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大校草蒲熠星刷爆朋友圈:颜值小生,只靠能力吃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大校草蒲熠星刷爆朋友圈:颜值小生,只靠能力吃饭

2018-10-10 11:15:28 作者:社长 阅读:载入中…

南大校草蒲熠星刷爆朋友圈:颜值小生,只靠能力吃饭

  星火了!蒲熠星是谁?

  蒲熠星,出生于四川绵阳市;2012年考入南京大学商学院;2014年参加《天才知道》,成为南大专场的冠军;2016年参加《一战到底》并成为六连庄的擂主;2016年考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商学院人称“蒲草”。

  一句话概括蒲熠星,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1

  前不久,《一站到底》进行世界名校争霸赛。蒲熠星凭借着自己雄厚实力,到《一战到底》的舞台上和众学霸华山论剑”。谈笑风生中透着沉稳举手投足间散发着霸气古语道:“君子世无双,陌上人如玉。”,说的可能就是他了吧。

  2016年,当蒲熠星第一次在《一站到底》拿到擂主,他便知道真正的挑战开始根据节目规则,他将在之后接受每期通关选手的挑战,如果战败,则擂主之位便要拱手相让。

  在某次应战时,主持人问起谁先出站,他没有回答,赵老师(参赛选手)抢先说,“校草就是默默无闻的小草,注定大叔笼罩,让我先来吧!”

  面对大叔的挑衅,他的反应,很平静。他深知,这些挑战者经过一轮轮PK,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一个不错层面,而这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他的平淡在别人眼中可能曲解为“高冷”、“高傲”,反而会遭到群嘲。

  “他也不看看自己的能力,还来挑战。”

  “他怎么能把机会让给其他人,万一输呢?”

  “难道仗着有颜值,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在一次采访中,蒲熠星说:“从高中到大一吧,我是非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非常希望别人的眼光能聚焦在我身上。现在又觉得并不是我当时想要的一种感觉。不是都说白羊座的有一个自负的一个特点吧。但是我觉得其实从高中来,我会是一个自卑的人。”

  就是这样的蒲熠星,在《一站到底》的舞台上,闪耀绽放沉着冷静、应答如流,披荆斩棘来者不拒。最终成功守擂六连庄,成为名副其实的“站神之神”。

  2

  这次世界名校争霸赛,蒲熠星再次回归,便又一次上了热搜,而这一次,竟然是因为一个男人

  蒲草和来自北大的学霸郭文韬引起了人们关注。二人不仅都是颜值在线能打,而且学识渊博才华横溢。这分明就是二次元中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男主本人了。

  两人一上场,看完选手介绍VCR,二人便相视腼腆一笑。主持人见机说道:“麻烦后期大哥,给他俩中间架起一座桥,名字就取名叫‘康桥’,因为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二人再次相视而笑。主持人询问二人谁先出站,俩人互相看了一眼,沉默半刻,蒲草笑着询问:“你想上么?”最后,二人通过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先出战。主持人不得不再次吐槽:“这么郑重比赛,他们就用这么随便的方式”。

  主持人再次询问他们之前是否相识,蒲草说:“之前不认识,就是有一次刷微博时候,看见《一站到底》的一个视频,然后我看小图,我说这不是我嘛,然后点开一看是郭文韬。一般聊天都是我让别人尴尬,他是第一个和我聊天让我尴尬。”

  “当我和他聊天感觉到尴尬的那一刻,我就发现我们可能……再聊三次天就能成为朋友。”

  确认过眼神,是看得上的人……优秀的人当然要在一起……

  好好的知识竞答剧本生生变成了双男主的才子偶像剧剧本,一场严肃的知识竞赛生生变成了相亲现场。就连我们的蒲草也在微博上吐槽“这是个相亲节目?”

  而被“劲草CP”圈粉的大批网友按捺不住一颗躁动的心,留言纷纷发去“祝贺和慰问”。

  咳咳,收好你们心,两位校草都名草有主了。你们这样,让他们的女票情何以堪。

  3

  很多人对“学霸”的印象都是“呆板”、“死读书”,而生活中的蒲熠星喜欢漫画电影、Hiphop。在他的社交媒体上,你会看到很多关于电影的解析、评价分享书籍,偶尔会搞笑逗逼一下。你会发现,学霸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某次访谈截取:

  主持人:听说你是南大的校草,人称“蒲草”,你怎么看?

  蒲熠星:我觉得我这个校草的称号其实没什么实际意义大概跟发廊里叫我一声“帅哥头发呀”是一个概念

  主持人:天啊,你说了这么多话,还玩幽默了!

  蒲熠星:呵~我其实也挺幽默的。

  主持人:算了,你还是蹩(别)笑了,忽冷忽热让人感冒。

  蒲熠星:吃药。

  主持人:以后考虑过进军演艺圈吗?

  蒲熠星:没考虑过,觉得不现实,我也不是科班出来的。

  由此可以看出,私下里的蒲草,并不是那个“高冷学霸”,谈笑风生中透着他特有的幽默。

  蒲熠星曾说过,虽然现在红了,但是内心感到惶恐。比自己优秀的人多得多。不管如何,只要对一些人,有正能量的、激励的一方面,就觉得这件事是有意义的。当然,我激励了一些人,但并不是说就可以当一些人的人生导师,也就是只要他们能够看到一些榜样

  有颜值,高才学,不忘初心,这样的学霸学长,请给我来一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