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2018-10-11 19:25:0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人是万物之灵,充满崇高智慧,只要用心体会,这是何等的美妙。纷纷扰扰的世界使得我们迷失了自己纯洁心灵受到灰尘的遮盖,远离了我们内心良知,与我们的人生目的背道而行。我们的教育是对人的天生良知的唤醒,驱散遮蔽心灵之窗的云雾,寻找到我们本来的自己。这是我的一点感悟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迪

  在我们的小学课本中,有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个小孩在上生物课时,竟发现了与进化论相同观点根据他自己的推论,人为什么是怀胎十个月,而其他动物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呢?这是因为胎儿母体之中重复了从远古生物到人的演变过程,折合起来所以要这么长时间。这种说法我们不可能用实证的方法研究人类历史漫长,生物的历史更让人们无法想象。细心一想,这不就是人类的一场修行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修行的规则,使人从一个层次迈向另一个层次,逐步走向高等。如此说来,一个出生的婴儿来到人间,他的身上早已盛载了历代祖先修行的成果。从生理学的角度也有这一方面证明,人如果爱读书,他的神经冲动把经常联系的神经连并起来,形成容易激活的神经通路,久而久之,也会转移到人的基因里,遗传给自己的后代。这可以说是一种进化,也可以说是一种修行。生命生生不息文化世代传承,都是一种积累,一种进化,一种修行。

  教育学生珍惜时间,让他们背了很多的名言诗句。“少壮不努力老大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些诗句学生背得朗朗上口,滚瓜烂熟。但是对于珍惜的时间理解还是停留在表面上,无法深入到学生的心里,嘴上说珍惜时间,实际上是迫于老师压力。在一次看有关佛教的文章时,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早晨一睁眼一种意识提醒我一定要早起。成语中有个成语“三生有幸”,我想它的起源肯定是佛教所讲的前生、今世、来生。这里并不是说宣扬唯心论,而是要看怎样理解这个观点。往近处说可以说是昨天、今天、明天,更可以理解为过去的一秒,现在的一秒,还有即将到来的一秒。它们之间存在着一种因果关系,时间的飞速闪过,我们当做无所谓事情,但是我们把这种时间观念往远处说,想到我们的过去、现在、未来,我们还坐得住吗?今天的现状是昨天造成的结果,今天的改变才会有明天不同于今天的结果。人生苦短,人们在迷茫之中,是否看到了时间的这种因缘关系,所以说想有所改变从现在做起。当我们认识到了我们可能得到的结果是我们才可能产生畏惧。这个观点使我打破了原来对于未来的幻想感悟到了珍惜现在就是珍惜未来。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我看到了一个班上有一多半的同学能理解我的话,真心希望孩子们领悟更深,对他们能有所启发

  人生的幸福一种感觉,是对于大千世界的认识后所获得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哲理,人生是美妙的,“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生活中的美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借助上天赐给我们的一双慧眼,去享受生活

  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