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当众叫儿媳滚回娘家:“嫁进来,你还是个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当众叫儿媳滚回娘家:“嫁进来,你还是个外人!”

2018-10-09 20:15:08 作者:包六六 阅读:载入中…

婆婆当众叫儿媳滚回娘家:“嫁进来,你还是个外人!”

  # 10月·最好的开始,就是现在 #

  小妹

  婆媳矛盾实在是太可怕了!小妹希望姐姐妹妹们都能成为优秀的好媳妇,也能遇到善良的好婆婆~

  作者丨包六六

  “我和老公闹到快要离婚了。”

  凌晨一点半,梦佳发了这么一条消息在小群里。

  我和珍珍都觉得十分诧异,这小两口一直你侬我侬,这是怎么了?

  接下来,梦佳开始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诉苦。

  大约半年前,婆婆搬过来同住,平日里言语和气,帮衬家务,梦佳也经常买礼物回去讨她欢心。俩月过去,婆媳大战并未上演。

  婆媳若是能够和和气气的相处,谁想天天大闹天宫

  某天,梦佳加班晚归,无意间听到了婆婆和丈夫的谈话。

  “儿啊,你的工资是不是都给她管了?”

  “给我买礼物那殷勤样,是不是都问你要的钱!”

  那一晚,梦佳心里委屈气愤,没想到平日里笑脸相对的婆婆,竟然如此看待自己。辗转反侧却又不敢质问丈夫,只能作罢。

  之后,梦佳开始留心婆婆的举动

  婆婆经常会把丈夫拉到一旁,碎碎念许久。还偷偷给办了张存折,怂恿他攒起了私房钱

  有几次,梦佳看到婆婆翻自己的手机钱包,甚至还抽出几张纸钞,塞进衣兜里,一声不吭地走掉。

  一些包包首饰不翼而飞,梦佳询问丈夫,才知道婆婆偷偷拿了几件出去,托小姨到网上变卖,得到的钱自然而然收入囊中,丝毫不过问她的意见

  做婆婆的,一面看紧了儿子的钱包,一面还企图儿媳妇身上搜刮敛财。

  这可不正是应了那句话,你的就是我的,可我的还是我的!

  忍无可忍的梦佳,鼓起勇气去问婆婆要个说法

  “妈,我一直努力您好,可您为什么不能像对您儿子一样,对我好一些!”

  真情的质问,换来的却是婆婆的一句“我儿子是我儿子,你是你,你就是个外人!”

  “你就是个外人!”

  简短一句话,却深深挫伤了梦佳的内心

  你以为的家人,你口中喊着的“妈”,却把你当外人。

  另一边,丈夫那种捣糨糊不作为态度,更是让梦佳心寒无措。

  婆婆不愿搬走,夫妻之间为此一次又一次争吵,才走到今天的局面

  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段视频

  婆婆在医院门口对儿媳恶语相向,破口大骂,言语很是犀利

  “儿子孙子都是我的,只不过借了你的肚子。”

  此语一出,惊呆了围观群众

  同样都是女人,年长的女人又何苦为难年轻的女人,何况还是一家人。

  不仅如此,这位婆婆还一而再地把儿媳妇推到在地,让她滚回家。

  儿媳妇哭着站起来想去靠近婆婆,却又被无情推开。

  究其原由,儿媳妇一不小心,把她的宝贝孙子给烫伤了。

  孩子受伤了当妈的就不心疼?当妈的就不自责?

  做婆婆的把儿媳妇当成照顾儿子,生育孙子的工具,面对这些错处,理所当然颐指气使

  眼前这个哭得伤心姑娘,不是她的女儿,她,不心疼。

  这样语出惊人的婆婆,我想必定还是少数。

  可是,心底里把儿子孙子当自己人,把儿媳妇当外人,这样的婆婆一定不少。

  姓是外人的,流淌着的血液是外人的,娶进家门,也没法当成自己人。

  可一个离开父母,忙着照顾丈夫,生育孩子的女人,却把这当做后半生永远的家,把婆婆当做第二个妈。

  都说电视艺术来源生活,这就难怪每年总有那么两部婆媳题材的剧,成为街头巷尾热议

  相比较和和美美的团圆结局,曾经热播的《双面胶》以无奈收场,更能引发深思。

  剧中的婆婆疼惜儿子,把媳妇当外人的态度,就通过各种情节,凸显的淋漓尽致

  儿子亚平在家时,婆婆精心准备饭菜,应付儿媳妇丽娟却只用剩菜剩饭。周末大早,婆婆频频吵醒儿媳妇操持家务,心疼的让儿子回去睡觉。儿媳妇不慎流产,做婆婆的竟然立刻打道回府冰箱里连食物都没有留下……

  有些婆婆就是这副模样,费尽心思心疼自己的儿子,却不愿意心疼自己的儿媳妇,总想着,别人的女儿别人疼。

  种种闹剧之后,努力过日子的夫妻俩,如愿迎来了自己的宝宝

  霸道至极的婆婆,又开始掌控育儿大权,“悉心”教养下,孩子学会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妈妈坏”!

  家庭矛盾爆发,这个家,也始终走向破碎

  想来也是可笑,如今的婆婆,不也是从曾经的儿媳妇一步一步成长而来。

  年轻的时候,知道母慈子孝,媳妇熬成婆了,反而变得幼稚自私

  总把儿媳妇当成外人,总喜欢向儿子抛出尖锐选择题,选妈还是选媳妇,把好好的家庭变成“炼狱”,把好儿子好丈夫至于夹缝中生存。

  婚姻,是两个人创造一个小家,也是把两个小家揉成一个大家

  与婆婆相处,是每个做儿媳妇必修的功课

  那么,对于婆婆来说,怎么和儿媳妇相处,是不是也是一门必修的功课?

  儿媳妇娶进门,就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总担心她的到来会争抢儿子的爱,总拿她当外人,换来的必然接连不断的家庭矛盾。

  当妈的含辛茹苦养大了儿子,可是,儿媳妇才是那个陪伴儿子走完后半生的人。

  多一个女儿孝敬,难道不是幸福的事吗?

  不信任不亲厚的人,就不要同意娶进门,娶进门的人,请务必当她是家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晚 安 曲#

  -  THE   END  -

  *作者简介:包六六,故见专栏作者,拒绝精神贫瘠,永远保持有趣公众号:故见()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