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的喜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的喜悲

2018-10-10 20:27:32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的喜悲

  一、秋的悲

  下班走在路上,脚下的落叶被踩的咯吱咯吱响,突然想起一个小伙伴说过,这吱吱响着的落叶下面都藏着一个小鬼年少的我信以为真,每每走在秋的道上,都要小心地绕过那一片片黄色,生怕中了邪气。偶尔踩上,惊吓的哟,小心脏要通通的跳好久。

  先生起床时嘟囔:又没做早饭,也不知道要你这个媳妇儿有什么用。我听了很是生气,却懒得与他争执沉默是对敌人最好的蔑视。所以我沉默着蔑视他。

  一阵风起,我赶忙裹紧衣服,可还是有丝丝冰凉顺着衣领穿过脊背,惹得满身毛孔瞬间闭合起来。一个个凸愣愣的立着,人们管它叫鸡皮疙瘩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莫名的讨厌起秋来。好好的两个人总要被这不安好的季节寒凉了心。

  灰蒙的天,阴冷的风,七零八落的叶,夹裹着心情低落的我,恰巧凑成一副“秋的悲”。

  二、秋的喜

  夜里披了衣服,起来喝水,突然被一个黑影从后面环住。

  “对不起,早晨我不该说那样的话,我错了……”。

  暖暖气息扑在脖颈上,痒痒的。不知怎么我就想哭了。但又不想被他看见,知道我就这样轻易原谅了。

  于是,我抬起头,眨巴眨巴眼睛看向窗外。静谧夜空明月高挂。沾了泪水瞳孔反射出一轮轮璀璨。二、四、六、八……多的我都数不过来了。有星星跑过来,调皮的冲我笑,忽而一闪,又花了眼,辨不清到底是哪一颗。

  记得结婚那天,有长辈端了“酸甜苦辣汤”给先生。

  “你敢喝这汤吗?里面放了盐,醋,花椒酱油,芥末,姜粉,味精,还有糖。”

  “我敢喝。”

  “小伙子,我知道那汤味道不好,你现在胃里也很难受。这就是你们俩日后的生活。虽然加了糖,可依旧遮不住其他不好的滋味。但是你们要相持相携,用包容感恩的心去看对方,要努力日子过出甜美味儿来。”

  “我们会的。”

  这是中国版的“你愿意娶她吗?无论贫穷富有健康疾病……”“Yes,I do。”

  三、秋的悲喜交加

  汪国真说:有时,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又有时,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

  我在这秋里,或悲或喜。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的喜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