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和理财一样,及时止损比追加投入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和理财一样,及时止损比追加投入更重要!

2018-10-10 18:16:52 作者:尧西情感 来源:绛妖精 阅读:载入中…

感情和理财一样,及时止损比追加投入更重要!

  大家好,我是绛妖精

  你是否常常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虽然有数不清的缺点,但是我们都已经在一起那么多年了,算了算了。”

  “他虽然在喝醉心情不好时候会打我,但是每次酒醒了之后对我还是挺好的。”

  “他虽然出轨了,但是孩子都有了,只要他肯断了外面的联系,我就还是会原谅他的。”

  在我看来,很多时候女人所有的不幸都是因为不懂得及时止损。

  亚科斯说:我们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为不甘心引起的。

  很多时候,面对一段错误感情,你放不下的,并不是这个人,而是你曾经毫无保留付出

  在感情中,千万不要只感动了自己,而是要看对方值不值得你爱。

  每次听林宥嘉的《浪费》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唏嘘感慨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坦然面对

  即使要我跟你再耗个十年

  无所谓。”

  我想,这份执着里也是满满的不甘心吧,就因为不甘心,宁愿被这么耗着,也不愿及时止损,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事实上,不甘心到一个程度,就会变成一种较劲,一种执拗。这样做不仅挽回不了过去的损失,还会丧失将来得到幸福的机会

  如果能够及时从过去的错误中抽身出来,也许在日后还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幸福。但是就因为这种不甘心,任凭对方一而再再而三伤害自己,最后损失的也会越来越多。

  我们曾有一个学员,和男友交往了5年,为这段感情尽心尽力结果,却在某一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男友正抱着一个女人翻云覆雨

  她瞬间崩溃,大哭大闹。男友却说,我早就不喜欢你了,你走吧。

  原本可是她却不甘心,觉得俩人在一起5年了,怎么可以说断就断,说没就没呢?不管男友多么的坚决,如何的口出恶言,她都不同分手,最后更是以死相逼。

  男友没有办法,只好妥协,可是却变得更加的有恃无恐,很多次更是当着她的面把女人带回家。她十分痛苦,找到我们的时候仍然希望我们可以帮她挽回这份感情

  可是,就那一次,我告诉她,我们不会帮她,即使我们主打感情挽回的服务,但是也不能再一次推她进入深渊

  前段时间,我们写了一篇关于张雨绮离婚的推文,虽然我们并不认同她的爱情观,但是这种及时止损的精神真的堪称典范

  随着张雨绮离婚事件发酵同时上热搜的,还有毛晓彤。

  在外结束工作的毛晓彤,回到家中,却看到男友和另一个女人在家里。对此,毛晓彤说,“从没想象过这一幕会出现在我眼前。”

  可即便如此,她仍然快刀斩乱麻,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结束了一段3年的感情。

  想想毛晓彤能在发现渣男的4个小时就火速搬家,张雨绮能在与老公发生争执后的24小时内果断宣布离婚,这种及时止损的精神值得所有女人学习

  在感情中,付出了真心得不到回报,就要学会及时止损。不要让沉没成本拖垮你的一生

  不要陷于已经损失的不甘心中,知道自己该走的正确的路,这才是最高级的智慧

  好的爱情让人成长,坏的爱情则会不断消耗自己。

  如果对方让你觉得痛苦了,不如及时放手你要知道,一个人的精彩好过两个人的互相折磨

  曾经看过一个鳄鱼效应,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如果你用手去试图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愈挣扎,就被咬住得越多。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你唯一的机会就是牺牲一条脚。

  感情也是一样,对于已经损失的那些,我们再怎么努力无力回天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再重蹈覆辙

  西方有这样一句谚语: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太过于执着,除了折磨自己,损失重新得到幸福的机会以外,并没有什么用。

   

  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就是希望能够比一个人时更精彩,更快乐

  如果一个人没有给你带来任何提升和正向的方面,而只是给你带来无尽的负能量和增添不必要麻烦烦恼,请记得及时止损。

  作家晚睡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人生总要经历各种失败。走错方向、爱错人、选错路,都是常会发生的事情。行到半程,爱到半生,才发现一切都是错误,而且是解决不了的错误。这时候,打开锦囊,能看到 ‘止损’ 两个字闪闪发光。这一招,正是关键时刻用来救命的,是人生的大智慧。”

  舍弃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人,才能收获真正的幸福

  前几天曾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新闻,说有个男生在几年前发了一个求助帖,说自己和女朋友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三观也不是很符合,感觉很难相处下去,不知道该怎么办?

  发帖后,很多热心网友建议三思而后行,毕竟三观不合硬凑是很艰难的,然而这个男网友却因为双方已经见过家长准备酒席了为由还是选择女友结婚了。

  几年之后,男网友的妻子也来发帖了,说如今的生活越来越过不下去,两个人的心中都有根刺,妻子还发现老公经常偷看前女友的照片,目前两人已经在准备离婚了。

  绕了几年之后,分开的结果依然不会改变。如果当初懂得及时止损的话,又怎么会浪费彼此那么多年的时间呢?毕竟你也只有一个一生,怎么能够慷慨到去爱一些不爱你的人呢?

  所以,把真心留给那些真正在乎你、爱你的人。不要在最好的年纪耗尽最美的自己。

  长按*

  添加专属情感顾问

  (小三及18岁以下勿加,谢谢配合

  最后说一句,微信公众号改版之后,很多小伙伴容易找不到我们。按下方提示给我们加颗小星星,就能快速找到我们了喔~

  给我们星标的都是小仙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