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亦敌亦友,不要低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亦敌亦友,不要低头

2018-10-10 21:31:50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命运亦敌亦友,不要低头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5  2  5  个  夜  晚  」

  1

  前段时间有件事情让我有些唏嘘难过

  9月底时,我在微博做了一本书的转发活动,其中有一个读者评论说,我能抽到吗?此生唯一中过奖的就是白血病

  看到这条评论,我的心里就咯噔一下。

  我去翻了翻这个女生的微博,她结婚了,有一个可爱女儿生活一直都过得不错,发自拍,去旅行,用抖音,是个漂亮小姐姐。

  8月份时候突发疾病住院,抽血化验,最后确诊,命运就这样给她开了一个天大玩笑

  但得了这种恶疾,女生依然坚强乐观,在病床上还敷着面膜调侃说,我生病归生病,为什么要像你眼中的病人

  依然嘻嘻哈哈说自己吃货,是食力派。

  也时常给自己打气,生死较量,你必须赢。

  也会分享自己生病时的感悟,生病虽然痛苦,但却有了真正和自己相处的时间,与自己对话,就是一种成长

  作为妈妈,病中的她还帮女儿涂抹绘本,和孩子视频,听她讲故事陪伴孩子成长,她说宝贝你真的太棒了。

  也有脆弱的时候,看到病友都有妈妈陪护,她也会羡慕,会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想念自己在天堂母亲

  我前几天去她微博给她加油,她回复说:我会努力好起来的!

  今天凌晨,她也发了微博,感叹生命有限,知道尽人事天命,生命终无憾。

  她说自己是随时保持求生欲和战斗力的病人,我非常动容,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让自己在这种关头依然坚韧、乐观,还能够以向上的姿态去面对措手不及人生厄运

  我自问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我对这个女生充满了敬意,也希望她早日康复

  2

  

  我姥姥家的一户邻居,有一个可爱的孙女

  我还清晰地记得她儿时的模样,她有一双又大又明亮眼睛,扎着马尾,红彤彤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说起话来声音脆脆的。

  那时老平房孩子们都是七八岁的年纪,总是一起玩耍,我们有时丢沙包,她总是那个嘻嘻哈哈跑去捡沙包的人,她用力丢给我们,兴高采烈地说再来一次。

  她家开着一个小卖店,她特别慷慨,有时会拿着一些玉米棒子分给小伙伴,说不要钱,随便吃。

  她也特别爱漂亮,有许多好看的花绳,有时模仿电视剧里的女主角给自己盘头发,也喜欢漂亮衣服,有许多粉色紫色的小裙子

  就是这样一个漂亮大方本应该无忧无虑小女生,某天所有的美梦破碎了。

  我依然记得那一天,女生的父母刚刚给她买了脚踏车,她兴高采烈地骑着满宿舍逛。

  一家烧饼摊子,地上摆了一个硕大的盆,刚刚倒满了滚烫的开水结果她骑着车经过,一个不小心摔倒,人直接跌进了滚烫的开水盆里。

  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我至今都觉得犹在耳畔。

  女生全身面积烫伤,尤其脸上更是严重,她住进了医院,听说她经历过好几次生命垂危,植皮多次,可无奈年纪太小,治疗举步维艰

  我有一年多没见过她,再看到她时,她脸上的笑容没有了,脸颊上、脖子上、胳膊上都是深褐色皱巴巴的皮,其他小伙伴们都躲着她,她深埋着头,我喊了几声她都没有理会。

  上了初中后我们搬家,我和她也断了*,直到多年后的某天,姥爷因为手上的一个脂肪瘤割除,住进了烧伤医院,我和妈妈去探望,偶遇到了女生的母亲。

  多年后,我在病房里再次见到了她。

  她已经是一个大姑娘了,又恢复曾经开朗性格,笑着和我打招呼寒暄,她说已经记不清第几次住进医院,想要恢复到从前的容貌

  我说,你看起来依然很漂亮,她大笑着摆手调侃我虚伪

  聊了好一会儿,她说,我要结婚了,所以想着要再治一治,想让自己更好看一些。

  我说,结婚是好事儿啊,应该恭喜你。

  点点头,眼神明亮地看着我说,是啊,所以没啥好抱怨的,我已经很幸运了。

  3

  

