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一直在一起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一直在一起生活

2018-10-10 18:32:3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们一直在一起生活

  三爷性格耿直,只知勤恳工作,不懂得拉关系走后门解放后,技术干部缺乏,他是学水利的,本来有机会进入省水利厅,但当时他工作的洛南县县委书记不放,他也不愿找人,终于放弃了。

  到商洛地区工作后,本来他可以拉拉关系,上门拜访一下,争取提拔的机会,但是他就是那种脾气秉性难改,一次也没找过。所以直到离休,他的行政级别才是科级。在这点上,我二婆对他意见很大,恨铁不成钢,提起来总说,你们老杨家的人死牛鳖犟的,没什么出息

  不知是二婆脾气不好影响身体,还是身体不好造成她爱发脾气,那么善良爱好的一个人却只活了六十刚出头大概是因肝病于1992年去世的。临去世前,我妈妈去看她老人家,她已被病魔折磨得失原形,也糊涂的认不出我妈,问是谁呀?我妈说是宏伟他妈。她灵醒了,哭着拉住我妈的手说我以为咱娘俩再也见不到啦!令人不忍卒听,我妈也伤心得泪流满面,强忍悲痛去劝慰她,还把手做的棉布鞋给她试了试,还说来年开春再去看她。几个月后,她老人家就去世了。

  三爷和二婆都是很善良的人,但两人性差异大,三爷比较随意,不大讲究细节,比较知足;二婆是山东人,脾气大,性格要强,也比较干净讲究,他们两人爱闹矛盾,三爷倒没什么,二婆却常常生闷气,这也可能是她早逝的一个原因

  三爷最后一次回老家大概是在一九九六年左右,他是带着后娶的老伴回家的。那个老太太也是个不错的人,相比于我原来的二婆心肠一样的好,只是没有二婆那么细致、讲究,倒是和我三爷合得来,他们一直在一起生活了八、九年,互相照顾挺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