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长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长夜色

2018-10-10 20:23:04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长夜色

  2018年10月2号,我坐在广场中央,一夜未眠。夜风并不温柔,虽没有寒风那般刺骨凛冽,却也是循序渐进式的渗入骨髓。比起周边人的困顿疲倦,我被这样的夜色笼罩异常清醒

  翻阅大冰的文字会不自觉的笑出声来,也会想到某个好玩儿的事情掩嘴偷笑。余光瞥到别人奇怪目光时,会把头别到另一边继续偷笑。总之,即便今夜时间漫长,我都打算笑着过了。

  只是,在读到一段文字时,笑里便是夹着泪的,段落自大冰的《你好小蓝》:

  “他们最大的野心不过是想安安分分地以最普通方式度过一生——甘心清贫与世无争吃得了苦受得了穷。

  这要求很过分吗?为什么不行?妨着谁碍着谁了?究竟是什么力量非要把他们往死里弄?”

  我抬起头,天幕之上像是刚在浓墨汁里浸泡过的漆黑,没有星辰没有月光,有的只是清冷白色灯光,裹挟着轻微雾气空气不是稀薄的微微凉,而是涌进胸腔寒意,我从手袋里拿出一件白衬衫套在身上,自己抱着自己取暖,把头埋在身子里的时候,我突然在想:如果父亲母亲不在我身后我该怎么办?如果所有的朋友都离我而去我会怎样?如果我身无分文流浪无人问津的街头又会是怎样?我是会选择堕入深渊自我毁灭还是会选择隐忍着当下砥砺前行

  有时候会问自己:“一个人到底在一个怎样的环境才能够真正的成长?”每个人对成长都有着不同理解,所以很难去定义成长这个词汇。只是在某一天,自己突然给自己总结了一个答案:所谓成长,就是当周围的人和事把你气的想要骂街想要把手里的东西狠狠的往地上摔,但你忍住了,深吸一口气依然笑得像没事人一样继续手头的事情,在隐忍中坚强,在坚强中逐渐成长。

  像故事里的小蓝,我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也相信她会和自己心爱的人牵手终老,永结同心。我也依然相信这个世间善有善报,诚心向善,终会佛光普照。大冰的字里行间,我读出的皆是惜福惜缘,还有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平凡不平庸的人。

  这个假期,当我踏入人海,穿梭在人潮涌动的街头和沸腾声飞檐走壁地铁站,在来回的奔波和无厘头的前行中,我突然明白那句曾经不以为然的话:你以为当下的生活已经足够糟糕了,可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会发生,它永远比你想得糟糕也永远比你想得要美好

  所以,在不确定未来里,我们没有必要尽心思的揣摩什么,仅仅只需要好好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给自己一个不后悔的当下,这样才不辜负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长夜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