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法宝

2018-10-11 18:44:30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法宝

  高速公路就像一张网,把全国各地连接到了一起。

  南方有一座小城,那里服装工厂林立,在这座城市城乡结合部有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向东行驶一公里,路边开了几家饭店,来往的大货车司机都在这里定点吃饭。这些饭店的店面都不大,菜品家常菜为主。

  一家挂着“王姐小炒”招牌的饭店生意一向很好,究其原因无非饭菜物美价廉口味地道,引得很多回头客频繁光顾。这家店普普通通,大厅里横七竖八摆放着七八张桌子,两个服务员穿梭其中,端盘子倒水,忙来忙去。

  一天晚上七点多钟,一辆大货车径直停靠在饭店门口,从车上走下来两个人,一个矮胖子一个瘦高个,他们三十岁开外,和其他跑长途的司机一样,他们胡子拉碴,面色憔悴衣服胡乱地穿在身上,谈不上什么体面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店里,找到一处靠门的位置坐了下来,女服务笑脸相迎热情地打着招呼:“二位,吃点什么?”

  瘦子翘着二郎腿,他掏出香烟熟练地点上,嘴里催促着:“先来点水,***跑了一天了,累得跟个孙子似的!”

  另一个男服务员麻利地把一壶茶水送了过来。

  胖子接过菜单眼睛菜谱价格表上来回扫视,过了好一会儿,他拿定了主意:“一份韭菜鸡蛋、一份酸辣土豆丝、一份宫保鸡丁,六瓶啤酒雪花的。”

  女服务员把菜名记了下来,“二位稍等,菜马上就好!”说完她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瘦子喊住了她。

  他回头对胖子说:“二哥,咱别这么抠行吗?昨天在淄博是我请的客,那标准可比这个高多了!”他冲着女服务员喊了一嗓子:“加个菜,爆炒龙虾!”

  胖子伸了伸脖子,张了张嘴,没出声。

  很快,四个菜端上了桌子,两个人拆开碗筷,开动起来。

  这时店里还有两桌客人大家埋头吃喝,说着各种闲话。大厅的墙上挂着一台液晶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中国声音》,四个导师为了抢学员唇枪舌战,花样频出,好不热闹,两个服务员坐在空位上静静地看着,不时跟着傻乐上一阵子。

  忽然,胖子把手举了起来,大声喊了一句:“服务员,服务员,你过来!”

  男服务员嘴里嗑着瓜子,听到有人招呼,他马上起身,几步走了过来,笑嘻嘻地问到:“两位,还要点点什么……”

  “点你大爷啊!你看看,你看看,你们饭店可真会做生意啊,菜里营养搭配均衡嘛,这个东西想吃都找不到地方吃去!”胖子一手扯着服务员,一手用筷子从爆炒龙虾里拽出一根长头发,他的屁股离开凳子,慢慢地站了起来,他眼睛放光,嘴里嘀咕着:“你瞅瞅,你瞅瞅,这家伙真是货真价实啊……”

  那根头发被胖子缓缓地提到了半空,它又黑又粗,足有四十公分长,由于浸足了油分,像极了一根笔挺的面条,一颗颗油珠顺着头发咕噜噜滑落下来。

  瘦子乜着眼看着男服务员,男服务员一颗一颗地往嘴里送着瓜子,嘎嘣嘎嘣地磕着,不慌不忙地吐着皮,好像这件事与他无关。他的脸上始终是一副笑模样,站在那里不搭腔。

  “哎,我说,你们菜里有根头发,这事怎么办!”胖子沉不住气了,他大声嚷嚷了起来。

  其他食客朝这边张望着,幸灾乐祸地看起了热闹。

  “不就是一根头发嘛,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男服务员满不在乎地随着瓜子皮吐出了一句话

  “你大爷的!老子花钱在这里吃饭,你们的饭菜不干净,还在这里说风凉话,一根头发是没什么,老子来这可不是为了吃头发的,你给我听着,要么给我退钱,要么给我再来一盘龙虾!”胖子气不打一处来,他把腿踩到凳子上,叉着腰吼了两句。

