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约翰 |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约翰 |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2018-04-25 08:33:37 作者:小小推拉驴 阅读:载入中…

小约翰 |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同心同行夫妻营第一讲(下)小约翰&亚比该 主讲

  天和           文字录入

  刘莉                  校对

  

  请看讲义第二题,婚姻的八个“一”是哪八个“一”?就是根据创世记1到2章我们说上帝给婚姻有八个“一”,就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你应该听过吧。

  首先,一男一女。幸福的婚姻不是一男一男,也不是一女一女。圣经是否定同性恋的,因为上帝造男人就是男人,造女人就是女人,它不可能是这个把人给造错了,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儿。有一个哈佛大学教授研究了一辈子,他的课题就在研究同性恋,他研究为什么会有同性恋,那么他的结论也是同性恋不是因为基因,而是跟文化有关,跟环境有关。我们承认圣经里面很清楚告诉我们说上帝造男人就是男人,造女人就是女人,他不会乱,所以,一男一女,因此上帝让异性相吸,让他们能够在一起,有那种触电般的感觉,这都是上帝给的。

  一夫一妻。圣经看婚姻非常神圣,让一夫一妻,所有世界的文化,都没有圣经这么先进,是不是?一夫一妻,我们中国文化,号称博大精深,但是我们的中国文化认为男尊女卑,认为一夫可以多妻,所以北京大学教授辜鸿铭说,既然一个茶壶有那么多茶碗,所以一个男的就可以有好多妻子,这是北京大学教授的辩护。但是圣经不这么认为哈,圣经告诉我们说上帝造了一个亚当,就配了一个夏娃,所以一夫一妻,因此他们是平等的,他们是在一起成为一体

  第三,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也不要多心多意,而是要真正的一心一意,我们中国人也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不能嫁了鸡还有狗的心思,所以我们就要一心一意。

  第四就是一生一世。既然在一起,就不要老想着分开,而是愿意能够一生一世,就是“执子之手,与子成说。死生契阔,与子偕老。“就是愿意能够与子偕老,一生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一起慢慢变老,不只是一起慢慢变老,还要携手进入永恒,因为爱指向永远

  

  这是我们看见婚姻的八个“一“,接下去我们看一下上帝设立婚姻的三大目的是什么呢?如果我们不知道婚姻的目的,那我们的婚姻岂不很盲目吗?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结婚吗?上帝不是为了让人结婚而结婚,而是给了婚姻三大目的。

  第一个,是同心同行,夫妻互助。同心同行,上帝让夫妻要同心同行,然后两个人在一个群体成长。而且让夫妻互助。因为,上帝知道一个男孩很难成为一个男人,一个女生也很难成为一个真正的有魅力的女人。所以,他要让他们在一个群体中互相帮助,然后让男人不只是爱抽象群众,也爱身边的一个人;让女人也不只是寻找被爱的,在社交场合中成为社交的皇后,而是要让她真正的来在服侍一个人中来获得她最深的喜乐和满足。她自己也真体会到那种真正的温柔和内在的美德,因此她会散发出内在的芬芳,而这一切必须得在这个群体中才能更深地展现出来。这是上帝设立婚姻的第一大目的——同心同行,夫妻互助。

  第二大目的,上帝设立婚姻是要得圣洁后裔得圣洁的后裔,按照圣经的说法,就是要生养众多,来管理、治理、修理这个世界。然后我们就觉得婚姻,如果谈到生孩子就觉得比较俗气,但是圣经却告诉我们说,上帝设立婚姻的时候,就是要让我们能够在家庭里边来特别注意养育儿女,就是得敬虔的后裔。婚姻的第二个目的——得敬虔的,得圣洁的后裔。当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儿女在家里面,我们自己也更能体会到为父为母的喜悦真实的满足。

  我们家是有三个孩子,我们生第一个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当父母是比较紧张的,当我们生第二个的时候,就比较会享受那个做父母的喜乐,当我们生第三个的时候,就比较放松了。当然有人说第一个是照书养,第二个照猪养。我们也没有照猪养,而是说我们真的体会到了在放松中来陪伴儿女成长的喜乐。你只有一个的话,你是很难真的体会到,而且你有了三个你就会知道孩子们他有很多丰富个性差异,你就会特别体会到什么叫丰富和单一。他们是一对父母生的,因此他们有惊人一致地方,但他们又是单独的一个个体,因此每一个孩子都有他非常特别的特殊之处,那这些呢都会让你在一个群体中有一种为父为母的特别的喜悦。这种喜悦很多时候不是外人所能了解的啊,是你做父母你能深深地品尝到的。

