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十九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十九步

2018-10-10 20:29:41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十九步

  直到陈余的手上传来轻微触感,她才从梦中惊醒般回过神来,一脸不可思议表情抬头看旁边的人。天呐!她和一个见面不到二十分钟的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且自然而然牵上手了。

  余陈看她发愣的脸,宠溺的问:“你想什么呢?”顺势揉了一把她的头发

  陈余,余陈。一女,一男。正在谈恋爱好奇妙哦。陈余想到这调皮的吐了一下舌头,“没什么,太开心了。”

  农历新年在二月份。陈余在屏幕上滑动手指微博,她眼睛突然一亮,有一种小朋友发现新型玩具惊喜在里面。这条微博是关于“一周CP”活动介绍,它讲:陌生人之间的一次冒险。

  陈余心动了。寒假太无聊了,她得给自己找找乐子呀。这个人和她完全认识,不会介入到她现实生活轨迹更何况陌生人有一大堆新鲜故事。她抱着这样的想法报名。

  一周以后,她在公众号后台查到自己的匹配信息。火热的心上蹿下跳,恨不得立马和自己的CP聊上一天一夜。当然只限于在网上。输入微信号,点击查找。眼前跳出来一个黑色头像简介上写了两个字“止步”。

  心凉了一半,这看起来不是个好相处的人啊,一股高冷,别靠近我的气息扑面而来。添加好友验证信息:

  你好,我是你CP。

  陈余犹豫了一下,他会不会觉得我太自恋了?还没开始就自称CP了?删除,重新按上几个字:你好,一周活动。这样也不行,他会不会觉得我太冷漠了?

  还没等她在这决定好,一条“好友验证”弹出来。她呼了一口气,有一种终于大结局意味在里面。

  陈余无意识的咬着嘴唇,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你好。”

  陈余一秒没到按了发送早就打好的三个字“你好哇”。

  然后就没有了,陈余等了五分钟都没有任何消息,除了热闹的刚刚建好的群聊。每一对CP都要在里面发送截图来打卡每天的任务。陈余往上翻聊天记录,别的组怎么都那么火热啊?就好像天下都是一家人。自己组处处透露着尴尬的气息。

  我是不是应该主动一点啊。陈余想想也是可能比较害羞吧。

  “晚安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面相愉快❤。”

  手机一直在耳边“嗡嗡嗡”响个不停,陈余大半个脸埋在枕头上,一只手从被子里露出来到处摸手机。摸着了就要去按关机键,她想到昨晚梦里那张模糊的脸,一下清醒过来。眼睛睁开了,侧卧着身体,捧住手机。果不其然是他发来的消息。

  微信置顶的红心数字是26。陈余心里开出了花儿,他问什么那么多话呢。嘴角往上咧开一个弧度,她慢慢往上看。第一条消息是今天早上六点多。后面跟着几条都是道歉嘞。大冬天起这么早,不嫌冷呀。她在心里嘀咕。

  嗯?这人叫余陈!?他居然叫余陈?和我一模一样的两个字?我想请问老天爷,你是在捉弄我还是在说“缘分妙不可言”?

  眼睛再往下。

  陈余要哭了,这是什么苍天注定的缘分。他们两个还在同一所大学,同专业不同级,陈余大一,余陈大三。资料填写录入的信息包括所在地和就读院校,可是他们俩这也太巧合了吧。是不是下一刻要见面,俩人搭个新老校区的校车就可以了!二十分钟都不到!