  “我们这是小本生意,赚得都是辛苦钱,大家都像你们这么个弄法,我们店还不得关门大吉啊!”男服务员还是那副嬉皮笑脸、不温不火的样子

  “你……”胖子一时语塞,居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去去去,你腰里别着个死耗子,别在这里混充打猎的,去把你们老板找来,你一个小跑堂的,牛逼哄哄的干嘛……”瘦子放下筷子,适时地说了一句场面话。

  “对,去把你们老板喊来!”胖子狠狠地瞪了男服务员一眼。

  男服务员该笑笑,瓜子该吃吃,他朝女服务员使了个眼色,女服务员一转身闪进了后厨。

  时间不长女服务员走了出来,一屁股坐在那里继续看电视。这时她的身后跟来了一个胖女人,这个女人膀大腰圆,满脸横肉,胸前挂着一块黑色围裙,一个炒菜用的长柄勺子握在她的手里。

  女人阴沉着脸,她扫视一圈,男服务员冲她扬了扬头,她向前挪了几步,冲着胖子和瘦子说了一句:“你们怎么回事!”她嗓音沙哑,中气十足,不怒自威。

  胖子身材滚圆,肥头大耳,可是当女人站在他面前时他却如同小蘑菇碰到了大蘑菇,女人的一嗓子便把他吓得熄了火,他支支吾吾半天,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刚才的那种豪情早就跑到了爪哇国。

  “你就是老板?”瘦子处乱不惊,倒像是一条汉子

  “啊!怎么了?”女人把勺子在手里紧了紧,歪着脑袋回答

  “你们的饭菜做得不干净,我俩从这盘爆炒龙虾里吃出来一根长头发……”他说着,用筷子把那根长头发挑了起来,在女人眼前晃了晃。

  “就这事?”女人反问道。她甩了甩头,一头乌黑浓密长发格外显眼

  “啊!这事还小吗?”瘦子瞪着眼珠子,他有些急了。

  “这算个屁啊!老娘干餐饮十来年了,我经手的饭菜里经常出现叶子虫子,就一根头发你们就在这儿小题大做有意思吗?”女人冷笑着,怼了他一句。

  “呦!你还挺光荣啊!你们这是食品安全问题,要是搁在城里,这事儿投诉到工商局,轻则罚款,重则关门整顿!看把你牛的!”瘦子也不示弱,愤愤地回怼她。

  “呵呵!”女人站在那里冷冷地笑着,她的笑柔中带刚,粗中有细,直笑得人瘆得慌,“那是在城里,在我们这个地方不兴那一套,你出去随便打听打听,方圆十里谁不知道我王桂花镇上工商局、税务局的那帮老爷们哪个不在我店里赊着账?一根头发你在我这里磨叽半天,你们也算是爷们?嘿!”

  “那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吧?怎么说也得给我们一点补偿!”胖子见风头不对,赶紧插上一句话,希望以此挽回一点颜面

  “啥?补偿?补偿***,你们爱吃吃,不爱吃滚蛋,老娘还忙着呢!”女人把眼睛吊了起来,动了怒气,她的那张脸更显狰狞

  “那……”胖子还想说些什么。

  “怎么滴?难不成让我陪陪你们?”女人冲着他们翻了翻白眼珠,她回转身,嘴里不干不净地骂了几句,怒气冲冲地钻进了后厨。

  两个人彻底被震住了,他们惊魂未定,望着王桂花离去背影,一句“牛逼!”脱口而出

  男服务员仍然站在那里,痴痴地笑着,瓜子一颗接一颗。

  胖子的脸臊得通红,他斜着脑袋,拿服务员打趣:“哎!我说哥们儿,我没猜错的话,这位大姐是你老婆吧?”

  男服务员点头。

  “就她那样,你在家里可怎么活啊?!”胖子说完,他和瘦子对视了一眼,他们低头窃笑。

  “她在家里可一点都不像这样。”男服务员慢悠悠地回答。

  “怎么滴?你能降的住她?”胖子歪着脑袋,一脸疑惑

  “什么降的住降不住的。”男服务员燃起一颗烟,深吸了一口,他把烟盒在他们眼前晃了晃,“二位,来一颗?”

