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回忆和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记回忆和爱

2018-10-11 06:42:23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记回忆和爱

  真子三年前离开时候,头也没回。那座生活了六年的城市,再也不会回去了。

  刚到那座城市的时候,真子还是个毛头小伙子,从没想过汽车可以从马路这头堵到那头,从没见过一幢幢高楼都超过二三十层。

  真子用了十几年的时间,让自己考进这所全国一等一的学府,他准备在这里拼下一片天。大学四年,真子过着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几乎复制了他高中时代的日常。

  宿舍哥们出去喝酒,他不去,那一顿酒钱顶他半个月的伙食费了;兄弟们找了女朋友,他不找,看着他们一会吵一会好,不如做几道高数省脑细胞。四年,他拿到了所有的一等奖学金,也拿到了保研的资格

  这些都在意料之中,除了一封情书

  真子从没想过自己会收到情书。他一直是个理性的人,自己家庭条件一般,长相一般,就脑子好使一点,在这座学府里也不过是平均水平。他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出众地方

  可那封信就那样静静的夹在他的笔记本里,带着点似有似无的清香

  写信的人是与真子一起保送进这个课题组的女生。真子认识,或者说是把她当成女神仰慕过。她是本地的姑娘时尚大方,有时又带点傻傻感觉,一直是笑嘻嘻的,没见她发过脾气

  这样高高在上的姑娘给他写情书,让真子一度以为自己出现幻觉

  俩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真子看着天空,觉得整个世界明亮了许多,嘴角自觉地就咧开了。以前怎么就没有动过恋爱心思呢?果真是傻小子呀。

  真子把自己的生活补助省下来,带女友去看电影,去吃日式料理,去游乐场坐飞车。女友一直都在富足环境成长,真子不忍心让她的生活质量有丝毫的下降。

  女友的生活质量没有受到影响,真子的学业却荒废了。同级的学生都已经开始准备中期考核了,真子的课题却连一点进展都没有。女友申请了国外的联合培养,开始写各种申报材料和课题计划。真子却陷在将与女友分开的痛苦情绪中无法自拔。

  两个月后,女友如愿登上去往美国的飞机。真子傻傻算着时间,等着女友安全抵达的消息。随后一段时间,真子每天早起询问女友是否已经从学校回到住处,女生一人在外,多少是让人不放心的。最开始女友还回复真子的消息,后来就嫌烦很少回复了。

  真子也理解女友压力大,就算想问问情况,也总是克制住自己。女友偶尔会发来一两条消息,却在真子着急回复过去之后又消失了。

  真子一开始还痴痴守着手机等消息,后来也就习惯了。三个月后,女友发来最后一条信息,说自己有了新男友,让真子不要再打扰了。真子想说点什么,终究还是选择沉默。这个结果,他早就预感到了吧。

  又过了半年,真子过得浑浑噩噩,白天胡思乱想,晚上沉迷于游戏,课业再怎么也赶不上了。刚刚踏上科研道路的真子,接到了劝退的通知

  真子买了一瓶酒,找了间小宾馆开了房。生平第一次,真子把自己灌了个酩酊大醉。生平第一次,真子哭得不像个男人。酒醒了,泪干了,真子把女友的一切联系方式都删除了,回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就这样离开了。

  真怂啊。真子嘲笑着自己,抬起头把眼泪逼回去。奋斗四年拼来的机会,就这样被自己葬送了。

  真子回到小城市找了份工作,一切又从头开始了。三年,真子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才算有了点成绩,才算把这件事情放下

  却没料想,会在课题组的群里看到那张熟悉面孔

  那是女友学业有成,回来参加毕业答辩,跟师弟师妹们一起的合影。真子盯着照片看了好久,终究狠狠心把群消息删除了。既然过去了,那就过去吧,只当那是一场梦。有过欢乐,有过痛苦,有过回忆,有过悔恨。终究,都结束了。

  再见了,即使忘不掉,也不会让任何人知道自己忘不掉。真子站到阳光底下,仰起头微笑,他再也不会犯那么幼稚错误了。未来的路还长,继续前行才是最重要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记回忆和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