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章如产品,靠质量取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章如产品,靠质量取胜

2018-10-11 20:37:07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个分享经济时代,不管是什么领域,都遵循着合作共赢的互利原则。暑假的时候,看见一篇文章下的文章留言中,有一个女生说最近在练习PS,如果需要资料的话可以加她获取资料。我当时也在学PS,就加了她为好友。毕竟现在假“免费”现象流行,很多都会以免费的名义吸引人获取资料,实则是会被 要求关注公众号或者是帮忙转发其所写文章朋友圈作为换取资料的条件,我也遇到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无可厚非天下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次不同,这个女生直接就把资料给我了,完全没有提任何要求。拿到资料之后,看见是一位知名大神的课程也就是说资料的质量超级好。我浏览了下她的公众号,初步了解她是一位喜欢读书的人,作为回报,我把自己精心收集和整理好的电子书籍送给她,觉得诚意不够,就又把自己收集的关于绘画思维导图的书籍发送给她,再想想,毕竟拿了别人的资料,觉得有点不妥,就又推荐一些优质的公众号给她。她好像也挺高兴我这样的行为,于是,也推荐一些优质公众号作为回礼,一来二去,我们居然聊起了天。在结束对话的时候,她还说,这些PS的学习资料是我自己花钱买的,资料更新的时候,如果需要,我会再发给你。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满满的感动,当时就在想她肯定是一位很善良的女生。当你全心全意在做分享时候,对方是会感受接受到这份诚意的。然后,也会以同样的态度对你。你付出的只是一份资料,可是收获的也许就是一个朋友。而成为朋友之后,你会因此获得更多来自朋友资源,毕竟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的见识,不同的看法都会让你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通过这个事件之后,我更加反感那些为了获得短暂的关注度、阅读量而要求别人发朋友圈作为推广方式,其实动动手指,发个朋友圈不是很难的事情,难的事经常发这样内容的朋友圈,自己个人品牌形象管理少有点被负面评价影响。不可否认,很多人会被“免费”这两个字所吸引,贪小便谊的心理会使得他们想要这份资料。可是,既然是免费的,就大大方方给别人,而是提出其他要求,如果免费不起就不要免费。资料质量如何无法确定,尤其像知识这类虚拟产品。要不然就明码标价售出资料,如此一来资料的质量好与不好购买者的评价作为参考。而要求把获取方式发朋友圈,发朋友圈者的朋友也因此而关注了,当发现资料质量不好时,会下意思判断,发朋友圈选择资料的眼光不好。而此时他也发了朋友圈,而他的朋友圈好友也会如此猜测。朋友圈就是自己的个人品牌,所以会产生很多让你想不到想法,至于别人的评价更是难以琢磨。而如果是要求别人发自己的文章作为交换条件,多少是具有急功近利的心理的人。关注和转发是完全是自愿行为,如果文章见解很到位,剖析问题角度新颖,值得大家观看,大家会不由自主地转发和关注。否则,只要有自己原则的人都不会这么做,当然为朋友捧场例外。而采取这样方式的一般都是一些不太知名的公众号,没有把时间放在质量上,而是放在宣传方式上。那些有名的公众号也是从小做起,靠着质量一步一步成名的,就拿“十点读书”的例子,他们所推出的内容从文字图片都是精心准备的,不管是视觉和图片上都是一种享受,会让人忍不住关注和转发,生怕别人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优质的公众号。

文章如产品,靠质量取胜

  年初我加入了一个励志群,群里面有一个大姐姐,从进群以来,她都是每天5点半起床,会发送一条励志话语。如果她自己的文章被其他优质平台收录了,她就转发到群里给大家看她想要表达的想法。她从来不发自己公众号的推送,要不是因为她的长期早起形象引起了我的好奇,后来通过第三平台知道她在经营着自己的公众号。在公众号中只是简单说明身份根本不谈及自己具有什么样的资历,有什么的成就。默默耕耘,输出优质的作品。而群里有两个人,只要他们的公众号更新文章就会发到群里,都会说一句欢迎大家多多关注之类的话语。对比起来,这两个人的文章质量真的很一般,可是他们给自己的简介里就详细提到自己的有多少成就,经营着好几个公众号等等彰显实力例子。这是两类不同的做法,让人不禁做出对比。我更欣赏靠质量取胜,适当分享式的宣传。酒香不怕巷子深,质量好的文章不会担心没人阅读,我说的是真正阅读者,而不是阅读显示的数字,阅读好文章的读者算是优质读者而不是水军。值得欣慰的是,三个人中,那个早起默默更文的公众号的阅读量很高,就仅仅在数字上也远超另外两个人。

  所以说,产品靠质量取胜,一直都是真理,文章也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