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兴趣

2018-10-11 18:34:53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兴趣

  回忆恍如一个魔盒,总是无意间让人想起那些深埋心底故事

  而每当这个时候,有人眉开眼笑,喜不自胜,也有人悲从中来,歇斯底里。

  唯有他,总是满满地斟上一杯酒,或饮夜雨,或醉斜阳

  谁能想到曾经佳人在侧的锦少爷,支身落拓天涯

  又谁能想到曾经钟鸣鼎食的探花郎,浪迹四海为家。

  这世间事,变幻无常,本就没人能说清楚的,即便是当事人也往往欲语还休。

  于是那个被记忆触痛的伤心人,终于还是咳了起来。

  他咳的很厉害,已是皱了眉、弯了腰,却仍嫌不够,越咳越烈,仿佛要咳遍前半生的委屈酸楚,再咳尽后半生的孤独落寞

  那要命咳嗽和那个只会出现在梦里的女人一样,每次都会带走他的一点神采,而他却无从拒绝

  如今他的鬓间已有了白发眼角皱纹里也写满了疲惫,唯有那双眼睛依旧美好灵动,好像春风中摆荡的柳枝,让人沉溺心醉;又像瀚海里波动的粼光,让人舒适向往

  所以尽管他的身份总在酒鬼与病鬼间转换,可一旦有人看了他的眼睛,就一定会觉察出他的不凡。

  可如果说他的眼称得上“超凡脱俗”,那他的手则更是“天下绝唱”,兵器谱上“例无虚发”说的,便是这一双手

  这是一双修长的手,十根手指干净爽利,掌心肉聚不冗,掌背筋伫不突,动如雷霆,静如渊岳,动静转换,浑然天成,也只有这样的手,才配的上那传说中的刀。

  刀如秋水流光映霞,此刻正握在那修长的手中。

  尽管人已咳弯了腰,手却依然稳如泰山,手稳则刀锐,那秋水般的光亮凝在三寸刀身上,竟似纹丝不动

  江湖上很少人能了解这“不动”的可怕,但在例无虚发的传说下,面对这把刀的江湖人却很难不怕。

  但这人似乎不怕,她面容俏丽神韵如诗,那刀锋已临面门,她却依旧笑靥盈盈,尤其那眼极为传神,宛如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望着她这一生中最爱最信的人,正从远方归来。

  刀,最终还是点在了她的脸上,刹那间她的嘴边便多了一个酒窝,那笑容更真更美好了。似乎在这一瞬间她便有了灵魂,随时可以活了过来,再也不是一块木雕了。

  而他落下最后一刀后,却像失去灵魂般的仰卧而倒,接着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嗦。

  咳得站在他身边的虬须大汉,心都揪在了一起,那虬须大汉忍不住道。

  “少爷,别再刻她了,您看您的身体……总是咳的这么厉害,却又常常这么折磨自己,这这样下去……又怎么得了呢?”

  听了这话,那天下无双的手微微一顿,接着微微叹了口气道。

  “传甲啊,你的好意我都明白……可人世苍茫,如今我的兴趣也就剩这个了,不刻她,又还能做什么呢?”

  那虬须大汉也不禁叹了口气,也只有他才明白,少爷语气虽然平静,但他心里怕是又在怮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兴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