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院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院长

2018-10-11 06:22:0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院长

  老师一家在线商学院创始人,读大学时来到了北京,毕业之后就一直留在北京工作

  我认识他是在2015年,那时我刚刚结束了为期半年的旅游,听说他想做游学,于是找上门看有没有合作可能,在合作期间,我大致了解了他的经历

  沙漠徒步

  老师在创业之前在美的集团和新东方工作过,后来去了一家私募机构投资总监。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参与慈善基金会组织大学生就业指导活动,在圈子小有名气

  2012年,他开始自己创业,注册了一家培训机构,主要方向是大学生就业辅导。创业之初,他的知名度并不高,招收的学生也不多,于是他想了个主意结合自己多年就业辅导的经验写了一本书,没想到这本书一出版居然大卖,成了畅销书书名我就不说了,一说就知道他是谁了),同时他也有了自己的第一批“种子用户”。

  经过两年的发展,他渐渐发现自己客户群体单一,基本都是学生为主。而这些学生还不能形成重复消费,因为他们就业之后,就不需要你的就业指导了,所以他很快看到了天花板,开始想办法拓展自己的客户群体。

  很幸运机会很快就到来了,炒股的朋友都知道,在2014年年底熊了七年的A股迎来了一波大牛市,而B老师同时也是一名有着十几年炒股经验的老股民

  他敏锐发现那时有大量的“小白”涌进股市,这些“小白”除了“无知”之外(我指的是对二级市场上的无知,不要误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都爱听消息炒股。

  于是B老师当机立断,把自己的培训机构升级为商学院,并推出了投资课。(看到这里,大家可千万别误会,B老师绝不是骗子,我后面会详细说他是怎么操作的)

  老师是巴菲特的信徒坚定价值投资者老实说他的课我听过,教的东西不多,就那么三板斧,但都非常实用。B老师偶尔也会在课堂推荐股票,这些股票大多数都是有业绩支撑大盘股(我之所以强调是大盘股,是为了说明他不想某些大V那样,自己买好了,然后推荐学员买来给自己“抬轿子”)。

  其实说实话,B老师炒股水平并不算太高,但是在大牛市,随便买一只都能赚钱,B老师推荐的有业绩支撑的票自然也能赚钱。那种行情下,基本是推荐一只,就赚钱一只。

  很快报过投资班的学员都把他奉为“股神”,纷纷推荐身边的人来报名学课程。但真正在课堂上,在那种疯狂下行情下又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听课呢?他们不在乎B老师到底教了什么,只要推荐股票能赚钱就行。

  A股因为这次牛市而疯狂,B老师的商学院也因为这次牛市走上了一个新台阶,短短几个月时间,他的付费学员就翻了几番,B老师也在这轮牛市中实现财富自由(居然不是靠炒股),同时事业也到达了一个新高度

  很快时间来到2015年的6月,A股冲到了最高点,不知情的股民们依旧疯狂。

  老师到底是个老股民,有两把刷子,很快就察觉了不对,在指数最高点的一个星期之后,开始让学员们撤退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A股迎来了三轮股灾,而B老师则带着他的学员成功的躲过了回撤。

  股灾之后,B老师知道股市的机会不多了,投资课虽然还在继续,但已经很少推荐股票了,偶尔推荐的也是大蓝筹、大白马(谁能想到居然这么幸运,2017年又是一波蓝筹白马的牛市)。

  如果长时间不推荐股票,学员的增长速度肯定会慢下来,B老师又开始寻找新的方向。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运气偏爱准备的人,李总理这个时候公开场合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B老师眼前一亮,商学院开始推出新的课程,教人创业。

  那两年的创业热潮让他又一次踩到了风口,商学院2016年的业绩较2015年相比又翻了两番。

  老师的故事还在继续,我认识也有三年了,总结下他的核心心法也有两个,在投资方面他非常保守,是少数清楚自己能力圈的人,他不追热点,不炒概念买卖股票之前只看业绩,其它的他不懂,也不想懂,更没必要懂。

  在创业方面,他善于观察事事留心,喜欢研究政策人民政府网的政策板块是他去的最多网站,所以他很容易抓到风口。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去泰国旅游,我只知道吃喝玩乐,他却到处打听那四大购物点背后的产业链(皇家珠宝中心鳄鱼皮具、乳胶中心、毒蛇研究中心,有时间我会写出来的),让我钦佩不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院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