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人不会感到人生如梦,却以为是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人不会感到人生如梦,却以为是真的?

2018-10-10 08:14:3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人不会感到人生如梦,却以为是真的?

  佛法说除了真如是真,一切有为法都是梦。为什么人不会感到人生如梦,却以为是真的?

  因为我们已经在无明大梦中轮回了无量劫,早已习以为常根深蒂固了,根本不知道所见闻觉知的一切是梦幻!即使有怀疑,也被身边的同类凡夫所同化了。所以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现实生活中包括人以及外界在内的一切,都是真实、唯一的。如果有高人告诉我们,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外有世,都会哈哈大笑

  不要说无量劫的重复,即使夜间的小梦,都让人迷失自我。夜梦中所感受到的一切,也是非常真实的。做梦者对梦里的一切,会像对现实生活当中的事物一样执着。我们做梦的时候,根本无法否定梦境存在,只有在醒来了以后,才知道梦中的一切都是假的。

  我们现在就是活在一个虚幻世界当中。对我们来说,这个虚幻的世界非常真实,只要我们不观察思考,一切都很真实。但如果有一天我们开始学佛,并认真反省自我,才会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活在这样一个虚幻的世界当中!

  此时摆在我们前面的,有两条路:如果希望生生世世就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活下去,那就什么都不要观察,一切都会一如既往,这叫做“轮回”;如果不愿意继续在虚幻的世界中迷茫下去,就要树立起一个崭新的世界观,这就是佛教的世界观。

  这个世界观用来干什么呢?它会给我们带来智慧慈悲心、爱心拥有慈悲和智慧以后,就能准确地看待金钱感情婚姻与世界,通过佛教净土宗的念佛修行,发愿求生净土,最终可以往生净土,究竟成佛。

  人生本是一场梦,念佛唤醒主人翁

  “多么希望有一天能突然惊醒, 发现自己是在小学课堂上睡着了, 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梦醒后我告诉同桌,说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同桌笑着骂我是SB,叫我好好听课。 我看着窗外的景色, 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都刚刚开始, 一切还充满希望…”——一位网友梦想

  不经几番苦,难有此觉悟可怜这位网友没遇到佛法,佛法就是告诉我们,人世间不过是一场梦,梦里有生老病死,八苦交煎,其实不过是庸人自扰。念佛醒来吧,我们本来是佛,我们的家是极乐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