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梦想的川美保安:虽年华向晚,然岁月沉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梦想的川美保安:虽年华向晚,然岁月沉香

2018-10-10 06:45:09 作者:主编诗词君 阅读:载入中…

坚持梦想的川美保安:虽年华向晚,然岁月沉香

  —回复『 早安 』,迎来一天好心情

   ◆ ◆

  著名学者林语堂说过:“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

  意思是,虽然每个人都会经历年龄增长,直至暮年。但是梦想它会一直伴随着你,使你不能安宁;除非你走在通往追逐梦想的路上。

  这就需要我们,在喧嚣岁月里,保持好自己的这颗心。即使生活平凡尘埃里,心也可以因梦想而高贵

  - 01 -

  年华向晚,然岁月沉香

  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说:“世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理想奋斗。”

  在四川美术学院的虎溪公社,你常常能看到一位背蓝色帆布双肩包,拿着破旧纸笔写生的保安大叔

  每天吃完中午饭,下午就会骑着自行车出去,到处画画。他就是川美学院的保安大叔吕跃!

  艺考失利的他,背起了行囊开始了他30年颠沛流离的“艺术之旅”。直到今年年初,吕跃决定来重庆。吕跃说去年川美老教授叶毓山、王大同等人的离世,对他的触动很大。

  曾经少不更事,以为年老还远。可是有一天,发现自己也在渐渐老去。趁还折腾得动,没实现愿望努力去实现。”吕跃说,年轻人更该抓紧时间,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有梦想的人最可爱,能坚持梦想的人最可敬

  50岁的他,为了心中的梦想,走到哪画到哪。哪怕生活再累再苦,他却甘之如饴:“我的一生,从未离开过艺术。”

  - 02 -

  一半浅喜,一半深爱

  《论语》中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意思是对于学习了解怎么学习的人比不上喜爱学习的人;喜爱学习的人比不上以此为乐的人。

  “外卖小哥”雷海为的事例就是真实写照

  他原本是一位普通的外卖小哥。4月份,他在《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中,战胜北大博士成功登顶冠军

  而他成功,其实得益于他23岁那年,无意中在书店发现了一本《诗词写作必修》,一下子被书中的诗词深深吸引,从此便迷上诗词。他说:“诗词中有很多乐趣,也给他带来了很多乐趣。”

  就像喜欢一个人,你要花时间和他相处;喜欢一件事情,你也要花时间去做它。

  雷海为的喜欢,不是停留在口号,不是随随便便的自我标榜。他一直将自己最宝贵闲暇时间,用来赴和诗词之间的约会。

  因为,我们为喜欢的事情花去的那些时间,终会以各种浪漫方式回馈给自己。

  - 03 -

  历千帆过尽,过素简生活

  伏尼契:“一个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纯洁。”

  一个出身贫寒农村男孩,是几代人的偶像,红遍大江南北,更是赚了56个亿;但当盆满钵满之时,他和妻子却将56亿全部裸捐给公益机构,来帮助到更多穷困孩子

  他穿15元的拖鞋菜市场,活得越来越有烟火气,朴素得没有半点天王巨星样子

  难以想象上面的这些评价全部都是对一个演员影星的,他就是55年出生、今年63岁的周发!

  当我们这些年追的明星偶像一个个人设崩塌的时候,真的才发现在九龙城和摊贩们唠家常、坐公交、穿人字拖逛街的周润发比谁都活得富贵,活得有烟火气

  正印证了,周润发自己曾说的:“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快乐普通人。保持住一颗安宁的心,过着平凡而快乐的生活。”

  虽年华向晚,然岁月沉香。

  年龄、学历职业,确实是寻梦路上的绊脚石;但当你足够坚持梦想的时候,就能把它们一脚踢开!

  心里有梦想,灵魂自由

  梦想就像是照向漆黑角落的一束光,给内心空虚孤独的人,照亮了通往生活充盈、日子充实的路!

  大家,纵有年华向晚,然有岁月沉香!

  后台回复以下数字,看更多精彩文章

  1、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

  2、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

  3、老了,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4、拿什么感谢你,我的孩子(感人至深

  5、四大名著最全插曲,重温时代经典之音!

  6、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

  长按下方*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