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成了父母眼中最大不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成了父母眼中最大不孝!

2018-09-16 16:01:11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远嫁,成了父母眼中最大不孝!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01

  昨天晚上,我给我姐打了个电话

  “快到中秋了,你啥时候回来,咱们一块去看看奶奶。”

  “今年可能回不去了,你姐夫中秋连着国庆都得连着加班,你外甥也得上补习班,没时间了。”

  “我给你转2000块钱,你回去的路上给奶奶买点好吃的,顺便你再买点月饼回家,拿几盒分给亲戚,再拿两盒出来给我爸妈。”

  听到她这么一说,我也忍不住埋怨:“你都多长时间没回来了,奶奶肯定也想你,那天大伯还打电话跟我念叨你来着。”

  听到我的抱怨,我姐赶紧借口孩子作业,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因为她知道我再继续说下去,她心里更觉得过意不去了,嫁到南方那么些年来,最多也就春节才回去一次,平时过个节日啥的,都由我代劳了。

  当时姐姐出嫁的时候,她妈就在婚礼上红着眼睛念叨:“你说你非得要去南方,过年过节的回不来我和你爸还有你奶奶得多想你啊。”

  当时我姐还一直笑着说:“又不是不回来了,现在交通那么方便高铁飞机,不多一会就到了,想回来就回呗。”

  说是这么说,可真正过上日子发现,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即使交通再方便,也很难抽得出空回去。

  就像那句话说的:远嫁的女儿,都是父母心里有苦说不出的痛!

  特别是远嫁,有时候想和父母见一面,真的是力不从心

  日子不好过的,只能看着高额的机票和高铁票望洋兴叹,日子好过的,也会被家里的种种琐事牵绊,难以踏上归途

  02

  前段时间,知乎作者@Tina分享了一个她的故事

  她是和老公大学校友毕业的时候发现自己怀了孕。

  没办法她只能和父母坦白母亲知道后哭成泪人,可还是没办法,只能让她嫁了过去。

  婚后,虽然老公对她还不错,可即便是如此,她还是后悔了当初的决定

  无论是从生活习性,还是饮食差异,她都感觉到自己丈夫家庭格格不入,有时候就连语言沟通不畅,都会闹出很大笑话

  她说:在嫁过去的第一年,是至今为止最压抑的一年。

  因为孕期没人照顾,而老公又是属于那种成天在外跑业务的人,基本上她没有享受孕妇被伺候的生活。

  吃饭、家务、产检都是由她自己一个人独立完成

  每当父母打电话过来问候的时候,她都会变着法的说自己过得很开心、很好,为的就是不想让他们担心,也为自己远嫁争一口气

  可结果呢?

