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进一步,是一俊百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更进一步,是一俊百俊

2018-10-09 18:34:01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更进一步,是一俊百俊

  在道德上,名士也是很自信的,他们知道历史评价标准是怎么回事。比如大科学家杨振宁和翁帆女人结合,可谓是爷孙恋,这几年网上吵吵闹闹,议论得很是热闹。杨振宁就说,你们这阵子非议此事,过了三十年以后、四十年以后,大家一定认为我们结合是一个美丽浪漫史。

  难怪人人都想办法不遗余力往上爬,成了伟人名人,因为伟人、名人是自由的,历史对他们也是宽容的。对于伟人、名人而言,一俊遮百丑。也许更进一步,是一俊百俊。

  单位职工饭菜质量不错,我最中意的要算红烧肉了。那也是大厨老魏的拿手菜,做的确实够水平,色香味俱全,我是吃不腻的。据说,毛主席老人家也好这口,如果他尝了老魏的红烧肉,估计也会赞不绝口的,封老魏个厨师长当当。

  凡事都有例外,单位的有些年轻同事对老魏的红烧肉就不怎么感冒,即使打到盘子里,却只吃里面的土豆,把一块块肥肉捡出来扔掉了,多可惜呀,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思量再三,却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冯梦龙在《古今谭概》中讲了个罚吃肉的故事,有个叫李载仁的官员性格迂腐不好吃肉。一次,两个属下因为点小事斗殴,李载仁就叫厨子们拿出些饼子和大肉,叫他二人对餐,看谁吃得多。

  罚了后还说:“下次再犯,要罚你们吃加了酥的猪肉。”想那李载仁养尊处优,何曾得过“胃亏肉(不是胃溃疡)”,才会闹出这处笑话。像我这样小时得过“胃亏肉”的,见了肉,就像狼看见羊似的,眼睛放光,能不稀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