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沏茶,沏好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沏茶,沏好茶~!

2018-10-09 21:02:09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沏茶,沏好茶~!

  兰兰把我感动了一把。

  咋回事呢?

  我和小帅在买办公桌椅回来的路上,接到兰兰的电话,让我帮忙签个字,做个证明

  她要起诉一个人,欠债不还。

  我这边忙完,抽根解乏烟,就匆忙地让小帅送我去法院找她。目前,她正在递交材料呢。

  那个人欠了她4000块钱,跑路了........

  是不是觉得好笑吗?

  我倒不觉得。

  为什么?

  别说4000块钱,就是1千块,那也是钱。谁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呢?

  有的时候,不是钱,而是争那口气

  在法院,见到了兰兰,正在电话里跟老公生气呢。见了我,有些抱怨地说,刚才我和我老公吵了一架,我说,找你办点事真难,还没人家小二积极呢.....

  是的,我到法院的时候,她老公还没到呢。我觉得可以理解的,毕竟,正在外面干活呢,咋可能说走就走?

  我呢?

  就是一个闲人,就是个无业游民随叫随到呐!

  如开篇所说,为啥被感动了?

  具体,我也说不上来。

  就是看着一个身材消瘦女人抱着一沓诉讼纸跑来跑去,来回往返于法院,打印社,律师所之间,仅仅只是为了4000块钱,真不容易.........

  欠钱的这个人,是足疗会所老板。这个店,在县城还挺有名气。我去过几次,里面的妹子个个骚气冲天,花样百出......

  不过,后来,倒闭了。

  老板跑路了,据说,去浙江打工去了。

  你看,一朝天子,一朝臣吧。

  记得那时候,老板老牛逼了,开个黑色轿车,人五人六的。车还挺长,一看,就知道不是低档车。

  不过,车可能是贷款买的。你知道,这类人,往往是空壳子。表面光鲜,兜里穷得叮当响。

  欠兰兰的钱,是货款。

  前前后后,就是这么一档子事儿

  现在,老板躲起来了,找不到了。一方面心疼钱,一方面是气不过,所以,兰兰要起诉对方

  她的原话是,哪怕是花超过4千块钱,我都要起诉他.......

  对这块,我不懂,也帮不上什么忙。签了字,做了证明,我就走了。

  临走的时候,兰兰客气地说,改天,咱一起聚聚,吃个饭。

  貌似,这句话,都成本地人的口头禅了.......

  这哥们有意思,没钱,咱有话,也行,这是咱的姿态,躲又能躲多久呢?看样子,外面追债的,不少。

  干脆破罐子破摔了,直接不要脸了.......

  平时不是怪能的吗?

  这回,是咋了?

  只是,这背叛筹码也太低了吧?

  之前我还说错了呢。之前,我说,10万块钱,就可以让90%的人选择背叛。

  看样子,现在得改成一万了.......

  你以为老百姓的背叛筹码能多高呢?

  话又说回来,这年头大家过得都不怎么宽裕

  超市廉价菜,一上架,基本就被抢购一空了,这说明,太多太多的老百姓在掰着手指头过日子......

  甚至,连烂了的菜,烂了的水果都抢。

  人穷志短。

  吃饭都成问题了,还考虑什么尊严呢。

  我中午还特么盒饭呢!

  工作餐。

  问题是,这些年,老百姓挣的钱,都跑哪去了?

  你们想想.......

  辛辛苦苦挣俩B钱,还没焐热呢,无数双手就伸出来了。再这样下去,是真没法活了。

  反正,我看,够呛。

  这几年,社会戾气普遍重,跟这应该有关系。兜里没钱,谁不焦躁,谁不躁狂?

  连维持家庭生计,都是问题了,面对钱的时候,背叛的筹码,又有多高?

  人的骨气,这玩意,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最近,我不是攒盘子吗?

  本来,说好了,不要狼总的15万的,即便,后来,他又要追加10万。主要是,他想安排老婆到我这里上班。

  我觉得,嫂子不是做事的人。大冬天的,穿个短裙,都露腚沟子......

  所以,我一直没同意

  但是,如果现在把话说死,后期,再想要,人家作何感想

  想了想,跟狼总发了个信息,狼哥,钱的事儿,咱暂时先不谈,主要也是为您考虑,投资风险嘛。后期,等做稳了,再联系您,行不?

  狼总的意思是,那咱见面详谈。

  昨晌午,我正拖地,狼总给我发信息,胖弟弟,我到电梯口了,开下门。

  俺慌得推门而出,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几近哽咽地说,狼总,狼总,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您给盼来啦,快屋里坐,屋里坐.........

  六子,快沏茶,沏好茶!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沏茶,沏好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