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势而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势而为

2018-10-10 11:16:18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势而为

  时令进入秋季,许多人的鼻子开始不舒服,都说是“慢性鼻炎”犯了,打喷嚏鼻涕,躺下就不通气,还有嗓子整天吭吭咔咔的,不一而足

  每天天只微微亮时,小区卫生员就开始清扫垃圾了,我也醒了,躺在床上听外面不住声的干咳,真是替他难受

  路上,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一般都以为是妇女小孩抵抗力弱,但也有很多男子大早上带着口罩,一次性的那种。

  一个很简单道理,许多人都没有想过:为什么一到秋天,你的鼻炎就开始犯了,不是冬天更冷吗?为什么真正到了冬天,好像竟然不如秋天这么难受。

  如果稍稍有点中医常识,就知道:秋季是肺经当令,肺开窍于鼻。肺经当令,就是更多的气血会汇聚在肺经,肺经有了力量,当然要尽力把垃圾啦淤积啦排出去,所以就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喷嚏和鼻涕,是人体排寒的途径,是好现象,你不能压制它。不然,它就潜伏在体内,引发其他病症

  如果在秋季,运用拔罐或者刮痧,帮助身体排寒排毒,到了冬季就好过的多。如果错过了,得再等一年。为什么有的人年年犯年年难受,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症状的背后是什么,能不能用釜底抽薪办法治一治。你不能老是吃点药压制一下,来了再吃点药压制一下,那是扬汤止沸,只治标不治本

  治病要顺势而为,会事半功倍。如果错过了秋季,到冬季,成了肾经当令,喷嚏啦鼻涕啦就安静下来了,因为肺经过时了,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只好暂时蛰伏

  五脏为阴,六腑为阳。五脏在体表都有开窍:肺开窍于鼻;心开窍于口;肝开窍于目;脾开窍于唇;肾开窍于耳。所以医生通过望就可以大概知道病之所在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熬夜太晚,最直接的表现是眼睛发涩,因为“人卧则血归于肝”,晚上不睡,首先伤肝,伤肝就表现在眼睛上。如果脾脏运化功能不好嘴唇颜色就发乌,因为“脾开窍于唇”。

  所谓养生,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养好自己五脏六腑。脾脏好了,自然草莓窈窕身;肝脏功能好了,自然明眸善睐,顾盼生辉;心脏功能好,自然思维敏捷,巧言巧语;肾脏功能好,自然头发黑亮,耳聪目明;肺脏功能好,自然冷热不忌,嗅觉灵敏。五脏六腑各安其位,身体自然是冬暖夏凉,用什么空调

  水阔船好渡。身体的气血沿着经络部署,经是大江,络是小河穴位水库。气血足则江满河溢,气血枯,则水落石出——各种病症就露头了。人的一生,最可宝贵的是自己的气血。

  世上万物,属于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房子车子孩子票子?还是外子?都不是,属于我们的,只有自己的身体。

  身体是庙宇灵魂神灵。如果身体健康,灵魂才有所归依;身体破敝不堪的话,灵魂只能游走不安啦。

  趁着秋季,赶紧的,找个好大夫,把自己的“鼻炎”治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势而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