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其实就是一场懂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生命其实就是一场懂得

2022-05-22 02:08:54 作者:春暖花开 来源:散文在线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你领会到了,何处不是风景?

生命其实就是一场懂得

  尚记儿时,喜欢漫游在阡陌小路上,心里想着,这弯弯曲曲的小路究竟会通到哪里的天涯呢?随手拈来一朵野花,傻傻的望着碧洗的天空和丝缕飘荡的白云,寻思着,这蓝天白云又会通到哪里的天高海阔呢?择一处净地蹲坐下来,沐浴着阳春三月的风,凝视着随风摇曳的柳条,思绪随风飞扬……

  那时的我们正如春日里盛开的梅花,耐不住寒冬的寂寞,经不起时光的平淡,要在万物复苏的春季热闹一番。殊不知,春日里的花已少了冬日里梅花应有的凌寒留香。

  上小学时,父母把我接到城市读书。于是带着一份期盼许久的憧憬与欣喜,踏入了繁华的都市。这里,白天热闹繁华,叫喊叫卖声不绝于耳;夜晚灯红酒绿,夜夜笙歌余音绕梁。久居城市,越发想念家乡那平静的生活,怀念与小伙伴们在麦浪里翻滚的情景,留恋每天早上推开窗那清新空气和着花香的自然味道。

  城市里的纯净水虽好,却始终不及家乡那口井里的清凉甘泉;城市里的各种水果虽然琳琅满目,却不及家乡那漫山遍野的可口酸枣;城市的名花虽然富丽堂皇,却始终不及家乡那一季桂花香;城市里的山珍海味虽好,却始终及不上奶奶亲手烙的葱油饼;城市里的邻居虽和蔼可亲,却永远及不上依偎在奶奶怀里的温馨瞬间。繁华过后,还是家乡的感觉最真!

  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随父母到城市上学,我是否可以站在家乡那棵梨花树下,采一朵洁白似雪的梨花插在头上,望着梨花云影,绽放最真的笑容!我是否可以走在山花烂漫的山坡上,看一山红花染红了谁的流年?看一季流年芬芳了谁的梦想?看一纸梦想惊醒了谁的一帘幽梦?

  只是后来长大了,知道了这世上本无如果二字。经历了许多悲欢离合,见证了许多沧海桑田,渐渐的,懂得了。

  处在繁华都市的喧嚣之中,处在沉重学业的忙碌之中,最想过一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最想领略一番“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的悠然心境,最想无忧无虑的拥抱大自然。只是有许多的无可奈何,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的有点明白了: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只要保持一颗清明澄澈的心,便可处喧嚣中而波澜不惊,处繁华终而守一方净土。无论身处何处,把平静淡然作为人生的底色,在自己的亭台楼阁里悉心照料,开出最美的花!原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潮涨潮退,星闪星灭,都是大自然所赋予的精魂。以一颗淡然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用平静书写人生,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的风景。经历了许多,人生就是一场懂得,剪一段流年的时光,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的风景。我们来到世上,就是一场修行,经历过,痛心过,悔悟过,方能懂得。懂得化悲痛为力量,化破碎为期待,化离别为重逢,化喧嚣为平静,化流逝为珍惜,化经历为懂得……

  你看,天空还是一样蓝,风还是一样柔和,路还是一样蜿蜒,我们还是要走下去,把所有的经历化为一份份懂得。携一份懂得,走自己的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