他还小?站起来个子都快赶上我了,你这样宠孩子不是爱他,是害他。”

  王蓉说:“我怎么管是我的事情,你管不着,孩子偷了你的玉米,我陪就是了。”说完,王蓉从兜里掏出了20元钱,扔给了老李头,然后,抓着赵彬要走。赵彬又把她拽了回来说:“娘,玉米,玉米还没有拿。”王蓉看着赵彬笑笑说:“好,拿上咱的玉米”说着便捡起了地上的玉米走了。老李头捡起钱,嘴里念叨,哎这样教孩子迟早出事。

  赵彬15岁时

  那天他生日,请了最好的朋友小金来家里玩,结果两个人因为一些口角吵了起来,赵彬一时冲动便把小金给捅了,刀子不偏不倚地正好刺中了他的心脏,小金当场便没了气。正在厨房忙活的王蓉突然听到屋里的动静跑了进来,看到地上浑身是血的小金,王蓉脸刷的变白了。

  她赶紧看向赵彬,此时赵彬哆哆嗦嗦的握着一把带血的水果刀,失魂落魄地蹲在墙角眼神迷茫,嘴里机械般的念叨:“我杀人了,我杀人了。”

  王蓉赶紧跑到赵彬的身边,将他手里的刀子扔到了地上,抱着儿子说:“没事的,没事的,娘不会让你有事。”

  赵彬绝望的边哭边说:“娘,我会不会死?娘我不想死,娘你救我。”

  王蓉一边抱着赵彬的头一边说:“不怕不怕,娘不会让你死的。”

  说完,王蓉拿起地上的刀子放在盆里洗了又洗,擦了又擦,给赵彬也洗了澡,换了一身衣服。然后用火把衣服烧掉。她跟赵彬说:“不管是谁问你,你都要说是娘杀的知道不?”

  赵彬的眼泪不听使唤的流了下来,肩膀一颤一颤的说:“娘,那你会不会死啊?”

  “娘没事的,你要记住不管谁问,你都要说是娘杀了他,其他的你什么也别说。”

  刚交代完赵彬,赵四从外面回来了,看到家里躺着一具尸体惊慌失措的问:“这是怎么回事?”然后跑过去瞪着眼睛,扯着赵彬的领口说:“你个混蛋,是不是你干的?”赵彬慌张的看了一眼王蓉,王蓉皱起眉毛摇乐瑶头。赵彬便惊慌的说:“不是,不是我。”

  然后,王蓉跑过来掰开了赵四的手说:“都是我干的,这小子刚才说我儿子坏话,我听不过就捅了他。我这就去自首。”说完王蓉就真去自首了,警察来了,带走了尸体,王蓉被抓了,所有的证据都指向王蓉,虽然王蓉杀人的理由有些牵强,但这是唯一的解释。加上当时在当地影响很大,所以很快就结了案,王蓉被判死刑。

  王蓉死了,从此两父子相依为命,虽然赵四一直不相信是王蓉杀人,可是他也不愿意相信是自己的儿子杀人,他觉得他混账也不至于混账到杀人。家里出了个杀人犯,他们父子两的日子一天天的落魄,少了女人照顾,这个家自然过的乱七八糟,赵彬没有因为母亲的去世有所收敛,还是那么的混账,常常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他的父亲常常为此无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赵彬25岁时

  他喜欢上了村里的老王头的孙女翠花,翠花是个十分漂亮女孩,两条大大的麻花辫,一双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嘴,看着十分惹人爱。上她家提前的人多的门槛都快踩烂了。

  赵彬时常在王老头家门口徘徊,他在等时机,等翠花落单,这样他就有机可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他等到了这一天。翠花的爹娘都出了门,家里就剩翠花一个人,赵彬偷偷摸摸的翻墙进入了翠花家,然后就把翠花给强奸了。

  翠花的父母回来,发现自己的女儿被人强奸,而且还是杀人犯的儿子,老王头很是生气,死活要抓着赵彬去警察局报案。翠花的娘抱着女儿说:“报警,必须报警。可怜我女儿的名誉就这么让你个王八羔子给毁了,以后还怎么嫁人,这十里八村的谁还愿意娶她。”

  一边抱头蹲着的赵彬站起来,嬉皮笑脸的说:“要不这样吧,叔婶,你们就让翠花嫁给我好了,我会爱她,疼她的。”

  老王头抄起手边的扫帚就朝赵彬打过来,他说:“你个混蛋。”

  说着,老王头便拿起手机走到院子里报警,翠花娘抱着她,赵彬趁机逃了出去。警察来了,去了赵四家搜了半天没有找到人,他们把整个村子翻了遍都没有找到,便发了通缉令。赵四知道儿子这次闯了大祸,他对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更是心如死灰。

  第二天一早,赵四起床,突然看到赵彬偷偷摸摸的近了门,然后说:“爹,我知道错了,你救我,我不想坐牢。”

  赵四说:“孽子,这都是你咎由自取的,我救不了你,你还是去自首吧!”

  赵彬激动的说:“你是不是我亲爹,你一点都不爱我,还是我娘爱我。她连死都不怕,可你呢?”

  赵四狐疑的看着赵彬:“你说什么?”赵彬瞪起双眼指着赵四说:“我说你连我娘一半都抵不上,我娘当年连杀人都愿意为我挡,可你呢,你个没用的糟老头,如果我娘在,我现在肯定不是这个样子。”

  赵四恍然大悟,原来当初杀人的不是自己的媳妇王蓉,而是赵彬,王蓉是替儿子顶罪,他绝望的冷哼了两句说:“造孽啊,造孽,你娘真的是把你宠坏了,宠的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反正都是一个死,今天就让我这个当爹的好好的教训教训你吧!”

  说着,赵四便气冲冲的跑到厨房抽起菜刀就冲赵彬砍来,赵彬看傻了眼大叫:“你个糟老头,你是不是疯了,我是你亲儿子,你竟然要杀我?”

  赵四边追边说:“我今天不杀了你,不知道以后还要犯下什么错,我这是替天行道。”

  赵彬见赵四疯了一般的砍过来,他也顾不上想其他的,赶紧开了门就往外跑,结果,今天赶集,集上的人太多,他在拥挤的人群里,跑了没多久,就让赵四给逮着了,一刀砍在他的身上,当场毙命。赵四杀了自己的儿子,刀子一下子从手里掉了下来,自己抱着头,跪在地上痛哭了起来。

  不一会,就有人报了警,警察把尸体还有赵四都带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宠坏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