  什么问题都得事事亲为,自己选择婚姻,即使再难也得走下去。

  父母哪会不知道她的苦衷?只不过远水救不了近火,父母能做的也只能是多多交代她孕期的注意

  有时候她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才嫁到那么远的地方来遭这罪 。

  直到后来孩子生下来以后请了保姆,这个保姆给她做家乡菜,陪她说话,这样的压抑的生活才有了一定的缓解

  讲这故事,并不是想说远嫁不好或者远嫁的女人有多惨。

  我只是觉得,一段婚姻除了两个人两情相悦之外,是不是还要考虑现实各种问题?考虑到父母的感受

  哪个父母不希望,在他们暮年时,儿女能在身边尽孝,说着家长里短,过着承欢膝下的日子。

  那个女儿不希望,在自己最困难的日子,有父母能陪在身边,照顾自己。

  人都说:远嫁的女儿,就像是一个走丢的孩子。

  这种“走丢”就是你明知道她还活在这个世上,却相隔千里,女儿好与不好你一概不知,所处的困境你也不能及时拉她一把。

  这样的结果,最让人心酸。

  03

  前几天,在微信上看到一位搞笑博主,发了一个视频,说出了许多家长心声

  女儿去读大学之前,爸妈会觉她在家里啥都不干,每天睡醒就吃,挺烦人的。

  可是等到真正远离女儿自己的时候才发现,这种有子女状态一旦被打破,父母就会变得焦虑,就会情绪失控

  想起了一个朋友

  朋友高考的时候,去了上海读大学,父母当时觉得这样挺好的,能去大城市读书见见世面,对未来发展也挺好。

  顺理成章的,朋友在上海读完大学以后就直接在上海工作了,并且还找了一个当地的男朋友

  虽说只是谈恋爱,父母没说啥,万一要真成了,女儿嫁到上海,岂不是的好久才能见一次面。

  怕啥来啥,朋友去年的时候就把这个上海对象带回了家,父母这时候才有危机感

  父母便单独找她谈了一下,也明说了他们的态度就是不同意,可朋友却觉得没啥,还和父母发了一通脾气,最后还是如愿以偿的嫁了过去。

  结婚的第一年内,她还时不时的回趟东北老家,可到后来,因为怀孕也没办法回去,只能通过电话报平安。

  父母见她挺着个大肚子,除了老公也没个人在身边,一狠心就把老家的大房子卖了,在昆山按揭了一套60平的房子,就是为了离女儿近点,方便过去照顾。

  想想也觉得心酸,父母这么大年纪,却还要背负着房贷,还要照顾女儿,照顾外孙,当父母的真是不太容易

  发小的家庭还算是好的,即使远嫁,父母还是有能力陪着她在身边照顾,虽说不是天天都见,但一周见一次,已经是许多远嫁的女儿不敢奢求事情了。

  为了远嫁的女儿,父母牺牲实在太多。

  我们总以为父母不愿女儿远嫁,是希望在自己老的时候能够老有所依,其实他们时害怕的是,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女儿会不会在婆家委屈,受欺负。

  在我看来,远嫁即使过的再幸福,如果缺少了父母的陪伴参与,也会成了彼此心中最大的遗憾

  04

  特别是对于现在很多80、90后来说,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别说远嫁了,只要你一离开父母身边,父母就非常担忧

  就拿我来说,来北京这么多年,父母基本会隔三差五的给我打一次电话,问我当下的现状

  从他们叮嘱话语中,我能听到他们对子女远游的牵挂

  不过我还算好,逢年过节,基本上都会回去,距离也不算远,几个小时高铁就能到达。

  反观那些远嫁的姑娘,又有多少是过年过节都能回去的?恐怕到了春节,也不一定能够回得了家。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父母以“亲情”来“绑架”子女的爱情,是不是对子女太不公平了,毕竟谁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

  追求爱情的权利没有错。

  但父母的阻止绝对不是“亲情”绑架,因为他们是过来人,首先他们了解生活的苦,知道一个女人嫁到远方去,那种人生地不熟无奈感。

  其次,就你这么一个孩子,你若是走了,他们还有什么指望?

  所以我现在特别能理解那些父母说的,找对象就要找本地的想法,至少在赡养亲恩和追求爱情的两个选项中,都可以双选。

  退一万步来说,你喜欢上了一个男人,你为了结婚,就必须远嫁离开父母,那在我看来,他也许还不够爱你

  如果他真的爱你,就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去抛下自己的父母给他走,不说他会为了你来到你的城市,至少他也会为了这样的情况去想个万全之策。

  我希望你们在找到爱情的同时,也多多顾及父母的感受,千万不要像新闻里的那个女孩一样,不顾父亲的劝阻还是执意要跟男友在一起。

  这样做的最终结果,只会让父母绝望,让自己背上“不孝”的罪名

  就像我之前写的那篇《不被爸妈看好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里面讲到,如果父母极力反对你的婚姻,那么你这段婚姻就是有缺憾的,不幸福的。

  你和父母都是彼此心目中最牵挂的人,不要因为一时的决定就是割裂了两个人的感情,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最后十三衷心的希望,那些为了爱情远嫁的姑娘都能过得幸福,并且多回家看看父母。

  而那些即将准备远嫁的姑娘,我还是劝你们应该慎重考虑,或者找个合理解决方法

  不要让自己遗憾,让父母遗憾。

  远嫁的这条道路

  承载了多少辛酸泪水

  相隔千里的两端

  一边是思念成疾的父母

  一边是身不由己的自己

  今天周末

  连发了两篇文章

  看我这么努力的份上

  点赞我就不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