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初为人师,风雨化为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初为人师,风雨化为彩虹

2018-10-10 08:00:11 作者:Joan 阅读:载入中…

【原创】初为人师,风雨化为彩虹

  文 | Joan

  当我提起笔时已是深夜,数度不想回首的往昔已如流年般逝去。是的,过去了何必要想。曾经一直放在心上的痛处就像被剥了一层皮一样掉落下来。把完整的心放在一个空盒子里,是没有人会发现的。

  我是一名小学年级班主任。在我们班,有两个特殊孩子

  一个孩子情绪极其容易失控,有暴力倾向。从一年级到二年级几乎全班所有的孩子都被他打过,欺负过,成为了众矢之的。他和我们班一个女生是死对头。课上朝着她扔橡皮,直接扔出鼻血。课下把她推进男厕所

  一个孩子行为特别,常当着老师的面吃鼻屎,课上随意走动,经常大喊。有次从课上跑走,从学校翻墙回家。有次家长义工来学校帮忙时,因为他故意挡着电视屏幕而家长制止的缘故,直接和家长打了起来。

  这两个大“魔王”每天祸事不断。几乎每天一下课,我都要处理他们和同学之间的矛盾不仅如此,还要跟家长持续不断地沟通。有位家长甚至凌晨十二点,五点多发信息骚扰我,让我难受得一整天吃不下一口饭。到了后来,两个孩子的行为引起了一群家长的公愤,他们整理手头上的资料直接找校长面谈。

  这对我而言,是挑战,是煎熬,我曾一度因着他们放不下自己的心,神经被紧紧牵绕着。我也想试着放下,可是我不敢。

  曾经连续几个晚上我和校长、教导主任和这两个孩子的家长坐下来交流。期末的那段时间里,我一下课就坐在教室里,寸步不离地守着孩子,生怕又发生什么问题。记得有次课间,其中一个孩子跑到沙坑里玩沙子,我也一直跟着他,守着他。

  可是我慢慢变成了自己眼中无能的自己,因着害怕顾虑地不知道怎么和家长交流,甚至到了害怕这两个孩子的地步

  我的工作占据了生活的1/2。办公室沉重的加班氛围紧紧束缚着我,让我难以喘息。我一直生活的学校于我而言已是一座牢笼压抑着我。

  我的眼泪一直掉下来。数次躺在床上,泪水不由自主地盈满眼眶。那一段时间连走路都抬不起头,失去了力气。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钾偏低。

  在我最难受最难熬的时间里,有我男朋友在,放下自己手头上的事情陪着我去医院做各种检查,从内分泌课到神经内科到心理科结果显示我有焦虑症状。他因为我的事情主动找我师傅沟通,让我妈妈来杭州照顾我。

  有我妈在,我们一起向上帝祷告。妈妈说学生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我的问题,为什么一定要自己扛着。妈妈每天早上起来和我同心祷告,为班级里所有的孩子祷告,为所有的家长祷告,为学校里的老师祷告,让上帝祝福这个班级。妈妈之前并不知道怎么样去服侍人,但她说这次的经历让她懂得服侍人其实就是在服侍神。

  有我姑姑在,用上帝的话语洗净我心里的尘埃,一直引导着我。她告诉我不要把目光定睛于问题,放下一切的忧虑交托给上帝。他会给我明确的答案

  有我舅舅在,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怎样去教育孩子,怎样做好自己的人生选择

  我把一切的责任压到自己身上,因为这两个孩子的缘故我常常责备自己。孩子没学好,是我教不好。我曾一度想着放弃教师这份职业。可是当我第一次陷入人生的低谷时,当一段段不好的情绪让我难以消化时,我才明白上帝的爱一直在围绕着我。这双看不见的手施行奇妙,让我从这一段桎梏中走出来,借着身边人的话语。没有人指责我,批评我,大家都在鼓励我,安慰我。妈妈说:“凡事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上帝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了你。”姑姑说:“遇到这样的孩子我们更要感谢上帝,这是一件好事情。”

  临近暑假,领导告知我下个学期去另外一个学校教书。虽然新学校交通不是很便利,但是我并不难过,反而很坦然感恩。我知道这是上帝的预备,让我在一个轻松自由环境里有个美好开始

  很感恩,现在的学校工作氛围很轻松很自由,办公室都是年轻老师,我们的关系都很不错。很感恩,现在这个班级没有了特别调皮捣蛋的孩子,小朋友们都很乖巧,也很喜欢我。家长也不会经常来烦我。很感恩,我现在开始了自己的生活,每天准时下班,煮饭烧菜。

  很感恩,今年教师节,我收到了原先班级44个孩子亲手制作纪念册,这是一段笑中有泪的回忆。一页一页,一笔一画,写下了孩子对我的想念,寄到了我的新学校。他们仍然记得我生日那天把蛋糕一块一块分给每一个人;仍然记得我在运动会时徒手把地上的剩菜剩饭捡起;仍然记得我在这段时间里所做的一切。孩子们都很想我,希望开心快乐。原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所做的,孩子和家长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恢复了。

  过去只是历炼,一切才刚刚起步,未来仍不晚。

  直至现在,我仍想做个温柔亲切安静谦卑的老师,守着我所耕耘的一亩三分田。上帝的奇妙在于,让我从苦难中经历美好。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  The End --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Joan,杭州市一名刚入职的小学教师,在当班主任的过程中,天天被孩子的调皮问题苦恼着、彷徨着、迷失着。现在将信仰融入自己的教育,知道无论工作有多难,上帝都会为你掌管。

  帖前 5:16-18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

  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识别关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