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是怎么被自己和生活逼成泼妇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是怎么被自己和生活逼成泼妇的?

2018-10-11 13:01:35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她是怎么被自己和生活逼成泼妇的?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今天的文章,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段子般的故事虽然有些像段子,但它是真实的。

  2015年,有一位女性来访者向蔚蓝求助。她告诉蔚蓝,因为她一时的冲动,犯了一件不可饶恕的错误,所以她老公现在铁了心要和她离婚

  我问她是什么事,她说因为半年前,她无意中碰见了她老公和一位长相特别妖艳女子单独约会,然后她就冲了上去,把那个女人狠狠揍了一顿,并且毁了人家的容。但事后她才知道,其实那个女人是帮她父亲寻找肾源,救了她父亲命的大恩人

  这件事之后,她老公没两天就从家里搬了出去,再也没有回过家,既不接她的电话,也不回她的微信。半年来,任凭她怎么乞求他,怎么去他单位赔礼道歉,甚至当众给他下跪,他都不肯原谅她。

  她说,现在的她非常后悔,越是后悔就越是害怕失去他,越是觉得他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并且不断加深自己罪恶感。以至于一个月前,她还选择了割腕自杀。

  然而,在我和她的交流过程中,却不断发现更多的问题

  原来,她的这种冲动表现,并非只有一次。

  她当年和她老公走到一起,就是靠跳楼自杀逼婚的。而且她还放火烧过她公婆所住的房子,与小姑子多次大打出手

  其实,这前前后后所有的事情加在一起,才是她老公坚定要和她离婚的真正原因她先前所说的那件事,最多只不过是一根导火索

  甚至在和我快要结束谈话的时候,她竟然最后还不忘“补充”一句:“如果他真的要逼我离婚,我就只能带着儿子一起同归于尽。儿子是他的心头肉,我死了他不会难过,只有儿子没了,他才会生不如死!”

  不怕大家笑话,那一刻,我特别气馁,甚至接近崩溃,我几乎差一点对她破口大骂

  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知道,这是一种被压抑出来的病,甚至来自于骨子里的原生家庭,基本无药可救。而我剩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安抚她,让她尽可能保持情绪上的稳定,并为她的老公和孩子祈祷,然后尽快结束这次咨询

  这个故事,是我首次相对公开地讲出来。而且我还知道,她一定会看到我的这篇文章,因为她是蔚蓝的一位铁粉。但是,需要原汁原味地把它讲出来,需要通过公众视角让她明白一些事情,我相信这样的方式远远胜过我个人的苦口婆心。

  但这个故事并没有讲完。我只想说,当初的她真的是把这个世界想得太简单了。这个世界何只黑白两色?人类的栖息之所,何只鲜花墓地?男人何只正反两面?她又何需如此频繁地用自己的生命代价,处处逼问所谓的对与错?

  所以,前年暑假的时候,她的故事再次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

  经她弟弟调查她老公的确和那个被她毁容的妖艳女人有染。而且,他们在一起已经有七年之久。当初,她之所以愿意竭尽全力去救她父亲,恰恰是因为她和她老公有着非常密切暧昧关系

  所以,现在回过头来想,其实2015年的毁容事件,她做得并没有错。她是真的瞎猫碰到了死耗子,把那对狗男女抓了个正着可惜的是,她并没有掌握好度,更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从而让自己的过激行为掩盖了事情的真相

  让人遗憾而又痛心的是,事情真相大白的时候,她肚子里正怀着二胎,而且都已经五个月大了。这个时候,她的情绪再次崩溃了,她竟然一气之下把孩子打掉了。而她也因此患上了终生无法*病。

  讲完这个故事,我的心情沉重的。很多朋友会认为这只不过是极少数的个例,但我想说的是,这样的女人其实并不少见,只不过是各有原因,轻重不一罢了。

  其实对于这样的女人,我一直多半有些同情。因为她们的本色多半是单纯的,但她们却被生活现实逼成了泼妇怨妇

  有人说,责任在于这个社会,也有人说责任在于她所遇到的那个男人。但蔚蓝却不这么认为,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她们自己。

  有道是性格决定命运。因为,一张白纸无论置身何处,它永远都改变不了被尘封和泛黄宿命

  特别是身为女人,身为中国的女人,如果你的力量单薄,那就决不应该再允许自己单纯下去,你应该尽可能让自己丰富起来。

  因为,只有丰富才能融合这个世界上的五颜六色因为,古往今来从来没有哪个女人可以靠纯色取胜,更没有哪个女人可以靠力量去挟制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