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你好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你好一点

2018-10-09 19:02:0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你好一点

  前几天,女儿认真地对我说,妈,你要对爸好一点。我愕然不经意间,我竟然成了需要对别人好的一方了?这么多年来,我不总是哭着喊着他对我不好,总要求老公对我好一点吗?

  无独有偶,昨天和姐姐电话闲聊,她竟然也说了同样的话。我不由地反思,多年的吐槽,多年的不甘,竟然让我对老公总是索取大于付出,他对我好是应该的,而我却没想过怎么样对他好,更没想过他需要的是什么。

  记得刚结婚时候,他是一个乡下穷小伙,我是娇生惯养的城里姑娘。在家里,我是父母最小的女儿,总是受父母和兄姐们宠溺,结婚后,原以来为应该继续宠溺我,可他却总不按我的想法来。

  现在想来,自己确实有点作。下雨天,我坐在办公室里等着他送伞,却没看到他冒雨去买菜,不管多晚都等着他回家做饭,回家晚了就是又哭又闹。生了女儿后,更是觉得看他哪都不顺眼,嫌他不会干家务,嫌他不会哄孩子,嫌他不会像别的男人一样老婆欢心

  他自然也是不甘心被我如此对待,于是我越吵他越是不想回家,甚至还一度爱上了喝酒。我气得暴跳如雷,恨他不爱我,恨他不疼我,两人嗑嗑碰碰地过了这些年。

  记得多年前,办公室姐妹无聊,一凑在一起就是吐槽各自老公,我也是其中的活跃份子。每每说到动情处,还红了眼圈,如今小姐妹们相见,竟再也不谈这个话题,忆及当年,都觉得自己挺幼稚。也许都是人到中年,早已经明白,要求别人不如要求自己,把自己管理好才是正道

  前段时间和老公回老家,无意间听他嫂子道:老五现在可是勤快多了,以前他可是从来不干活的。我心里一动,原来结婚前他也是家里受人照顾的那一个,而我却非要把他变成照顾我的人。其实谁又是天生会照顾别人的呢?

  虽然老公这个人不会甜言蜜语,但是和许多男人比,他真的是算个好男人。比如,爱家,爱女儿,对自我管理严格,事业心强,说戒酒就戒酒,喜欢做饭。这些忧点一列举出来,真的觉得他很不错

  虽然,我已经从以前那个无理取闹,整天想获得他关注重视小女人已经成长成现在独立自主的“大女主”,但我却一直忽视了他的付出。结婚多年来,我们吵过,不止一次地想到过离婚,甚至我还起草了离婚协议,但现在,我真的很庆幸当年没有冲动地真去离婚。

  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会有不适应的地方,这个磨合期有的短,有的长,磨合过了,就配合默契了。

  女儿和姐姐不约而同地要我对他好一点,说实话让我感到高兴。因为这说明我在他们眼里已经足够强大,再也不是那个需要他们担心的人,说明我已经可以把自己照顾好了,现在需要去对老公好了。

  这一年多来,我知道自己变得很快,从一个油腻中年女人成长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文艺青年,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有了前所未有底气无畏地面对将来。

  余生,还有几十年,据说现在人的平均寿命是八十多岁,那么我还有四十年的时间,我的人生才过了一半而已。还剩下这一半的人生,其实老公才是我最重要的人。女儿最终要组成自己的小家庭,父母终究要先我老去,能伴我走得最久的,只有老公。

  这几年来,老公的火爆脾气也减了不少,知道心疼人了。早上开车送我上班,中午买菜做饭,我只管做我的文艺女青年,一回家就码字。他这个人不喜欢说些好听的话,其实他这就是在默默地支持我呀。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余生,只想珍惜这份情缘,好好地对那个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你好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