  有一个妈妈讲了一个见证,很真实。她说她生了老大,然后她的特点就是要是坐车的话,早早就把东西全收拾好了,比如说两周之后要赶火车,两周之前行李准备好了,就特别未雨绸缪,做好打算。生了老二,他不是这样,他是最后一分钟才收拾,然后最后一秒钟赶上火车,什么事情都是到了跟前才收拾。因此生老三的时候这个妈妈就想,她要么像老大,要么像老二。似乎没有第三种可能性结果,生出老三来,她就发现,这个老三既不像老大,又不像老二,老三是提前就收拾好,但是马上又会掏出来,然后又会收拾进去,又掏出来。所以,这个妈妈说:哇,这个太奇妙了,三个都不一样,上帝的创造真是奇妙。

  你就会发现孩子们是既丰富又有一个一致,就非常奇妙。我在北京,有一个三个孩子的老爸跟我聊,我说你也是搞教育的,你有三个孩子又搞教育,你有什么教育方面心得?他说我生第一个孩子我觉得我是专家,生孩子一套一套的经验,养育孩子也一套一套的。他说生第二个,就觉得我无非只是有点经验,而不是有了放之四海而皆准原则,无非是一些经验而已。因此你给别人建议的时候就会比较谦卑一点了,不像专家一样了。他说生了老三就连经验也没有了,就是老大老二的经验没办法用在老三身上,因此什么原则都没了,所以你也就学着更谦卑一些,更柔和一些,不那么律法主义,也就更深地学着依靠神了。你就发现孩子长大真的跟你无关,都是神的恩典和怜悯。所以上帝让我们在婚姻中其实是享受为父为母的喜乐。

  当然,我们有个重要任务是要把孩子带到上帝面前,因为我们相信有永远的生命,你没办法决定说死了什么都没有,因为我们都没有死过。但是圣经告诉我们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我相信圣经不会骗我们,因为它是古往今来第一大经,也是影响世界最深的一本书,所以在这本书里边,来特别准确地告诉我们还有永远的生命,因此我们要把孩子带到上帝面前,要把神的道教给他们。所以,记住,第二个目的,是得圣洁的后裔,得敬虔的后裔。

  第三大目的是什么呢?就是远离淫行,享受夫妻生活之乐。一个老师翻译成闺房之乐。上帝会把这种性的喜乐,给夫妻,让他们远避淫行,逃离淫念的诱惑,让他们在婚姻中享受到一体的喜悦和满足。这是上帝设立婚姻的三大目的——第一个,夫妻互助,同心同行;第二个,得圣洁的后裔;第三个,远避淫行,享受夫妻里边性生活的喜乐。这是三大婚姻的目的,也希望我们能够不断调焦。很多丈夫只想着让妻子给他生孩子,显然你就扭曲了婚姻的目的,因为不只是要生孩子,而是你在婚姻中夫妻互助相爱成长,这是更重要的,因为第一个是夫妻同心同行互助;另外我们也看到,上帝设立婚姻,也是要通过性表达爱,也有他的美意。

  

  接下去,第四道题目上帝给婚姻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呢?上帝给婚姻的蓝图是什么呢?在圣经里面有四处经文在提这一个原则,以弗所书5:31,马可福音10:7-8,马太福音19:5,创世纪2:24,都在讲一处经文,记住,就是上帝给婚姻的基本原则:人要离开父母,与配偶联合,二人成为一体。如果有可能你可以把它写上啊,人要离开父母,与配偶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离开父母,与配偶联合,二人成为一体。上帝重复了四遍,说明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对这一个基本原则,常常会误解。我们对这个基本原则的误解是什么呢?我们可能会误解说离开父母就是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绝对不能住在一起,我们有时候会有这种误解,有时候也会误解成所谓的离开父母就是不要赡养、养育,不要来反哺我们的父母,这肯定是错了。与配偶联合,有的也会说是不是没有了我的想法,只听对方的?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误解。与对方成为一体,很多人也以为就是完全没有自己的个性,两个人就成了纯粹透明。我们也知道说我们还是有我们的个人的很多的原则和想法,我们也未必就跟对方完全彻底的透明,我们不要忘记了圣经里讲的这个基本的原则。

  这个整全的理解是什么呢?就是人要离开父母,与配偶联合,二人成为一体,它的正确的理解是什么呢?记住,它是说你要视夫妻关系优先于其他一切的人际关系。视夫妻关系优先于其他一切人际关系,包括你跟父母的关系,包括与孩子的关系。就是你们夫妻关系,是在这个世界上最基本、最优先的一种关系。当然,我们与上帝的关系,我们认为是最重要的,但我们在排一个序的时候,我们说夫妻是一体的关系,因此他们要优于其他的一切的人际关系,那因此我们要注重在这个优先关系方面的这个投入,也特别为此来建造。同时,这里也是提醒我们,要心理上断乳。你不能嫁给你丈夫了,但是还老认为你是娘家人。然后你也不能老跟你的妻子之间横着你的妈妈,这个你们夫妻的关系要特别注意,心理的这种断乳,不要老是为自己的家来辩护,然后老是心里面来不完全接纳你配偶的关系。

