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堂

2018-10-11 18:42:48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堂

  从懂事起就我一直住在这个笼子里了。

  我没有见过父母,对我来说,这四四方方的半封闭空间就是我的全世界。哦对了,还有不少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兄弟姐妹和一位神圣牧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已渐渐习惯了褪去躯壳的蚀骨之痛,也不再对缝隙中流入流出的冰凉液体感到好奇,因为牧师说那是神赐予我们的生机,缝隙外是虚无、是光明、是天堂

  事实上我们头顶总会定时飘下美味食物,我们不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更不知道我们存在意义是什么。我们每天的事情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偶尔听听牧师在笼中的高谈阔论

  还记得有一天牧师没来,我们以为他睡过了头,后来知道是断了一条腿。

  他说他老了,而我们长大了就会离开他去往天堂,他会永远地在这里守护我们。

  他的话也变得很少,很多时候他总是怔怔地看着上方,模糊光亮传到他的眼中,竟隐约透着一丝恐惧

  我揉揉眼睛,我不知道他在恐惧什么,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二

  牧师收了一个学徒,我想那本来应该是我。

  那天他神秘兮兮地找到我,说要做他徒弟能知道一个天大秘密,但得每天帮他争抢食物,他说老得走不动了,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我瞥了眼他身下,原来他又断了一条腿,现在只剩八条了。

  像一只蜘蛛,我突然有点好笑。但是我拒绝了。

  我觉得牧师不像个实诚人,他总有事情瞒着我们,跟他在一起没准哪天就被活剥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竟真的被活剥了。

  牧师后来选择了长毛,他是我的跟班,从小脚上的毛数他最长。

  接了牧师的衣钵后,每天的宣讲就由他负责了,但我总觉得他好像瞒着什么。

  那天晚上我单独找到他,拿出大哥气势劈头盖脸对他一通骂,他才支支吾吾地跟我说了实情

  原来这片天地根本不是牧师讲的那么简单,在我们的头顶上有很多两腿行走的怪兽,他们竟然不用依托冰凉的液体就能生存,那些黄澄澄的食物也是他们扔下来的。

  但是他们有什么目的呢?我很好奇。

  长毛显得有点害怕,他凑在我耳边小心翼翼地问:“这两天你看到小波了吗?”

  我摇摇头:“可能吃太多睡过头了吧”。小波挺懒,也是我的跟班,昨天还看到他,今天倒真没见着。

  “不是不是,他……好像被吃了!”长毛鬼鬼祟祟地左右看看,更加小声地说:“是师傅亲眼看到的。”

  他好像找到了倾诉对象,没等我反应开始不停地絮絮叨叨,语速越来越快,像个神经质的妇女

  “你知道我师傅的两条腿是怎么断的吗?那两次怪兽都抓住师傅的腿了,得亏师傅发狠,拼着断了两条腿硬是给逃掉了。”长毛摇着头:“换作我我就不行。”

  我一时被他惊得说不出话来。

  话音未落,一张墨绿色大网骤然从天而降,长毛猝不及防被兜了个正着,紧接着两根粗大的肉爪把他从网里拎向了不知名的远方。

  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幕,长毛的眼神惊慌绝望硕大身体拼命挣扎,但终究没有拼尽全力,正如他自己所说的,还是下不了狠心啊。

  长毛被抓走了,我身前一时变得空空荡荡起来,牧师的身影赫然出现在前方。

  噩梦仍然没有终止,牧师刚要张嘴说些什么,又是一张大网闪电般袭来,这次倒霉的是牧师。

  只见牧师死命用仅有的八只尖爪卡住网兜,口中泡沫乱吐:“大王饶命啊,我给他们洗了那么久的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但是上方的怪兽丝毫不管这些,两只粗大地肉爪就把牧师轻轻松松地抓了起来。

  我顿时遍体生寒,长毛的说法不容置疑,血淋淋事实就是铁证。原来根本没有天堂,死亡才是归宿

  果然,另一张巨网从黑暗迅速出现,我也成了瓮中之鳖,网上我依稀能闻到长毛独特的体臭。

  黄泉路上再做兄弟吧。我悲哀地想。

  三

  我终于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了。

  我看到很多两腿直立的怪兽,他们围着小桌前喝着不知名的液体。那液体也是黄澄澄的,我想味道会不会和我的食物差不多

  只有一个怪兽有些不同,他脑袋上顶着白色的高帽子,身上也穿着白色的宽袍,在黑夜映衬下尤为明显

  电光火石间我看到长毛和牧师都在他身前的矮桌上。

  长毛的身体已经被硬生生从中间分成两半,死状极惨;牧师还在徒劳地挥舞八只腿,一声清脆的脆裂声,转眼牧师也步了后尘。

  我绝望地闭上眼睛,十只长腿无意识地划过网兜。

  突然我心头一喜,因为我发现网兜上有一条缝隙,上面还镶嵌了一根熟悉的长毛。

  一定是长毛!他的挣扎不是徒劳的,他为我创造了生的希望

  我抬起两只最强壮的前爪使劲把缝隙撑开,一个侧身从里面滑了出去。

  伴随着怪兽的一声惊呼,我沉入了笼外的水中。

  没想到外面的世界极为宽广,黑暗中潜藏着无数的未知,有点吓人,但那两根肉爪倒无法尾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