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上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上归来

2018-10-11 18:48:44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上归来

  暮色不知何时早已袭上了窗,小帆向窗外看了一眼那沉沉的夜色,窗外的那棵老杨树在漆黑的夜色中默默的站立。小帆看了一眼时间,拿起包匆匆的向外走。

  她轻轻的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停在门前思考了片刻,这周的数据核算总算是没出啥差错,她长吁了一口气

  从长廊里穿过,四周寂静的无一丝声响,小帆看见斜对着自己的那扇窗户,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一条缝隙,有一丝丝的冷风徐徐吹入,小帆立刻裹紧了风衣

  长廊里寂静、空旷,唯有长廊壁顶的灯通亮耀眼。若大的走廊显得有些清冷,小帆来到电梯间,稍微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决定步行下楼。

  咚咚咚……轻快脚步声裹夹着愉悦心情,小帆最爱听。

  尤其喜欢每天早早的来到办公室,隔着厚重的大铁门,歪着头、静静的聆听着那门外的声音

  每天只要是墙上钟表指针指到上班时间的那一刻,你听!这楼上、楼下、咚咚咚……咚咚咚……各楼层脚步声立时就响起,此起彼伏,……

  听着这时而缓慢、时而急躁的脚步声,小帆会在脑子里继续猜想

  这走着缓慢节拍脚步的人,会是个什么样的性格?是沉稳庄重、大器?还是火上房也不着急的慢性子

  那踩着急匆匆脚步声的人,又会是什么样的性格?是雷厉风行领导?还是风风火火踏实做事,有进取心的人?

  听着这脚步声声,你会猜想这楼梯间里跑着不同年龄层的男、女同事,他们每天紧张忙碌工作着。

  那轻快的脚步声,混杂着空气里飘出他们相互之间招呼的声音。你听或男、或女、或高或低,这些声音组合成一组音响,听着这音响你会觉得他们是在演奏一曲宏大的上班交响乐

  而每每这个时候,小帆会沉醉在这些声音里。

  2

  小帆推开大门,走出了这幢大楼,站在漆黑的夜色里。远处是大院花坛,花坛外悬挂着的彩灯,在夜色中闪着迷离、璀璨的光。

  小帆一回头,看见了在办公楼外还在运转的电梯,一团的光明透明玻璃罩体在缓缓上升,是谁这么晚还在工作?好勤奋的人。

  单位的楼层并不高,七层。以前没有电梯,具说是年龄大些的来访者,投诉说:“这里上、下楼太困难,我们腿脚方便。”楼道里也时常充斥着怨骂的声音。

  最后是大领导体恤民情,一份申请报告呈递上去,特批!

  单位安装了电梯,也轻松、方便了同事们。楼梯间咚咚咚……嘈杂的脚步声明显的轻了,淡了,只是偶尔的响几声。

  电梯公司来安装电梯,只能是安在办公楼的墙体外面。

  小帆忽然发现,喜欢在夜晚看它,一簇淡黄色柔软的光团,在这漆黑的夜色里,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在缓慢而持续的不知疲倦运行着。

  小帆猜想:这会儿,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或许早已安然的呆在家歇息,静享夜晚安逸的时光。唯有电梯还在不知疲倦的继续工作着。

  小帆望着远处那夜色里的楼群,那窗子里映出的点点灯光,是那样的温暖温馨。这点点的灯光里,是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的希望,是心的牵挂与启盼;那灯光的最深处,不就是心和爱的方向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上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