  另外,也提醒我们说,这是指双方要真正地缔结牢固一生的盟约,然后两个人要在经济生活、夫妻生活和信仰生活都要有方向的一致,因为志同才能道合。所以我们绝对不同意说什么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这是胡扯。我们认为说夫妻是一体的,双栖双飞,他们也要一生一世永在一起。

  元朝大诗人元好问16岁的时候去进京赶考,他就看见一只大雁,因为怀念另一只被猎人打死的雁,那另一只雁竟然就自杀了,因此元好问就筑了一个雁丘,然后把两只雁埋在那个地方,就写了一首词,开篇就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你看,连雁都知道生死相许,那夫妻更是要珍惜上帝给你们的关系,因为你们是神作之合,比天作之合还要更进一步。千里姻缘神来牵,所以你们要注重神的手在你们中间作的工作。所以根据这三个:离开父母,与配偶联合,成为一体。婚姻专家就提出来,婚姻三要素,就是亲密、委身和激情。这个亲密、委身,又叫承诺,委身承诺,还有激情。那你来看这三个哪一个对应着哪一个呢?三个啊,就是与离开父母,是哪一个呀?离开父母对应的是亲密,然后,与配偶联合,对应的肯定是委身,委身承诺,然后二人成为一体——激情,这就是婚姻的三要素。你心里边要视你的配偶关系亲密;然后第二要对他真正地委身,有承诺,一生一世永在一起;第三你的婚姻关系中要不断地有激情,有一体的关系,所以要有激情。

  婚姻要真正地幸福,得按照神的创造的规律来运作。如果你缺少哪一个你的婚姻一定会亮红灯。当你开车的时候,缺了油,仪表盘会亮灯,所以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就拍了一个照片就问,说这个灯怎么老在闪是什么意思,别人就赶紧支招。你的婚姻中为什么老是出问题?很简单,就是因为没有按照造物主的原则去做,造物主给了我们很简单很清楚的原则,记住要按照这个去做。

  所以,诸位,根据三要素请你评估一下你的婚姻,你比较欠缺什么要素?是亲密呢,是委身呢,还是激情呢?保罗说: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厢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以后仍要同房,免得撒但情不自禁引诱你们。(哥林多前书7:5)彼得说:你们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彼得前书3:7)为何两大使徒,这么兴师动众,说看起来这么芝麻绿豆小事?这个小事是啥小事?是说你们两个要住在一起,睡在一张床上。你看圣经那么神圣,这种事儿它都管,最好是一床被子,两个人搂着一头睡啊。不要在你们夫妻中间放一个孩子,更不要妻子半夜失踪跑到孩子床上,早晚有一天你的孩子会离开你的,能跟在一起的是你的老伴,所以不要看错了,这个投资不能老是投在孩子身上。

  你看给孩子一个寒假花两千不心疼,给妻子花两百就心疼,所以这个我们要反省反省啊。这是圣经来告诉我们,这里的三大要素,来特别提醒我们,靠着神要回到圣经去看。

  感谢神,这就是我们第一堂课,很简单来讲的啊。我们没有多么高深的大道理啊,而是非常切合实际,借着三组实验来提醒我们幸福婚姻的重要,而婚姻怎么样才能幸福?——回到圣经,回到造物主的心意。而造物主设立婚姻,有三大目的,给我们一个基本原则,这个基本原则就是:离开父母,与配偶联合,二人成为一体。所以你们要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我们一起来作一个祷告:“天父我们深深感恩,你带领我们第一堂课,顺利地开始了,你也带领我们这120位弟兄姊妹齐聚一起,还有20个孩子在这里。求你来恩待我们,让我们在这里能够欢天喜地,有你恩典同在的明证。也特别保守我们能够有好的开始,也有更美好的进行。愿你继续引导,恩待我们接下来第二堂课,也继续保守恩待我们,让我们知道你还有更荣美的真理向我们显现,也求你引导赐福。也保守帮助我们中间初次接触基督教信仰的,也让他们能够被圣灵动工,也真的知道信仰不是无趣,乃是为了让我们更幸福,愿你引导,赐福保守。以上我们的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小约翰 | 三组实验惊人揭示对人幸福生活无比重要的因素

  小约翰 | “同心同行”夫妻营

  合辑 | 圣经里的婚恋观(2018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