  脑筋绷成一条直线,到底要不要讲实话啊?万一我说了,他要和我见面怎么办?不说是不是不太好,上网冲浪也得真诚。陈余脑子一发热,“好巧哦,我叫陈余”五个字就发了出去。

  陈余觉得对面那人可能正一拍大腿,暗骂这诡异的缘分。连个两个好巧。加着重重的感叹号。她忍不住再一次打字:还有更巧!我们还是校友呢!单是在脑海里面想象一下对方脸上精彩的表情,她都想拍手叫好。不过好运到倒没有眷顾着她,那句“那多好,我们见面方便”着实把她吓了一跳,差点扔了手机就要跑。

  “吓到啦?我逗你玩呢。”

  这语气是要干什么。陈余按住要跳出来的心,闭眼骂自己没出息。这才哪到哪儿。陈余把今天的CP任务发过去——自我介绍、给对方取一个昵称

  “某人”是陈余给余陈的备注

  是她说不清道不明暧昧小心翼翼的期待和说起来就要嘴角往上的总和

  每天早上两个人互道早安,做做任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些其他话题也没觉得烦。但时间是真的过得很快,她还没享受够这种粉红泡泡围绕着自己的生活,就要和它说再见。更何况,她觉得自己完全融入了这个身份。她妈有一天还来打趣她,问是不是谈恋爱了。她支支吾吾不明说,就笑。她想说是,正网恋呢。这话一说出口,估计她就得被打死。外加没收手机切断网线的酷刑

  “小朋友,今天就是最后一天啦。”

  余陈整天一句一个小朋友,叫得她心脏扑通乱跳、血压直飙。这语气,像是松了一大口气。“是嘞,学长终于解放了。”陈余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怪腔怪调。

  陈余说不上喜欢余陈,就只有一点。那指甲壳点的喜欢足够堵住她全身上下任何一根血管,足够让她心慌气短机能失调

  余陈足够敏锐,察觉到她情绪变化也不明说,甚至要一笔带过,“小朋友和我之后也要一直联系,好不好?”

  “好的。”不好,根本不想。一开始她就是抱着猎奇的想法过来,那会知道这个人会是同系师哥。陈余又一打听,学姐用一种赞扬口吻形容他是气质挂的大学霸。师哥就成了清冷月亮了,可望不可即。原本两个人根本不会有任何交集,顶上天都只是陈余在优秀毕业生名单上看见这个和自己相似名字时,好奇几秒这个人。她觉得这几天像是从老天那儿偷来的限时礼物,时间一过就会自动归还,哪怕她有一百个不愿意,哪怕她有在梦里好好许愿。

  群被解散的那一刻,陈余才有真的说再见的真实感。胸口闷着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陈余想给自己一拳把气顺下去,还要自己认清现实。

  “学长,晚安。”

  好像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不再随时联系对方,“某人”也只是躺在消息列表的其中一个。陈余有时翻着聊天记录都会愣一会儿神,加之某人上扬语调轻快的叫她小朋友的声音一直在耳边立体环绕,她心里一阵一阵难受喘不上气。三月份开学,余陈破天荒的发来一条消息烫的余陈心里起泡。

  “小朋友,我来接你吧。”

  她沉默了几秒,客客气回复道,“不用了,谢谢学长。”她有意拉远两人的距离,余陈不可能没感觉到。他紧追着说,“那开学我请你吃饭吧。”陈余干脆放下手中的事,专心和他聊起天来。有些事情还是一次性说清楚比较好,头上悬着一把不知何时落下的刀很是让人难受,不如刀起刀落给个痛快

  “学长,谢谢你这段时间给我的帮助。我和你相处很开心。当然啦,二次元的事情我们就在二次元解决吧。祝你以后生活愉快,拜拜啦。”

  在“某人”变成“正在输入……”时,陈余毫不心软删掉了这个人的微信。她不想给自己给他任何暧昧的幌子。太没意思了,太差劲了。

  余陈是真没想到这个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孩真把他给删掉了。她不记得他,他可把她记得一清二楚。大一新生入学当天,余陈去新校区填表,听见背后有人叫“陈余”,他一边纳闷儿谁把他名字调个个儿一边转过身去找人,就看见站在门口的穿着黄色束腰连衣裙顶着张娃娃脸的女孩朝外大力挥手。

