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时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时节

2018-10-09 18:38:26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时节

  桂花清可绝尘,以浓香远溢而著称。 确是花中第一流。无论是金桂、银桂亦或是丹桂,花气都是那么的馥郁而醉人。

  看着这一粒粒微如米粒般大的花儿,我常常疑惑,她们的香气藏在什么地方,要怎样的压缩才能存入这小小的花心。你哪怕是只摘一粒,它的香气也让你感到惊奇,她的香气把你的手都染香了,即使用水洗也洗不掉。

  难怪人们把她称作仙花,把她同月中的嫦娥联系起来,把她栽于皎皎的月宫之中。浓缩的都是精华,真不是虚言呀,若以人而喻,桂花虽小,却是花中的巨人,简直就是花中的拿破仑、邓小平,厉害着呢。

  每年每当桂花盛开时节,我出出进进,总忘不了摘几粒,或放在手心,或藏入口袋带回家,让满屋子都香起来,胜过任何香水。这个时候我家窗户总是敞开着,为的是让院子的桂花香飘进来,享受着这极具个性的香气,我的心情难以言表愉悦,感到生活如此美好,仿佛也成了神仙中人。

  桂花不仅可观可嗅,更可食可饮。听说南方的桂花糕很有名,但我没见过。还可以做桂花酒,我也未曾尝过。桂花做茶饮我是品过的。

  花开时节,我常常摘几粒放进茶杯里,添上水,看着桂花飘在杯中,不饮先自醉了。那浓香浸入水中,悠悠地呷上一口,齿唇留香,自得其乐。据说,桂花做茶是要加工的,鲜花直接饮用容易花粉过敏。

  但我对于桂香的诱惑难以抵挡,急不可待,草草洗过后就径直泡进杯中。而我又属过敏体质,真是为了享受桂香不怕犯险,可谓是采花大盗,色胆包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时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