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示] 奥修,请帮助我死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示] 奥修,请帮助我死去

2018-10-10 21:00:05 作者:奥修OSHO 阅读:载入中…

[开示] 奥修,请帮助我死去

  [一个求道者问:请帮助我死去。]

  奥修(OSHO):

  我准备好了帮你——你在妨碍它。成为门徒吧(皈依吧)。闭上眼睛,看进我的眼睛,亲口品尝道!

  Deva意思神圣的,Amrita意思是永恒不朽。Mrita意思是必死无疑,Amrita意思是永恒不朽。

  英文单词“Mortality”(必死无疑)源自同一个梵文词根;, morte, mortem, post- mortem, mortality, (永恒不朽,死的,验尸,死后,必死无疑,永恒不朽)全来自同一个词根“Mrita”。

  Mrita意思是死亡,Amrita意思是不朽。达成不朽唯一的方法是死去,就自我(小我)而言的死去。在自我中死去就是在神里诞生作为个体死去,就是在宇宙中(浩瀚中)永生。作为一滴水死去就是变成海洋

  你非常靠近那个死亡能发生的点,你只需要极大勇气

  每个人生命中很多次都会来到这个拐角,因为生命做圆运动,我们不停的回到同一点,但因为缺乏勇气,我们逃离了那个点。否则自我是虚假的。

  事实上,让它死去应该是再容易不过,让它存活应该再难不过,但我们让它活着,我们认为这样更容易。但它是一场梦,它只是一个想法,它背后毫无真实

  “我”是一个空洞字眼儿:它背后空无一人。你探索的越深,你就越明白它背后空无一人,它没有任何实质。但我们执着于它,通过我们的执着我们赋予它生命。

  让我这样说吧:你活的越少,自我的生命力就越顽强;你活的越多,自我活的就越少。当你活的全然时,自我就会消失。当自我活的全然时,你就会消失。

  在一些片刻,少数片刻,极少数的片刻,因为你完全醉了,自我偶尔消失了。

  在爱里它有时会发生,在性*里它有时会发生。在深度性*里你的历史消失了,你的过去不停的消退,直到消失不见。

  在性*里你没有任何历史,你没有任何过去,你没有任何头脑,你没有任何自传。你完全处在此时此地。你不知道你是谁,你完全没有认同

  在那一刻,自我不再运作,所以才会有性*的喜悦,所以它才会让你焕然一新,让你回春。那就是为什么它让你如此宁静,如此安详,如此放松,如此满足

  但自我又进来了,过去进来了,侵蚀了当下。历史再度开始运作,而你停止了运作。自我是你的历史,它并非实相。这是你的敌人,自我是你的敌人。

  我会帮助自我死去。你必须勇敢,因为每当那些片刻出现,你会害怕,你会觉得自己像是被吸进了深渊般的未知现象里。

  你退缩,你开始能抓到什么就抓什么。这一刻它还在,接着机会消失了,或许很多天、很多个月、很多年,或许很多世它都不会再发生。

  现在让修行成为(它发生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你配合我,它就会发生。你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别逃避

  译自:OSHO Bel the Before Breakfas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