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媳

2018-10-10 20:40:33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媳

  婆婆决定儿子家小住,媳妇儿快生产了,她着急见她的小孙孙。

  虽然婆婆不爱带孩子也不能烧饭,但是婆婆特别干净

  到了儿子家,看见地板上一层灰,婆婆坐不住了,拿起拖把就想拖。

  媳妇儿一把抢过拖把:“不用,我会拖!运动帮着顺产。”说完,把拖把扔边上去了。

  婆婆愣了愣,转身看见两口子昨天晚上的饭碗还泡在油腻腻的池子里,挽起袖子又想洗。

  媳妇儿进了厨房夺下碗筷:“等会我自个儿来吧!你不知道我洗碗的流程。”

  老太太无趣,去了卫生间卫生洗衣机衣服正好洗完了,想着晒下衣服总没意见吧:“娟儿,衣服我给你晾起来啊!”

  儿媳妇儿回:“不用了妈,我待会还要用柔顺剂再处理一下。”

  可是,一会儿,婆婆明明看见媳妇就那么直接把衣服挂阳台了,心里很生气

  晚上,儿子阿坤回来了。

  媳妇在厨房,婆婆坐在沙发上生闷气

  饭菜摆上了,还是两菜一汤。

  “家里没菜吗?怎么不多添个菜,妈老远来!”坤责备媳妇儿。

  “我脚肿得厉害,烧这三个已经很累了!”

  “娟,我来了就是帮你,你这也不让干那也不让干?那我做啥来了?”

  “做婆婆!做奶奶!”

  婆婆看看儿子,儿子看看媳妇儿,媳妇儿头都没抬,只顾着喝汤。瞬间,家里只剩下了碗筷碰撞声音

  晚上,媳妇儿洗澡去了,婆婆跟儿子坐在客厅

  “你那媳妇儿啥个劲儿啊?好心帮她做家务她不要,我做婆婆、做奶奶还用她说吗?”

  “妈,您说不给带孩子也烧不了饭现在来干嘛?她肚子那么大还得多烧一个人的饭菜。过几天她妈就来了,好歹等她妈来了您再来,也有人烧饭不是?”

  “我不是着急见我孙子吗?”

  媳妇儿洗好了,两口子回屋了。

  “你妈到底来干嘛?不是早就念叨不带小孩不烧饭妈?过两天我妈就休假过来照顾我了,感情我妈来做佣人,你妈来做祖宗啊?”

  “做其他的事儿不也是给你分担家务吗?我也不能赶我妈走吧?”

  媳妇很生气:“洗碗拖地可以请钟点工,看孩子,做饭菜不是自己人怎么放心啊?两个妈处一块儿不是找事儿吗?”

  “你就作吧!”坤背对着媳妇儿嚷了一句,很快就睡着了。

  媳妇儿想着自己妈妈来了除了伺候她吃喝,还要伺候他们家祖孙三个,越想越来气!越想越睡不着!最后媳妇儿拿出手机给自家妈妈发了条短信:“妈,您暂时不要请假了,我这边准备请钟点工和月嫂,等您得空的时候再来吧!”

  “那妈哪能放心啊,你身子那么重,月底该产了!”

  “没事儿,爸爸最近身体不好,等爸爸身体好点,您得空了再来吧!”

  发完短信,娟哭了!

  三天过去了。

  “娟,你妈妈怎么还没来啊?”婆婆问媳妇儿。

  “我爸最近身体不好,来不了!”

  “啊?那怎么办啊?”婆婆着急了!

  第五天一早,婆婆对儿子说:“儿啊,看着娟儿身子挺好的,我也放心啦,要不我还是先回吧,在这也帮不上什么忙,等我孙子生下来我再来吧。到时候也好给娟儿带点家乡的土鸡蛋什么的!”

  听着婆婆这些话,娟儿忍不住又哭了!

  一个星期之后,娟突然觉着肚子疼,家里空无一人,自己哆嗦着打了120。在救护车上,娟儿想起了坤对她说的那句:你就作吧!顷刻之间,肚子更疼了,疼得泪流满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