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秋和深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秋和深秋

2018-10-10 11:13:56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秋和深秋

  躲进车间成一统,不知外面夏与秋。

  单从工作服的薄厚长短来说,一个常年在车间宿舍两点一线忙碌的机修工,对于外面世界一草一木的悄然变化反应总是迟钝的,滞后的,混淆的。

  或许,身在异乡为异客的缘故,对于时令节日却又是敏感的,很早就查日历八月十五是几月几号。这是一年中仅次于春节的重大节日,合家团聚,和和美美,团团圆圆。老板不但发放豪礼,还准许我回陇中老家的小长假。因今年中秋比邻国庆,我放弃了中秋,选择了国庆,多几天和家人相聚时间

  我走时,天高气爽,暖暖太阳穿过列车窗户玻璃照在上半身上,懒洋洋的,一路驰骋,一路相伴,舒服极了,回家,这是一年中最享受为数不多好日子。途经六省,景色各异,眼睑一滑而过的图片,全又被情绪屏蔽,心中没了四季,仿佛文章没了结构,一笔写到黑,我的心里除了挂念就是春天春暖花开芬芳馥郁。

  老婆还是不能和别人的老婆比较儿子和别人家的相比总有欠缺弟弟事业干得大,总是忙忙碌碌,忙得不用交流,就懂彼此,除了默默地祝福,就是默默地祝愿更上一层楼妹妹一如既往全方位照顾我,关心我,祝愿妹妹二胎平安顺利,母子健康父亲日见苍老身板还算硬朗,依旧是我的天爷,是我最大的幸福。让人备受鼓舞的是母亲,从死神之手夺回来的母亲,恢复的确实不错生活不但能够自理,还能干力所能及的活,比如做饭,整理房间等。期望母亲更加地爱惜自己身体,继续康复强壮如初,母亲在,家在。

  这个秋天都有收获,还有什么不满足地呢?要说欠缺,今年我花光了所有积蓄白银市里有了楼,楼里有家,有欢声笑语,楼外有债,有我的一声叹息。我若把秋天比作人生,仿佛走过三十而立的年纪,注定是一个青黄不接模样少年心气散尽,成熟修为没来。

  离家半路上,阵雨滂沱,风瑟瑟,雨潇潇,应该是一种景致一种享受,在秋雨细针密线的浓情中,没了诗情画意,情绪被孩子左右,大儿子已经懂掩饰自己的情感,更多时候,我在猜他的心思,他也在猜我的心事小儿子赤裸裸的爱,抽泣成声,通过手机屏幕断断续续诉说着别后的思念……

  秋风吹薄了树叶,少了那份青春的苍翠,稀里哗啦的响着,如果说下雨是云在流泪,那树叶又为谁哭泣?别离离别

  儿子的视频,乱了我的方寸,我有一种强烈紧迫感,如同洒落一地又随风翻滚的树叶一样急切地寻觅出路

  雨停了,城市夜景更加明亮,秋雨洗刷过的园林色彩斑斓、层林尽染,身在其中一瞬间忘记寒冷,多希望来年日子也能像此时此境般红红火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秋和深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