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没谈过恋爱的女同学,被保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没谈过恋爱的女同学,被保研了

2018-10-10 11:30:12 作者:马小聪 阅读:载入中…

那个没谈过恋爱的女同学,被保研了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大学生成长资源

  感情呀...

  10

  2018.10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千千今年考上了大学全家人很开心,那天姨母到我家来做客,说起千千以后的生活规划目标时,脸上流露期待许久的目光

  姨母为她盘算着一切,包括学习、生活以及感情,希望千千上大学后继续保持着中学时代的自律和谦逊,有自己想法,不趋炎附势随波逐流;在追求学问过程中,始终要有不耻下问精神,四年圆满毕业后,她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谈及感情问题时,姨母给出的态度是:赞同千千在大学里谈恋爱小姑娘家一人跑那么远去读书,身边没有亲朋好友陪伴,倘若能遇到一个对他特别好的男生,她可以去尝试地处处。

  姨母说,我不希望她在最美好年华里,缺少一个能和她分享那些幼稚的人,成年人不仅要学会独立生活,我更希望她设身处地的去经历,无论结果好坏,每一段故事都会让她在成长中明白事理、懂得分辨真伪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没有说太多的话,就在想要跟姨母畅聊这个大学恋爱的问题时,脑海突然蹦出这样一句话:“大学没谈过恋爱,遗憾吗?”

  就在此时,貌似又跳出两个小人来找站位,“不遗憾、不后悔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重,谈恋爱会影响学习。”

  另一个小人立马抢话言:“那些大学里的学霸情侣们,依旧很优秀爱情和学业双丰收,没有遗憾那是假的,每个女生很期待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啊,步入社会后,这么纯粹浪漫的爱情经历,着实是很难遇见了。”

  大学里,我缺失了一个能跟我共同分享所有喜怒哀乐的人,这份记忆的存档至今空白,这也许是我最遗憾不已的事情了。

  毕业三个月,邂逅一份爱情很难,我感同身受

  因此,在大学,我不希望她,依旧做一个人的朝圣。

  02

  在大学,究竟应不应该谈恋爱?这是我曾一直疑惑过的话题

  前些天,表妹小菲从广州传来消息,说自己被保研了。亲朋好友知道这件事情后,纷纷都向其送去祝贺。很多人都说她学习好、用功勤奋,都被保研到好大学了。

  小菲我很了解,我们同是在异地读书的学生,经常没事开视频闲聊,她大学期间基本都是一个人,她的价值观和我很相似,就大学恋爱问题而言,脱贫比脱单更重要,所以花很长一段时间用来提升自己。

  有两三个月,我没有联系到她,后来才知道她为了保研名额在很努力准备着,她有她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未来想活出什么样的人,所以从大一就开始做好了大学四年单身的准备。

  小菲每天都钻在图书馆,看这种书,听各种网课,还认真专研英语,她的努力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累吗?累,并快乐着

  结果出来的时候,小菲通过了各种考试,她连年专业课一等奖,有好几个国家专业奖项,外加同学们的推荐,没过多久,便在网上查到了高校研究生录取通知

  看到她在晒朋友圈,很是替她感到欣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她打电话告诉我喜讯,还调侃着说,我要到研究生大学里去寻找爱情了,这几年,我在努力变得很好的路上,却忘记寻觅身边我所中意的人,但没关系了,爱情是一件很随心的事情,祝福我研究生生涯遇见一份心动的爱情吧。

  她还说,她学校的那对学霸情侣也都一一保送了,爱情事业双拿,深深羡慕

  一个人,孤独优秀着;两个人,陪伴且共同努力着。

  有时候会突然觉得,爱情的力量会很伟大,找到未来,找到你。

  03

   

  小菲说的这段话,我时不时会回想

  “假如能够重来一次,我一定会在大学找一个跟我一起上进努力的男朋友,别人在谈论感情的时候,都有很美好的回忆,而自己仅剩下的只是,被偷走的那四年。”

  也或许,谈恋爱真的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要勇敢追求一路上美好的事物

  过来人都说谈恋爱影响学习,影响自身的发展,一般最后还没有什么好结果,往往大部分人,活在别人的言论里,被这些言语狠狠地束缚着,她们说谈恋爱不好,那我就果断远离,却从不去尝试经历爱情里的苦与乐。

  可谈恋爱的好与坏,决定因素应该是人,而不是针对这件事。

  你遇见的那个人,他勤奋上进、积极性强,带动着你一起变得更好,这份恋爱是好;

  你交的一任男朋友,给你买最好的东西,带你吃最好的事物,说着全世界最好的甜言蜜语,但好景不长,没过多久便说散就散了,这份感情就不完美,很容易受伤。

  所以啊,谈恋爱一定要睁大眼睛去找,虽然有些人单身了数十年,但内心还是对未来的另一半怀着很大的期待,憧憬着一份美好的经历降临。

  但愿,勇敢爱,只是因为欢喜,而不是因为寂寞盲目去谈的恋爱。

  04

  无意间翻看微博,突然看见俞敏洪提到的大学应该做的四件事:追求知识;追求友谊;追求爱情;为将来工作做好准备。

  细细思来,这四点无疑是大学里必须应该经历的事情了。对于爱情而言,我们常常很容易忽视,有的人单身之久,一直在等待,等那个合适的人出现,可等的些许疲惫的时候,自己主动一点不更好吗?

  我们追求学问,追求友谊,可爱情呢?我们是不是都忘记“追”求了。忙于学习,忙于处理同学之间的事情,可还是啊,要记得行使我们爱的权利

  谈恋爱的对与错,始终在人,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找到与自己灵魂一致的另一半,这无疑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遗憾。

  我祝福你,不再孤单,不再迷茫,从此吃饭学习终有人陪伴...

  -精彩回顾-

  《大学女生宿舍生存指南

  大学时经济独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国庆那些事:范冰冰偷逃税、学生会官威、18岁小伙老人...

  怀左同学(公众号

  作者介绍: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