  他们摆摆手,“不了,哥们儿,你快说说,对付这种女人你有什么法宝?”他们像是遇到了大神,巴不得从他身上套出一些秘诀

  “看来你们两个家里都养着母老虎啊!”男服务员笑容满面,腮帮子鼓鼓的,一个劲儿往外吐着烟雾,他不忘拿他俩开涮,这次不自在的反倒是他们。

  “夫妻相处讲究的是将心比心,你对她好,她也不会对你太差。”男服务员不紧不慢地说着。

  听了这些话,胖子和瘦子有些泄气,他们扒着龙虾,慢慢地嚼着,嘴里嘀咕道:“你的这些狗屁道理哪个不懂?女人撒起泼来六亲不认的!”

  “你们就不能让她撒不起泼?”男服务员反问。

  “呦!看来你是高人哪!来来来,这边坐!”胖子欠了欠身,随手搬了一把凳子放在他旁边,示意男服务员坐下,他的眼睛里又有了神采

  男服务员也不客气,他坐了下来,看了看他俩,神神秘秘地说道:“她冲你撒泼你就跟她讲道理,她跟你讲道理你就跟她耍无赖,她跟你耍无赖你就给她点甜头,就这样来来回回绕几下,很快她就消停了。”男服务员一边乐呵呵地讲着一边悠闲地吐着烟圈。

  胖子和瘦子听得云里雾里的,他们吧唧着嘴,翻着眼珠子,嬉皮笑脸调侃:“兄弟,你说的一套一套的,听起来倒像是个文化人,你做服务员真是屈才了。”

  “那可不,我本来就不是服务员嘛。”他风淡云轻的回了一句。

  “怎么滴?”胖子把眼睛瞪得老大,直勾勾地看着他。

  “原来那个服务员回家秋收了,我临时过来顶替几天。”他弹了弹烟灰,继续说道:“我其实是镇里一家服装厂的领班。”他冲着他们笑了笑,“两口子过日子都会发个脾气,有脾气不是坏事,只要你能把她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你身上,你就能在家里掌握主动权。”他慢悠悠地说着,不时露出神秘的微笑

  他的话勾起了胖子和瘦子极大兴致,他们眼巴巴地听着,不说话,像极了两个乖巧小学生

  他打开了话匣子,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在做领班之前我是厂里的叉车工,每天和货物打交道,也没人说个话,那段时间我简直都要闷死了。你嫂子那个脾气你们刚才领教过了,我下班后有意和她说说话,解解闷,可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啊,我们经常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吵来吵去太伤感情了,她嚷嚷离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后来我调到了产线,当上了一名领班,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他顺势扬了扬手,春风满面。

  他们听得津津有味配合他的话做出各种表情

  “服装厂的产线上那都是清一色女工大姑娘小媳妇一抓一大把,利用工作之便我和这个撩个骚,和那个调个情,那日子真是潇洒快活啊!”他爽朗地笑着。

  “嫂子不管?”瘦子沉不住气了,抢先问了一句。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的眼睛放光,语速加快,他继续说道:“撩骚归撩骚,可不能动真格的,要点到为止。”他像老师讲课一般,说得有板有眼。“自从我掉进了女人堆,你嫂子起初查得挺严,手机、钱包、衣服口袋,每天都要搜一遍,我没做亏心事,她自然查不出什么,慢慢的她对我也就放心了,同时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有了缓和,我们吵架越来越少了。后来我经常有意无意的露出一些蛛丝马迹,使她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就算她的心再大,哪里还有心思和我找茬啊?”

  胖子和瘦子不住地点头。胖子恭恭敬敬地给他点上了一颗烟,他接着小声说道:“女人到了这个岁数最怕的就是男人出轨,哪怕是有一点儿苗头她们也会寝食难安。现在你嫂子把我宝贝的很,像大爷一样供着,我在家里啥也不用干,吃现成的,穿现成的,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说完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听完他的话,胖子和瘦子低垂着脑袋,若有所思,随即他们的脸上洋溢出畅快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法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