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

2017-07-13 12:04:16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切实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让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决定给留守儿童送温暖、献关爱。

  下午四点半,队伍一行四人带着一点小礼物和慰问品走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来到五年级一位留守儿童的家里,恰逢他哥哥在家。随后,实践队队员向小朋友的哥哥了解了家庭情况,接着打听有关小朋友在家里的学习情况,得知这是一个贫困家庭,家是住在大山里的,住的是已经破洞漏水的旧瓦房,父母都外出打工挣钱,过年才回来,家里就剩他和弟弟两个人,平时两兄弟相依为命,相互关爱、相互扶持,还有弟弟很勤奋很乖巧,经常煮饭做菜干家务活,学习态度很认真,学习成绩很好。的确,在学校上课期间,这位小朋友学习很刻苦,上课很积极、很活跃。 wwW.wenzhangba.Com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

  紧接着,队员们给兄弟俩送上了小礼物和慰问品。为了尽量让他们兄弟俩感觉到家人般温暖,接受更多的关爱,队员们为他们张罗一顿晚餐,在一旁小朋友一下跑过来帮忙洗菜洗盆子,一会儿又去跟另一个队员玩起了魔方,场面活跃,气氛热闹,没有一点陌生感。

  最后,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在队伍的合照中拉下帷幕。

  通过这次“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活动,队员们给小朋友送去了温暖、关怀和祝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实践队的关爱,呵护了幼小的心灵

  撰文/李兴胤 闫禹霏

  摄影/刘冬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