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繁华和市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繁华和市井

2018-10-11 06:21:08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繁华和市井

  住在上海的内环附近,虽是市中心,但并不繁华。附近没什么大的企业商业区,四周都是些很老的居民小区,六七层的楼房一栋接着一栋。沿街的店铺都是些大排档苍蝇小馆,几家服装店终年打折却依然门可罗雀偏僻街角是几家很小的理发店便利店

  每天清晨和傍晚,是一天最热闹时候菜市场水果摊前挤满吵闹拥挤人群老人在绿化带上遛狗,学生背着书包去上学,疲惫上班族在等公交。是一幅很市井生活化的场景

  去年的时候,小区边上的一块空地建起了一座很大的商场。今年国庆节前商场开业,附近人们的生活也随之有了很大的变化

  先是看电影,商场里就有电影院,从住的地方出门五六十米就可以到达,看电影再也不用去三四公里外的商场,一下子便捷了很多。

  商场里有各种各样餐馆小吃店,以前老是不知道去吃什么东西,如今瞬间多了很多种选择服装店也有很多,无印良品、优衣库……买衣服逛街也只要出门走几步路就好了。商场里还有咖啡馆甜品奶茶店,各种好玩游戏店,生活一下子变得丰富了很多。

  环境也有了很大变化。商场建筑宏伟装修干净亮丽,商场内部散发的香水味道,被吸引前来消费衣着时尚步履匆匆的男男女女,都带来一种与从前很不一样的繁华体验

  因为一座集成了吃喝玩乐、购物消费的大楼出现,它带来的便捷,给人的时尚感受,让在这块老旧的地方上,让人们心心念念的繁华也变得触手可及。

  有时晚上的时候从商场出来,商场玻璃幕墙映出里面的灯光,外面的荧光屏依然闪烁。转身走进小区,小区里却是昏黄的路灯灯光,和居民楼星星点点灯火,一下子觉得安静了很多。

  那些高与低、亮与暗、吵闹与静谧光鲜与老旧的对比,像在繁华世界和另一个市井苍凉世界之间切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繁华和市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