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如我一样的平凡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如我一样的平凡人

2018-10-11 12:11:23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如我一样的平凡人

  在我眼里,鸟儿比人更美。人有俊有丑,鸟儿都很美,哪种鸟儿是丑的?这些美丽精灵其实是很脆弱的,消失了就永远消失了,再也回不来了。我记得小时候,鹰、鹞子这些猛禽在我们当地经常可以看到。春、秋可以看到南去北回的雁阵,放歌长空。一群群的野鸽更是寻常之物。所有这些鸟儿,几十年的功夫,都消失了或者很少了,真是让人痛惜。

  人呀,放弃你的残忍吧,不要为了一点小利再杀戮这些鸟儿;不要为了追求野味,去食那些精灵,那叫暴殄天物,你的身体里并不缺那点肉蛋白

  你不得不承认,这世界是一个势利的世界,人们基本上只尊重权力金钱羡慕目光、讨好的眼神恭敬的弯腰、甜言的献媚……都向着权力和金钱。之所以加上“基本”二字,只是不想把话说得太绝对事实是这两个字也许多余。只有拥有权力和金钱的人才是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实力派。

  只有他们才素质高、有能力。仿佛他们是唯一的标杆旗帜。这当然也无可厚非,属于人性的一部分。但是,对于那些如我一样的平凡人,给与起码的尊重,则反映了一个人素养

  本来,类似话题曾经说过,再说就好像一个怨妇,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但是,前几天我的一个同事当面嘲笑我,说我和其他人一样在单位做同样的工作,都直接服务单位领导,别人都提拔了,而我却停止不前。也许他是好意希望反省自己,向别人学习。可是这样的方式是尊重人吗?

  能让人心舒服吗?这也可以看出现在某些领导的素养和水平。我只好自嘲地说,这不就证明我的能力欠缺嘛,没有我这样的平常人,你领导谁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