  一见钟情这种小说里面的情节居然在他这个二十多年凡心不动的人身上。他从门口侧身借过瞥见录取通知书上“临床医学专业”几个字,生出一种“天助我也”的成就感

  说起来余陈还真没追过女孩,他怕自己操之过急把人吓跑,又怕慢一步自己只能拿着爱的号码牌。余陈拿了大一的课程表,没事儿就在公交车上摇二十多分钟去新校区。他多半坐在最后几排,看她一会儿撑着脸专注的看黑板、一会儿低头笑着玩手机、一会皱着眉小声和同学讨论。他从来没发现一个人的脸上可以有那么多的表情,看着看着,他自己也随着她笑起来。

  室友看余陈往新校区跑得那么勤,直问大神是不是谈恋爱了,要真谈了就得请吃饭。余陈大方一笑,说正追着小朋友呢。新校区跑了一学期,余陈还没在陈余那里拥有姓名,她压根不知道有人追着自己。余陈是看见陈余的转了那条微博,觉得机不可失,火速报名。他还在后台回复说自己正在追一个叫陈余的女孩,希望能够和她分到一组。

  他每多和她讲一句就越喜欢她一分。余陈看手机的眼睛里温柔都快溢出来了。就连一起见习的好友都看不下去他这副坠入爱河的样子,直嚷嚷着公共场所不要虐狗。后面一段时间他确实忙得昏天黑地手脚都不沾地似的。那知道这一忙完,小朋友有脾气了。

  陈余再一次想起余陈是在她生日时候,她中午回宿舍的时候看见一个的贴着“给小朋友”的字条的大纸箱端正正放在门口。她想不到其他人会这样叫她。打开来是十八件包装精美的礼物。她懂他的意思

  一岁是小孩用的奶瓶,两岁是绣着她名字缩写的小袜子,三岁是一个轻松玩偶,四岁是漂亮的小裙子,五岁是可爱公主发卡,六岁是她生日当天的报纸,七岁是一套凌美海洋钢笔,八岁是一套水彩,九岁是一个银质沙漏,十岁是一束永生花,十一岁是储钱罐,十二岁是一面镜子,十三岁是一个灯塔五年日记本,十四岁是一把木梳,十五岁是一只口红,十六岁是一个首饰盒,十七岁是一条项链,十八岁是一堆他拍她的照片以及一封信:

  陈余小朋友:

  你好哇!我第一次见你,就知道我要和你过一生

  开学第一天我看见你穿着淡黄色的裙子逆着光站在门口,从我那里看过去,你整个人都在发光一样。我看见你就相信一见钟情了。

  抱歉我用了一点“技巧”才制造出你以为的巧合。你率真可爱,我忍不住想见你。我想把你所有的过去都参与一遍,想要你永远做一个小朋友。

  陈余小朋友,你来接我好不好?

  我在图书馆206自习室等你。

  陈余汹涌眼泪在纸上晕开,她从来没有想到事情是在这个方向发展。她以为自己是凭爱意孤勇无畏的那一个,那知道这个人默不作声的在身后站了这么久。

  信被紧紧攥在手上,她管不了在脸上爬开的眼泪,朝图书馆奔去,用尽一切力气奔向他。余陈不说爱她,可她知道他爱她,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形式

  她看见余陈提着一个蛋糕紧张的往门口张望,看到她的那一刻,他的眼睛亮起了。余陈提着蛋糕的手微微有些出汗,这可比全校发言让他忐忑。他看着走廊那头的人红着鼻子泪眼朦胧的望向他,于是他张开手看她一步一步走向自己。

  好像这么多他在摇晃的公交车上消磨的时光变成她脚下一步又一步向他迈进的步伐,他一下子就庆幸起来,说到底,他是一个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人。陈余扑进他怀里,他用一只手顺着她的背轻轻拍。

  好一会儿,怀里的人才抬起头小声说:“你还没说你爱我呢。”

  余陈在她耳边低语,只见她的脸颊迅速红了起来。

  那串信尾的字符是他的微信号,原来那么早他就说过他爱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十九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