  在我们广告圈,有一位女前辈

  她年轻的时候作过一些编导和影视职业,估计是觉得自己不会有什么发展,就转行做了营销广告。

  从最开始公司里的文案,做到创意,之后去了大公司做项目,带团队,又到了500强跨国公司成为创意总监,然后自行创业有了公司,她的奋斗经历被众多同行津津乐道

  我和这位前辈打过几次交道,有一次给宝马做地面活动,我带着耳机满场跑,恨不得长了飞毛腿,心里越来越毛躁,对待员工语气也不太好。

  这时她慢慢悠悠走过来,塞了一杯咖啡给我,一句话都没说,只深深看了我一眼,就那一眼让我心里突然平静了下来,那里面,有提醒,有警告,有抚慰

  后来活动结束,我发微信感谢她,她说,没事,只是看你累了,提醒你歇歇

  人们都艳羡她的成绩时,她突然关闭了公司,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一年,她已经年近四十。

  职场里的人,说话也是毒,人们开始纷纷传言,说她得罪了客户被封杀,说她做投资失败赔的很惨,说她卷了公司的钱跑路,说她去国外借种生孩子。

  我也尝试给她发过几次微信,可统统没有回复。

  原以为她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结果没想到,在两年多后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上,某国外知名广告公司做分享的高层,竟然是她。

  一时间炸了锅,人们纷纷惊叹,消失多年的她竟然杀了这么大一个回马枪,让所有人惊掉了下巴

  她的故事开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后来在酒会上和我们一些曾经合作过的同行聊起了当年的经历。

  那时事业在上升期,但她却查出了癌症,因为治病,她卖掉了公司,去了国外治疗,可源源不断医药费像个无底洞,她在病情稳定后重新开始工作,最终凭借自己的能力,重新走上了事业的又一个高峰

  她用简单的几句话,轻描淡写地讲了自己消失这近五年的经历。

  但旁人心里都知道,一个中年女性,在职场里奋斗多年,大浪淘沙单打独斗到今日,最终也只有她留在了巅峰,这里面的苦,岂是几句话就能略过的。

  在这样光怪陆离社会里,究竟要在背后付出多少无法想象代价,才能换来今日觥筹交错间的举重若轻

  每每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位前辈,就重新有了力量

  4

  

  前几天,微博有个热搜:金世佳,暖。

  事情是这样的,金世佳的剧目在东京上演,结束后偶遇一个女性观众,结果她哭得稀里哗啦,说自己在东京的艰难,他简单安慰了几句就离开了。

  后来金世佳发了长微博,又提及此事,其中有懊恼,有后悔,有歉意,还有对女生更多的安慰。

  生活真的很难,有时你不知道它在何时就会给你一个陷阱,抽你一个耳光,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经历些什么。

  有时生活就像是一个隐形的敌人,你没办法让自己心平气和,你甚至没办法去过最最普通日子

  那些恶事降临,我们会懊恼,我们会失望,我们甚至会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有能力去度过平淡和普通,更不知道该怎么去去面对和解决那些突如其来打击

  我们该怎么办?

  在金世佳的长微博里,他反复提到了一个词:真诚

  他说,真诚是一道微光要好感受

  我在想,要如何理解这种真诚。

  无非是两层含义

  真:面对生活困苦的真。

  诚:面对自我和他人的诚。

  我们在给别人鼓励时,特别喜欢说加油,喜欢说别怕,但事情砸到自己头上,其实还是怕的,还是沮丧的,但艰难,总要一步步跨过去。

  远近打卡 · 点击保存图片可分享至朋友圈

  有句话说,凡事只要熬过去,就好了。

  如何熬?

  就是用自己的真,真勇敢,真坚强,真努力,真性情,勇于去打破自我的困局,勇于面对已经到来的挑战和艰难,退缩永远不是办法,只有破釜沉舟,迎头一击,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于生命而言,没有人的存在卑微的,没有人活着是毫无意义的,只有你对自我和他人有真心诚意自然就会得到同样的反馈

  唯有面对黑暗时的一点点坚守,即便在混沌之中无法事事明了,也必须守住自己的内心,去感受,去经历。

  生命中险恶寂寥放纵、痛苦,虽然恐怖、悲愤、遗憾、埋没,但你终究要在无人注目的暗夜中,隐忍着度过,动情地燃烧

  像是那颗不曾停止跳动心脏,像是你不肯妥协的灵魂,扛下来,忍下来。

  总会划破夜空,如光,如剑,如你的双眼,那是希望。

  命运亦敌亦友,永不低头。

  ————————————

  微信升级公号改版,在此要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星标】我哦,这样才可以更快找到我和看到推送不然很有可能就淹没在茫茫公号海洋里啦。

  原创不易,我会努力。比心。

  END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致作女:作天作地,别失了分寸

  断更前送你25句话:有些教训,需要反复被抽耳光

  余生很长,禁止口嗨

  “可后来,他还是喜欢别人了。”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满天星斗的罗纳河 —— 潘佳杰

  请多分享和点赞哦

  

  推荐今晚二条【有货·日本megami no wakka洗发水】

  点击查*,或移步今晚二条阅读更多介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