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着泪水的接吻,带着咸涩,又吻出了甘甜的气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伴着泪水的接吻,带着咸涩,又吻出了甘甜的气息

2018-10-10 11:01:04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子昨天接到电话时候,和女朋友正在床上翻滚着,是她爸打来的电话,她停止了和女朋友欢愉,踢踏着一双人字拖下楼了。

  特意租在附近有银行地方,家里总是要钱,一个个催债的电话打来,“你小舅想盖房子了,让我们把之前借的一万块钱还给他。”

伴着泪水的接吻,带着咸涩,又吻出了甘甜的气息

  “又是汇一万”,顺子斜着眼说,“每次都一万一万的,好像我有很多个一万似的。”柜台里的女生已经和顺子熟识,抿着嘴笑了。如果顺子不是有女朋友,大概喜欢上这个穿着银行制服笑起来两个梨涡很深的女孩吧!

  到路口买了两份鱼蛋车仔面,打包拎回去。顺子的女朋友还在床上玩手机,是不是对不起这女孩?两个人在一起半年了,却没有给过什么像样礼物。想一想狠下心分期买一个最新的iPhone给她?反正香港买还便宜点。

  顺子认识这个女生的时候,她是在巷子口那家奶茶店里的服务员。顺子觉得香港的奶茶很好喝,每一次下班回来路过这家店都要点一杯。有一次,边走路边看手机,错过奶茶店时,一声“哎”冲着她,顺子抬头,一脸迷茫。一个女生大声喊,“今天不要喝奶茶吗?”

  “哦哦,要的。”一个月后,两个都是女生,却生出了爱情火花

  “我钟意你,你知唔知啊?”

  “啊?”从小在河南长大的顺子听不懂粤语。

  “我说,我喜欢你。”

  “哦!我是女生。”

  “没关系我喜欢女生。”

  “哦!”

  顺子很早就知道自己是喜欢女生的。在技校的时候,顺子就爱上了同一个宿舍对床的女生。毕业那天,顺子鼓起勇气表白,却被浇了一头冷水,还送了两个字——变态

  当奶茶店的阿莲和顺子表白的时候,顺子吃了一惊,开心了一秒钟,随即又伤心起来。啊!太穷了,连请对方吃一顿饭的钱都没有的。

  两年前,顺子还是老家县城一家自助餐店的服务员,每个月工资3000,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真的是无忧无虑日子了。结果一个电话打碎她的平淡生活,就像一汪平静湖水上被丢了个石头,还是大块头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顺子的母亲得了癌。还好是早期,能治。可是,治病的钱从哪里来?亲戚朋友借了一遍,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光了,不够,真不够。父亲带着顺子去小叔家里借钱,小叔已经出门了,家里只有婶子在。

  “顺子来了,吃了吗?怎么来这么晚,饭都吃没了,就剩了些咸菜。今年你小叔挣钱少,顿顿都是喝粥了,没啥好吃的。要不,将就一顿?晚上让你小叔割块肉回来。你俩爷俩站门口干啥,还不进来?”

  两个人局促地站在门口,顺子的父亲叹了口气,拉着顺子走了。

  “你去外头挣挣钱吧?你妈治病要紧。”

  “好!”

  顺子想起来同村里的强子,小时候玩得不错,后来强子去了香港两年,回来就发了,连说话都变了味儿。经常故意把“花生”说成“发生”。

  强子问她:“真走?怕累不?”“缺钱,要走!”

  年关一过,顺子就跟着强子来了香港。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穿过一条又一条巷子,头顶上满是挂了黑色电线和晾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就连内裤胸罩都在头顶上飘着。稍微大一点的空地上,被摆了几张桌子,一群女人围坐着,拣桌上的零碎物件往手里的衣物上缝。以前强子说,这里遍地是工厂,只要有块小地方,拉上几个人,整上几台机器,就能开活了。顺子这回相信了。

  强子走到一栋楼前停下来,摸出钥匙开了锁。门一开,一股阴潮之气迎面飘来。走进黑乎乎楼梯,在第四楼。香港人不喜欢“四”这个数字,所以四楼的房租特别便宜。顺子没有想到,已经给老家盖了小别墅的强子,居然住在香港城中村里这个20平不到阴暗潮湿小屋里。

  强子给顺子找了两份工,白天去卖场卖衣服,晚上到附近的制衣间里再做点缝布头的工作。这样下来,第一个月的收入就到了6000,在强子那里打了一个月的地铺,顺子给强子300块钱就搬了出来,自己找了个单间,只有一张床,每个月房租500,寄回家里4000,还剩下1000多撑到下个月发工资,够了。

  顺子就算是在香港扎根了。只是没有想到还收获了爱情。

  那天,顺子带着阿莲去她租的地方。打开门,顺子心里油然生出一股悲意来。一个丝毫没有掩饰的自己,就这样展现在这个女生面前了,凌乱不堪而又穷困潦倒,顺子的人生大意如此。

  阿莲转身抱住顺子,轻轻的拍她的后背原本局促不安的顺子渐渐平稳下来,心底莫名生出暖意眼角渐渐泛红,来香港这么久,从来没有流过一滴泪的顺子,瞬间奔溃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往外滚着。反而叫阿莲不知所措了。

  伴着泪水的接吻,带着咸涩,又吻出了甘甜气息。仿佛一道明亮的光,照进了24岁的顺子的人生里,啊,生命终于有了一丝美丽色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