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干净的女人?因为,干净是最朴素的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干净的女人?因为,干净是最朴素的品质!

2020-11-10 15:45:12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干净的女人?因为,干净是最朴素的品质!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恕蔚蓝直言,其实在男人的潜意识里,女人大都可以分为两种:爱干净的和不爱干净的!

  不过,我需要强调的是,我这里所说的女人爱干净,并不是外人眼中的爱干净,而是女人对生活的一种真实、朴素、自然的情感流露。

  也就是说,它是一种并不需要接受任何外界条件的监督,就可以持续、自发,润物细无声地维持一个朴素、自然和干净的生活状态。

  所以,女人爱干净,并不只是形象和穿着上的干净,更不完全是建立在优越的物质条件之上,然后可以坐享其成的爱干净,或者只是某段时期情绪高涨式的间歇性反应。

  而且,它并非是甩手掌柜式的一尘不染,也不是中规中矩,以牺牲人的自由和生活灵性为代价的死板,而是一个女人基于灵性和美的基本要求,与生俱来、心甘情愿、收放自如和天赋禀异的综合呈现。

  因此,我对“女人爱干净”的理解,既要求很高,也要求不高。

  说它要求高,那是因为,我们有很多女人虽然从外表上看去,确实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但只要走进她真实的生活环境,便会让人好感全无。

  说它要求不高,那是因为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女人,甚至还有一些需要经常干那种脏累活的女人,却总是可以在工作之余,把与自己相关的一切都拾掇得那么干净利落。

  所以,我从不认同那种过度夸张“物质条件决定生活质量”的说辞,也不会以一个女人身上华丽和或许洁净的服饰去判别她的品味和层次。甚至,我还觉得,女人的爱干净其实是装不出来的。一个女人,不爱干净,就算再好的装扮和再高的品味,也都只不过是假把式。

  因为,时间和细节终将会出卖女人,她身上的配饰、衣服上的皱痕,以及脸上或浓或艳的妆扮,甚至连她衣服上那些水洗过后,带着折痕的洁净与泛白,也终将会出卖她……所有的这些,在绝大多数时候,其实都不会与她所处的生活环境有很大关联,更不会与她衣服的款式和价位有太大关系,但却决定了一个女人最真实的人生品级。

  坦言说,作为一个中年男人,我见过太多假干净真邋遢的女人,但同时也认识一些,虽然生活条件很艰苦,但却依然可以把干净写进骨子里的女人。

  10多年前,曾经给我办公室打扫卫生的一位大姐,就是我所说的后面这一种。她和老公都是国有企业的下岗职工,老公瘫痪在床多年,儿子在上大学,家里所有的重担全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

  然而,无论生活条件多么艰苦,她从来都没放弃过她对生活质量的基本要求,这些要求不是金钱,但却是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更是很多的富裕家庭不可想象的。

  记忆中,一直记得,她总是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好衣服来到单位,其中不乏一些款式和面条都很不错的衣服,虽然不是特别新,但看上去都很得体,而且下班回去她也会穿得如来时一般光鲜整洁。但是,每次在打扫卫生之前,她总会穿上那身泛白的蓝色工作服,连工作服也从来都是那么干净。

  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位同事还去过大姐的家。一间70平米的老房子,外墙长满了青苔,过道上堆满了杂物,楼梯的两边全是结满蜘蛛网的电线,可是当我和同事跟着她走进家门的那一刻,我们的眼睛却被惊艳到了——在这样一个破败老旧的房子里,竟然还可以布置出一个这么干净整洁的家。

  虽然客厅的地面是用老式的瓷砖铺成的,也看上去有些陈旧,甚至还有十几处的破裂和坑洞。但依然却透着简单洁净的光亮,而且在破裂的缝隙中几乎找不到岁月积淀下来的黑色污渍。

  沙发和电视机,都是我们单位一年前换下来的。这些不值钱的东西,在我们眼里,曾经是那么反感和破旧,但此刻摆放在大姐家里,却俨然变成了客厅里的一道风景。

  沙发被她重新铺上了一层沙发套子,蓝色的碎花,没有一点皱痕,早先断掉的那个沙发脚也被她修好了,换到了墙后的那个位置。电视机被擦得很干净,用一块带着花边的针织毛线套子盖着,透过针孔我就能一眼望见它从边框反射过来的光亮。

  房间的门是虚掩着的,大姐的老公在床上半躺着,床边摆放着一张桌子,桌子靠床的这一边,在他伸手可触的地方放着一个三层的木头架子,架子的每一层都分别依次摆放着各种物件,有暖壶,有水杯,有纸巾,还有一台收音机,以及一些食物和药品。

  床的另一边,放着一个搪瓷痰盂,虽然有些老旧,但并不脏乱。我们走进房间和她老公寒暄了几句,但却丝毫闻不到那种污秽之气。窗外的阳台上,晒满了洗干净的被褥,透着阳光我远远地就能看见,那被单、床单和枕套有浆洗过的洁净与坚韧。

  为了供儿子上大学,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老公,大姐每天都要干三份工作,她的生活非常拮据,根本谈不上什么条件,无论是时间还是金钱,她都有千万个可以让家变得脏乱下来的理由……但她却没有允许自己,过一天那样的生活!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却有很多女人,身上穿得无比光鲜靓丽,脸上油光粉嫩,头发顺柔得可以照镜子,每天出门之前会花很长的时间去拾掇身上的方寸之地,每个月都会花费很多的钱去买衣服买化妆品,并且隔三岔五地出入一些高档场所,甚至和别人握了一下手还得马上用纸巾擦拭一下。

  你看,她们看上去多讲究,多么讲究卫生……但只要走近她们,我们却会发现,她们所谓的爱干净,只不过是一个假把式。

  其实,她在家里可能一个星期也不会搞一次卫生,所有的衣服不分男女老少,内衣和外衣,她全都会塞进洗衣机里一块洗;家里的饭碗,不到没得用影响这一顿吃饭,她不会主动去洗;衣柜里的衣服,她也从来不分四季和上下,甚至有很多都是买来以后躺在那里三四年,都没去碰过一次。

  冰箱在她们眼里,就是万能一体的食品柜、化妆柜和保鲜柜,所有洗过和没洗过她觉得能吃的,以及需要冷藏的东西,她都会不分生鲜和时间先后,一股脑地往冰箱里面塞,不到用完时不清理,不到长毛发霉不去扔。

  而且,据我所知,她们有很多人,玩累了可以晚上不洗澡,而且连妆都不用卸,就能直接呼呼大睡。甚至,连自己的内衣裤长期都要老公去洗。

  恕蔚蓝直言,这样的女人,外表穿得再光鲜,在外面再怎么爱干净又能如何?她们是真的爱干净吗?她们对于干净的追求,到底又有几分是基于自己对它有真正的底线要求

  说实话,她们这些外表的光鲜与繁华,恐怕也就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面子和形式罢了,哪里有什么真正的层次?

  因为微信改版,你可能会错过之前的推送,查看我的完整文章列表,请戳“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